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4月操作记录贴

22-04-01 21:16 5683次浏览
亨利炒股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上个月重要的时间节点需要梳理下:

3.1浙江建投 复牌开始10个交易日的震荡,在最后3天开始向上发动二波,带领了基建的二波走势。
3.2中国医药 的首板掀起了医药穿越周期
3.16天保基建 的首板带领了地产周期的开启。地产板块也是这天探底回升大涨。

地产周期一次又一次的超预期分歧转一致甚至逼空再逼空,今天突然联想到了去年6-8月锂电大周期,那时候天天YYDS,总觉得这次分歧要结束了,结果没过几天又创新高,一直延续到9月份的绿色电力周期才结束。

如果说地产周期是基建大周期下的中等级别周期(因为持续的超预期所以地产周期不可能是小周期,一定至少是中级别周期),那么4月份依然是有确定性的方向。

需注意的是:医药是个超大的周期,从去年11月开始一直到3月底,从拓新药业 -九安医疗 -中国医药,中间又夹杂了龙津药业 +精华制药 +盘龙药业 等龙头,生命力极为顽强。

到底是医药周期里包含了基建大周期,还是说基建大周期从2月份开始成为主线后,医药周期因为自身的强大(消息面持续刺激)依然穿越过来持续与基建大周期竞争。个人倾向于后者。可以确定的是,疫情不止吃药不停,但边际效应递减,审美疲劳,后期医药只有零星机会,把握难度较大。

地产周期会在4月份结束吗?已经不敢预测了,脸已被打肿,但如果在整个基建的周期下,地产即使结束,那么接下来也会有其他的分支起来,比如水泥?建材?装修?如果说去年的锂电大周期是基本面的刺激形成的,那么今年的基建则是政策面的刺激。无论是基建的哪个分支,都是低价+超跌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25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粉晶果果儿

22-04-14 16:25

0
谁知道呢  而且今天没上车我也不想去了  有中国医药和天保的前车之鉴 我怕吃天地就让它飞吧 。。
在校炒股人

22-04-14 16:01

0
嘤嘤嘤,全力一起做中交,封单才这么点。
我有一点看不懂
粉晶果果儿

22-04-14 15:26

0
还是别去了 我早上绿盘看到想去的  我喜欢做这种止跌反弹的套利😂刚刚和我讲地产票很多大资金套在里面 所以合力做中交修复  去自救其他  和亨利说的差不多一个意思
在校炒股人

22-04-14 15:20

0
南国我不敢上。今天新疆交建和中交想上但是没买进。新疆交建犹豫了
在校炒股人

22-04-14 15:14

0
对,按自己的认知买票,今天没有盲目上了。
粉晶果果儿

22-04-14 15:11

0
我朋友目前基本是基本空仓 南国是我看上了他把知道的价格告诉我 你别无脑跟我哈,以自己的观点为主 我看你操作挺好的 还想抄你的皇台酒  但是认知不够  
粉晶果果儿

22-04-14 14:48

0
以自己的操作逻辑为主 买自己认识内的票  赚认知内的钱  不无脑抄作业  这是我的买票想法,我学亨利和朋友的逻辑 但是买票还是要自己认可逻辑才买 才知道为啥赚为啥亏哈哈哈
在校炒股人

22-04-14 13:18

0
我默默说一句,和我一起同车的票赶紧跑
亨利炒股

22-04-14 13:05

0
粉晶果果儿

22-04-14 13:02

0
下次你和他同车的票 我必上 我以前不做连板  一直在趋势 亏惨了 休整了两个月才慢慢适应短线,主板我不会做 所以一直做的是创业板套利,学了你们的逻辑那么久最近才开始研究连板  虽然错过很多  但是我觉得不晚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