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人炒股中后期的个人成长记录

22-03-20 09:24 1025次浏览
二八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头就要从先期说起,我是2012年5月入市,想来也快10年了,入市的原因是11年底做投资做黄金白银亏钱,网上偶然间认识一个小哥,告诉我股票风险相对较低,一番了解确认了这点随后入股市了。当时也是小哥给我推荐的一个票,说是有些消息,就买了第一只股票002314雅致股份,后来改名了。中间补过一次仓,2014年赚了不到50%就出局了。真正开始学投资实在2013年,也就是所谓的看书,各种技术,做笔记,翻天覆地,苦心钻研(就当时来说在黄金白银上已经赔了很多钱,天天上火失眠,还不敢跟家里的周围人说)。实际买卖是在002314卖出后才参与的其他股票。2014年从技术上都能轻易判断出会大涨,但是没经历过牛市操作上还怕再亏钱(进过收费群,甚至连电话诈骗我都信了,交了保证金就再没音讯),胆子很小并不像其他新入股市的人哪赚钱往哪跑(事实是这样的人当时才赚钱),为了让收益最大化我开通了融资融券业务,中间曲曲折折到了2015年收益也并不多,本想着凑够100万就先离开市场,但时间就来到了6月。事情可想而知,当时我本金带着融资资金始终无法脱逃,结果就是惨痛离场,在我离场后反弹了50%,这让我看到了命运使然。带着所剩不多的资金我有在市场里折腾了一段时间,后来带着剩余的一点钱在本地小县城付了首付买房结婚了(这其中心酸不是一句两句话能说完的,当时把家里给买房子结婚的钱和个人的攒下的一些存款都赔的差不多了,感情上也是),16年结婚后,又做过二元期权,后来还是回归股市(遇到个高手,即便现在看来也是,花个大价钱买了他的一个小器和一些课程,到最后还是摒弃了),感觉到人生还是命,欲速则不达,我当时是这样认为的直到2021年。这当中我两次提取公积金填补股票亏空,甚至从借呗借钱炒股一直到现在。哈哈,说到这我都感觉到我恨我自己,一个平头哥老百姓 不光折腾自己,折腾家人,给他们心里和生活上都带来了那么大的痛苦,我还总认为是自己可怜,真可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啊。个中事情就不多说了,当然,在股市的这么长时间里我也几次有过感悟,假突破过自己,感觉到了升华,没有名师指路成长真是太艰难了。话说回来,淘股吧是我在2022年2月才听说的,这才走进了股吧,希望这里能够见证我的成长进步。我是借钱炒股,上班族经常看不了盘,90%的时间都是手机看盘买卖,最主要的是我还想做短线。我想不光是我自己,百分之一百的人看到我这情况都会认为像我这样的选手,就该像我之前一样该被股市淹没。但是这次我不想妥协了,就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我还不屈服。但我也清晰的认识到我要赚钱要看热点,市场环境,运气和个人的理解。好了就先说这么多,希望我一直有好运。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二八二

22-03-24 19:55

0
来到这个市场都想出人头地,都想改善生活,提升自己,希望迈入更高的人生阶层。事实确实是一个好的结果需要一定的考验。对每个人的考验不同,因为我们每个人本就不同。命运之类的我还是信的,不信的阶段已经过去了。我相信我的未来是光明的,不论谁说不行,我还是我,还会坚持,因为后退便是沼泽。
蓝色恐惧

22-03-24 14:12

0
是的,我也要开始打板了,不过不是见板都打,遇到合适的就打,不合适的就等。以前我是胡搞,胡搞就是赌,这里面真是有学问的,好票追不到就等了,我现在宁愿空仓都不搞有些票,每天在市场学,有些东西超出了我的理解范围,那就更要反思,这样下次慢慢就能看懂一点了,不停的思考进步,市场会给我们答案。
蓝色恐惧

22-03-24 14:08

0
二八兄,我前面说的是这么多年没有做起来,咱们就应该更要反思自己,我对你的建议是,赌性不要太大,只要股市不关门,本金还在,就有机会,迫切的想要回本是不可取的,该理性的时候一定要理性,看的清,该出手的时候毫不留情的出手,不该出手的时候,坚决不能出手,付出的所有努力,有一天都会得到回报,可能只是慢一点而已。加油吧
蓝色恐惧

