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一个人炒股中后期的个人成长记录

22-03-20 09:24 1029次浏览
二八二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开头就要从先期说起,我是2012年5月入市,想来也快10年了,入市的原因是11年底做投资做黄金白银亏钱,网上偶然间认识一个小哥,告诉我股票风险相对较低,一番了解确认了这点随后入股市了。当时也是小哥给我推荐的一个票,说是有些消息,就买了第一只股票002314雅致股份,后来改名了。中间补过一次仓,2014年赚了不到50%就出局了。真正开始学投资实在2013年,也就是所谓的看书,各种技术,做笔记,翻天覆地,苦心钻研(就当时来说在黄金白银上已经赔了很多钱,天天上火失眠,还不敢跟家里的周围人说)。实际买卖是在002314卖出后才参与的其他股票。2014年从技术上都能轻易判断出会大涨,但是没经历过牛市操作上还怕再亏钱(进过收费群,甚至连电话诈骗我都信了,交了保证金就再没音讯),胆子很小并不像其他新入股市的人哪赚钱往哪跑(事实是这样的人当时才赚钱),为了让收益最大化我开通了融资融券业务,中间曲曲折折到了2015年收益也并不多,本想着凑够100万就先离开市场,但时间就来到了6月。事情可想而知,当时我本金带着融资资金始终无法脱逃,结果就是惨痛离场,在我离场后反弹了50%,这让我看到了命运使然。带着所剩不多的资金我有在市场里折腾了一段时间,后来带着剩余的一点钱在本地小县城付了首付买房结婚了(这其中心酸不是一句两句话能说完的,当时把家里给买房子结婚的钱和个人的攒下的一些存款都赔的差不多了,感情上也是),16年结婚后,又做过二元期权,后来还是回归股市(遇到个高手,即便现在看来也是,花个大价钱买了他的一个小器和一些课程,到最后还是摒弃了),感觉到人生还是命,欲速则不达,我当时是这样认为的直到2021年。这当中我两次提取公积金填补股票亏空,甚至从借呗借钱炒股一直到现在。哈哈,说到这我都感觉到我恨我自己,一个平头哥老百姓 不光折腾自己,折腾家人,给他们心里和生活上都带来了那么大的痛苦,我还总认为是自己可怜,真可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啊。个中事情就不多说了,当然,在股市的这么长时间里我也几次有过感悟,假突破过自己,感觉到了升华,没有名师指路成长真是太艰难了。话说回来,淘股吧是我在2022年2月才听说的,这才走进了股吧,希望这里能够见证我的成长进步。我是借钱炒股,上班族经常看不了盘,90%的时间都是手机看盘买卖,最主要的是我还想做短线。我想不光是我自己,百分之一百的人看到我这情况都会认为像我这样的选手,就该像我之前一样该被股市淹没。但是这次我不想妥协了,就像之前的每一次一样,我还不屈服。但我也清晰的认识到我要赚钱要看热点,市场环境,运气和个人的理解。好了就先说这么多,希望我一直有好运。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2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二八二

22-06-20 20:29

0
头一次想看看自己的水平有没有提升,结果就很不理想。本来觉得没什么,但是划到现实中确实让我感到难受。我是上班族,每月的工资大部分上交养家后,手里并不剩什么。每次都是从借呗借,至今利息都给了几万了吧。这次用的工商银行的贷款先把这次的窟窿给暂时的堵上了。但就我这个行为已经使我意识到我畏惧了(不然不会只是堵上而不继续等待机会操作),因为我不确信我的眼光和操作能够盈利,怀疑自己能不能把这个窟窿堵上。在没有其他的经济来源前提下这样的负债只会把我拖垮。尤其是看到最近盘面很好,自己选出来的个股有些也能按预想的方向去发展,明明看的对却不敢操作。不知道这样的心态能不能在下一波行情中转变过来,有些苦闷。
二八二

22-05-18 22:23

0
就目前的水平而言,没有太大提升。虽是一心想做龙头打好板,但是实力还是不允许啊。再继续理解理解,感觉基本的交易系统快形成了。然后就是要兼并知行合一
二八二

22-04-30 11:06

0
受命和运的影响近期的操作损失惨重,反复打脸。整理心情,争取早日知行合一。
二八二

22-04-28 10:18

0
出现大幅亏损后心态开始起了变化,有些焦躁,越做越错。心里更不是滋味,需要时间或是盈利才能好起来。
二八二

22-04-19 22:43

0
本来是想把自己进一步提高的阶段展现出来,事实确实是出丑了。虽然亏损了,但是目前位置心态还没崩,几乎现在的操作都是频频出错,看好的和买入的没能知行合一。
二八二

22-04-02 18:03

0
最近一年来的操作都是小碎步往上走,盈利多余亏损,也在犯共性问题:盈利后就会亏损然后反思再盈利。不过总体是向好的,总结原因如下:第一运气,运气也是一个必备项谁都不用否认,就是到了柚子水平也看这个,这让我在前期选择的标的上开始不是龙头不是热点也能幸运的有所收益当然这也是需要放很多牛,靠一两个大涨拉平亏损。第二就是,仓位有时会控制,导致亏损会少些,做t后能回本或盈利。第三就是分仓,最好的例子就今年三月初开始的下跌直到15号我持股都是亏损很少,分仓的标的没有大亏的所以亏损小些。每次思考,我都觉得我之所以能盈利都是靠运气,毕竟每次的题材选择我都十分超前,超前到卖出后才会大涨,我也是服了。硬是给自己交易盈利找个说法那就是低买高卖,而且是在题材不温不火的票里面做。暂时说这些,有空来接着说
二八二

22-04-02 17:49

0
最近的操作很不理想,影响了心情。虽然开始是坚信没问题的,但是实际走势确实打脸。还是认知上的问题,我不知道自己不知道。自认为学了那么多东西却还是做不好交易,根本原因就是没有做对。对于怎么做对我也有反思,结果就是不做自己做不来,不确定的事。听起来挺简单其实挺难,一个是在选股时对市场的认识不够就会走入自己认识的误区,从小的点出发认为自己选的这个也可以,格局太小,认为风险小的标的其实风险更大。脑中思绪太多不知道从哪个点说起好了。令起一篇吧
二八二

22-03-25 18:08

0
越是想要加快速度赚钱越是陷入泥潭,自己选的标的跪着也要做出成绩来。本是自信能大概率胜出的票却是套人,这种情况我都怀疑是不是哪个运气不太好的兄弟看到我的标的买入了,影响了股票的发挥,或许我想多了!
二八二

22-03-24 20:24

0
有时间我也说说自己对股票的认知和选买卖吧。水平不高但总的也不至于亏钱。现在就是纯混字数想升升级。等交易走上正轨吧,到时候再说自己的理解,虽然不像股吧大神那么让人着迷,但应该能让一些基础比我薄弱的学点东西。
二八二

22-03-24 20:19

0
前面说的太假大空了,说点接地气的凑凑字数。按理说,我正常的操作,基本上有一些思路,选股买股顺便做做t再卖了,勾来勾去也能赚点酒钱。不过到了这回我的想法有所转变,也想赚一些快钱。之所以这么想,一个是看到了很多高人前辈的榜样例子,一个是觉得自己对个股多多少少有些理解,可能会做不好,但是亏损不会太大。现在欠缺一些对市场情绪的把握和对龙头认识的还不全面,之前一直没有盯龙头,都是闷头做自己的票了,现在回过头看看了一段时间的涨法,还有点胆怯,始终不敢参与。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