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杂谈帖

22-04-24 17:12 18191次浏览
举起手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炒股,其实是挺孤独的,因为炒股的性质就是互掏口袋,互为对手盘,除去印花税和手续费,大家把钱投在一起再分配,就是0和负的游戏。更何况里面有内幕消息党,还有庄股操控,融资融券,资金体量等等不公平的因素,导致大A的股民是全世界最惨的,八亏一平一赢,10%的赢的概率我感觉都高估了。特别是最近的股灾环境,看到很多腰斩,很多退出股市送外卖还债的例子,伤心退市!能在市场存活的,哪个不是老油条?哪个没有破产几次?哪个不是退了又进,进了又退?哪个不是在当初破产时,晚上睡不着觉,并且对家感到愧疚,充满焦虑和负情绪自我消耗?哪个不是明面上和家人说再也不玩了,然后偷偷的一个人扛下了所有?就是这样一个人的扛着,才会有满满的孤独感,才会时常在论坛嘚吧嘚吧,或者记录自己,或者评论交流一下别人的观点,或许碰到了明显的胡说八道的人,不管是大v还是小v,可能还会意气风发的反驳怼一怼。就比如前两天的活化石大v不懂冥王看见中国医药 跟风九安医疗 抽了一下,就兴奋的说怎么也得来一两个反抽板的言论,这不是胡说八道嘛,所以有理有据的看不过去反驳了一下,如果掐不准介入节点和仓位,中国医药那样的股,被大v这么鼓动,会让更多人雪上加霜的。但是会被人怼回来说是虚伪的善良,并且义正言辞的说那些不知控仓和把握节点的小白亏了也是活该。我只能无语并且不再反驳,鲁迅笔下有阿q,现实中有贵操老师的现象级,很多都是管不了的,每个人都有一个阶段才能修炼到控仓和精准掌握节点,只是太多人会经历得太惨。扯来扯去,扯远了,之前来贴也不少。每个心境都不一样,最开始来贴就是韭菜记录,后面开化了些,在炒作逻辑分析这一块开了窍,经常马前炮抓20cm,10cm,以为自己很牛逼,其实现在想来,只是托了行情的福而已,再后面开贴就是不怎么亏损,并且稳定赚钱了,再后面开贴就是想赚更多钱,送上一层楼,而去研究一些微观的东西,比如格局与不格局,超短隔日与拿几天波段与中线等等,想要追求利益最大化,并且那时候热衷发帖,好为人师,以为进去门槛了,从结果看是失败的,并没有闭关出来啥,到最后还是一句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简而言之就是专做隔日超短。到最近的来贴就是年前那一波了,资金确实快速增长,但是沉迷于情绪股厮杀不自知,真正发掘退潮醒悟时,基本把去年年底快速增长的资金还给了市场,但是好在醒悟了,没有杀红眼,并且今年尝试回归之前的路子,慢慢填坑,但是今年的行情也看到了,环境是熊市股灾环境,所以坑还在那,甚至还比去年亏了些,相比高峰期,坑更大了。目前就是慢慢爬坡,逮住机会就是慢慢回血。熊市嘛,你知道的,不能持股,只能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并且保住本金为主要目的,等待市场赚钱效应的到来,再大干猛干!为啥又想发帖?行情艰难,孤独在股市的人感到孤独了,所以这个帖子,就是杂谈,谈心情,谈行情,谈个股,也谈消息,更是瞎几把扯淡慰藉独自在股市中慢慢坚持的孤独的心!
打开淘股吧APP
18
评论(115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举起手来

22-07-05 09:25

0
松芝股份刚说超预期,尼玛就被核了,老周期不能留
举起手来

22-07-05 09:23

0
老周期可能都会清掉了。松芝股份开盘有点超预期,会等个高点
举起手来

22-07-05 09:21

0
迈赫股份做T的底仓会直接处理掉了。
举起手来

22-07-04 21:21

0
有自己的看法和逻辑分析之后,其实在坛子里逛逛,能打的不算多,沽名钓誉的比较多。感觉也越来越冷清了。其实很想念车神在的时候,还有退神,还有更久远一些的一些成功的大v,等真正对市场有自己的理解之后,这些入道的大v都功成身退了。当年这些大v还在实盘进阶之路时,我却只是个在门外的门外汉,造化弄人。
举起手来