22-03-24 13:31

0
好的,谢谢二八兄,我是20年7月份在支付宝买基金曲线入市,虽然买基赚了一点小钱,20和21年都是赚的,但就赚一点点,然后到21年11月的时候决定自己做股票。因为我之前买基被洗脑了,什么价值投资,长期拿着,三五年之后再看,起初我深信不疑,直到21年2月18开始,我的医药白酒把之前赚的全部亏完了之后还亏了百分之二十的本,我才意识到哪里出了问题,我就反思肯定是我的错,但是不知道哪里错了,我就在支付宝评论区天天看评论,有个人说了几本书,我就去研究了一下,这是第一次对我形成震撼,我感觉以前就是傻子,啥都不懂,然后后来稍微动了下脑,感觉以前走的路是错的,以前是越跌越买,改变就是跌了我就认亏出场,终于在去年3月最后那个底那天,我彻底清仓了,结果割肉割到地板上了。不过还好,我缓过来了,后来其实非常感谢那天,后来就是有买有卖,做基金把本赚回来了,然后也小赚了一点,基金不够7天要1.5的手续费,后来就决定做股票了。然后也是在支付宝评论区,有人说退神1年150倍,就搜到了这里,然后彻底颠覆了我的认知,我才发现自己以前是错的,以前是赌明天它涨,现在学到了跟随市场,不能赌。然后也感谢灯神,我做股票后三次跌停,都是跌停卖的,毫无幻想,也觉得没什么,又学会了空仓,要是没这吧估计我玩二十年股票都不会认识到这些东西。现在就是空仓等机会。兄,一起加油吧,自己确实幸运,要是没有这些平台自己做肯定不会进步这么快,因为有时候自己独立思考到精髓比登天都难。
二八二

22-03-24 08:02

0
@蓝色恐惧 兄,不是每个人踏上炒股路的人走的都是阳关道,我有过一些弯路,直到现在也不确定对与不对,毕竟交易还未成体系。当然很多游戏大佬初时也并不一定形成了体系才赚钱,但赚了钱慢慢就有了体系。很庆幸你在炒股的初期就能走上一个相对正确的道路,毕竟找到一个平台相当于有一个老师,会不断更新自己的错误。我们每个人在每个阶段的起点都不同,基础差异很大,未必你4个月不如我十年的水平。既然交流了我也说说我的看法,不论是打板还是其他的方式,之前要掌握一种盈利的方式,再去做想要的突破。不要等到爆仓一次两次后才幡然悔悟。打板客千万,最后走出来的寥寥无几,龙头战法了得也是要人深刻体会。希望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有事可交流。
蓝色恐惧

22-03-23 15:33

0
二八兄你好,炒股十年你这个水平真的不应该,我炒股四个月,也是个亏货,哈哈哈哈
二八二

22-03-23 15:27

0
万万没想到啊,本来是要单车变摩托的,发帖仅三天就亏损5%,主要是这样的市场环境下亏损的。实属不该,却也理所当然。对大盘判断不准,热点题材跟随不紧,买卖或许随意,对错买亏损的单子不及时止损更正。诸多问题,当然,最主要的是没有按照当初计划的操作方案执行。本来是要打板操作的,确还是被手里的票给困住了,处理不果断。声明一下啊,我发帖也好,做股票也好绝对不是过来搞笑的,现在做成这样真是没脸说话了。这才刚开始问题就这样,我怎么能放心之后的操作做到大的盈利呢!谨记啊
冲破云霄1

22-03-21 09:14

0
等级高了随便说话,可以贴图,先小资金慢慢来。多点赞,多评论,升级快
二八二

22-03-21 07:34

0
@冲破云霄1@随风而逝:我本想昨天就回复,但是奈何一天只能说3次话,这个回复我已经回复4遍了,每次都要重新打字我也没有耐心了。这个贴是长期贴主要是表达心情,体会感悟和发牢骚等等,具体操作在另一个帖子里具体表达和阐述。不光外人看我在作死我自己也觉得不太靠谱,但是我现在只能这么操作,没那么多为什么,现实就只能这样,暂时还不能改变。因为一天只能说三次话在这里把我操作的难点说一下。第一,借钱炒股,这个对心态的影响很大,不能拿长不能大亏,所以只能做短。第二,上班族,我的工作性质还比较特殊,随时准备上班,随叫随到那种,导致很多时候从开盘到收盘都看不了盘,或是上午收盘了我抽空在中午看一下,3月16号我就吃这方面的亏了,上午跌完我中午清了些仓位,下午来个大反转。第三,手机炒股,手机炒股局限性很强,一个是屏幕,一个是来回切换,一个是下单,尤其是打首板,手机基本上很难完成准备工作,所以操作上思考不及凭感觉占大面,只有买了之后再具体分析,总之手机就是比较费事。综合这三点基本可以说想赚钱十分艰难,要么说我把运气看的也比较重要呢,当然即便不是我这样的操作,任何人操作运气都很重要,只不过方面不同而已。先说这么多,看结果吧,前辈高人好朋友都可以来指导一二,走到今天我心态还是可以的。感谢
随风而逝

22-03-20 22:20

0
说实话,,,你这个思维,,还想着短线。。这不想着找死呢。。。除非你是天才。。。投资你做投机。。。自取其辱。。。欲速则不达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