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模式:
1.择时:要选择出来有加强的预期板块
启动到发酵,昨天的
光伏。无论潜伏也好,打高度板也罢,都是好的交易模式。打前排,风险点在于下午有可能没有发酵,带来炸板或者第二天没有溢价。而后排,则是要确定板块大涨的情况下,比较考验选股功力,人气、筹码、形态都要好,比如昨天可以套利有
爱旭股份、海源辅材、
江苏华辰都是有各自的亮点之处。风险在于,没有选择好的股票后,日内回落+低开会影响操作,同时持股难度比较大,不一定可以拿的住。
问题:今天的
医药算不算?我觉得不算。首先不是新题材,其次没有板块高度(有个三板的还炸了),更多的只是日内轮动。短线趋势都涨了,涨不动了,于是到了前面的万金油医药,包括像
中交地产,也是这个道理,潜在的想做切换,但更多的是因为涨不动。
发酵到高潮:选股上和上个阶段没有什么区别,这里可以套利300。发酵到高潮最大的问题在于,有时候是顺势的涨停,有时候是加强型涨停,有时候是发酵到分歧再转一致的走法,如何区分如何辨别,如何参与。我觉得这里难度比较大。最好的肯定是在发酵阶段,能够进入。
再举例,昨天光伏发酵、算上20个涨停,很多了。今天前排正常晋级,后排分化,然后一些首板有助攻,但是整体是高开低走(
隆基股份),那么明天想参与,只有板块继续走强,并且爆发才是正途。否则就是前排的高位,他一定是一个顺势涨停,属于顺势版,一定不能去的。然后这里要判断走强,一是高度板能够强封单,二是能够有低位的快速秒板,三是今天的大屁股不能太低开影响。
板块当下阶段、指数当下阶段,要明白他们与下一个阶段的连接点是什么。是加强、还是减弱?
今天买入的,周三的预期还好说,因为没有大的亏钱效应;那么明天买入,考虑一下,下一阶段的连接点,是加强还是减弱?
周四中通复牌对吧,在停牌这个阶段短线有多惨烈不用多说,那么预判一下,觉得中通出来之后,走势会好吗?
如果不好,那么周三短线接力的人会不会核按钮;如果好,周三短线接力的就能够吃到溢价。
即将或者正在处于加强。即将是一种还未发生,但是处于临界点的预判,而正在是已经发生,且还未结束的一种跟随。同理减弱。
周四中通复牌,你是认为即将或者正在处于加强,还是即将或者正在处于减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