22-07-04 17:06

0
反思:今天看盘是失败的,有盲区的,没有看到基金股,一门心思看题材股,这不是大牛市嘛,前面那么高的连板,想做题材股的弄潮儿,一直盯着主流机器人光伏,新能源车的走势和推理,还有就是潜在的其他题材的挖掘和推理,把指数归结到猪肉和饲料上,没有细细看盘。基本有点基本面的基金股都很活跃,什么恒瑞医药三一重工啊,什么药明康德康龙化成这些老情人,我好像把他们遗忘了,一门心思钻在题材股捣鼓,题材股上升期是随便买个票都是赚的,一旦是下坡退潮期,走错一步就是10+的面,虽然最近没有大的失误,给人错像,题材股还能倒腾出肉来,着相咯,市场风格又开始变了。我只怕我明天转向基金股,尼玛后面指数下杀通杀,这才尴尬。最近行情确实纠结,题材杀不可怕,就怕后面又是指数杀,也不怕题材和指数双杀,只要躲过去了,风险释放了,就可以大胆操作。现在是指数在那里吊着,牛的不要不要的,情绪这边是A杀。后面怎么演变?是指数把情绪带修复,还是情绪把指数带崩盘?这个的变数在中通汽车的回归,早点回来,早点把风险释放落地才是王道,哪怕跌停也没事。现在资金担心的是指数吊着挨打,上不上,下不下,怕指数和情绪共振杀!7月初,给人感觉不好搞,这个节骨眼,后面要控制仓位,平稳度过,等待下一次机会了,可能才是正确的选择
举起手来

22-07-04 16:26

0
逛了一下,龙头选手基本最近吃面吃吐了,除了巨轮智能有群哥加持,传艺科技有教授加持。其他的很多都是核按钮,活口就这么两个。巨轮明天是有点危险的,传艺科技有有点傲娇,还没想到它的逻辑。主流情绪炒作有点难玩,倒是超跌基金股很坚挺,恒瑞医药都飞起来了。如果指数真的牛逼,或许要考虑抱抱基金的大腿了。明天就观察这两个活口的表现,如果继续被核,最近的主流基本没有什么玩头了,中通客车出来大概率也是被核的。这里面仔细想一下,可能是上层的意志了,基金股,而非情绪垃圾股炒上天。这是一个信号哦
DRE007

22-07-04 15:51

0
老师创业板是轮动,趋势没破拿住。
举起手来

22-07-04 15:18

0
总结:红彤彤,但是整体机会把握都很难的。这和主流退潮分不开,宝馨科技的核按钮基本是教科书的,集泰股份属于蹭情绪的无量拉升闷杀,也不是炒作新能源车的,人家的主业是有机硅,属于瞎几把炒作。这几个高标,松芝股份是属于一字板,筹码断层,我以为它上周五有人拿先手尾盘,今天江苏雷利又这么生猛,是江苏雷利走强,我才意淫情绪走修复,翘板松芝股份。结果一看,江苏雷利带动性很差,属于独立走势,尼玛,汽车产业链这么弱,那么苏奥传感也没有必要留就止损了。再一看机器人,也是内卷太严重了,远大智能的地位是第一个反核的,今天封板跌停,而巨轮智能则属于强做了,操盘资金蛮干也没有封住,那么能推理出早盘走强的迈赫股份被卡,板块这么内卷,肯定下午回落是铁板钉钉,所以我后悔迈赫股份做T了,还不如憋在高点走人,浪费了很多看盘精力。今天又轮到前主流光伏的修复,亚玛顿,也是不强。所以盘中我整体得出前主流汽车产业链。光伏新能源,机器人都不能玩了,要远离了,明天会第一时间清理。切什么地方?今天涨的都是养猪养鸡医药类,这些都是防守股,基本也就定性了后面防守的转向,所以做了两大块,军工网络安全,军工是追涨火炬电子,我还以为是300打头的股哦,网络安全是0轴介入的左江科技。尾盘买了点食品仙乐健康,统统转向防守和冷门,前主流内卷+杀跌严重,准备抛弃。就这样啦。宁肯新方向试错吃面,我也不想在老方向和这些人精斗智斗勇!
举起手来

22-07-04 14:50

0
传艺科技有点牛逼,不愧是教授的股
举起手来

22-07-04 14:39

0
传艺科技很傲娇,可惜如今之情绪气氛容不得傲娇,下去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