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150)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6 22:17
我也订一个小目标,到年底还有5个多月的时间,实现翻倍,资金达到25万。
----------------------------------------------------------------------------
退神定的目标都比较现实,在已走过的道路上和已经实现的收益上,制定的目标,所以比较容易实现。
我现在一分钱没挣,就定目标,显得不切实际。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125)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6 22:17
股票操作要小目标还是大目标?小目标是短期内且较为容易实现的目标,大目标就是长期后要实现的目标,也可以称之为理想,现在要达到它很难。在操作中,很多人把小目标的内容变成了大目标,比如一年10倍,一个月50%等,这样就是追求在短期内实现理想,毋庸置疑,这是非常难的,反映到实际操作中就会出现急切的心理,不会放过任何操作的机会。但是作为职业炒股者,一定要有理想,它是职业道路的指明灯,在迷茫的时候指引你前行。
----------------------------------------------------------------------------------------------------------------------------------------------------
目标不知道是定了好,还是不定好。
这件事情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有些人定了目标就会着急,有些人不定目标,反而越走越稳,越走越顺。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 赞(345)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6 18:06
我觉得自己的心态已经在进步了,现在不会因为踏空而痛苦,我很喜欢看着别人的股票涨停,很精彩,就像是看一场电影一样。但有的时候自己还是控制不住手,尽管我很谨慎了,但心魔总是会寻找一个机会控制我,让我失去理智,这提醒我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我潜意识里还是喜欢全仓一个股,还是喜欢爆赚,还是喜欢去赌,但这不是我乐见的状态,全仓一个股,赚了我会非常高兴,亏了我会非常痛苦,这是对自己的一场精神折磨;半仓操作时,我心态非常平稳,不会过分期望,不会过分担忧,不会过分焦虑,这才是我操作时应该具备的心态,以后坚决半仓操作。
---------------------------------------------------------------------------------------------------------------------------
全仓可能因为太着急,也可能对自己不自信,觉得好不容易选出了一只个股,就想马上抓住它,生怕错过。
但是实际上,该你挣的钱,一分不会少,不该挣的钱,一分也不会多。
做好自己的选股和分仓策略,长远来看,该挣的始终会挣,不该挣的时候,也不要着急。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492)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4 20:48
为什么有的人总管不住手?只要当他有资金时就会想着去操作,从来不会管环境如何,这类人的好胜心太强,这种好胜心源于对自己的高度认可。他们很少去提高自己,因为觉得自己已经很厉害了,他们只在意事情成败的结果,成功了是自己的能力,会让他们更加膨胀,失败了是自己的运气不好,然后继续一意孤行。他们很少承认别人比自己优秀,也不愿意相信别人比自己优秀,而事实上有很多人比他们优秀,当遇到一个比他们优秀的人时他们会冷嘲热讽一句,这种欺骗自己的行为只是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自卑情绪。管住手,实际上是控制自己的心,要学会承认自己的不足,要学会看着别人赚钱,要明白世界上自己所能掌握的事很少,最关键的是要明白,你无须要求自己完美,人生仍会精彩。
----------------------------------------------------------------------------------------------
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学会控制节奏。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 赞(185)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3 10:08
为什么有些人时间比他人用得多效果却不如别人?一是方向问题,如果朝着一个错误的方向用功,那都是徒劳的,所以首先要思考自己的方向是否正确,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就是看你这个方向是否有人成功过比率如何,对于普通人来说你不要妄想自己会成为历史上的第一人。二是效率问题,可能是你的天赋不如他们,天赋会使你在这个方面学得更快运用得更好,所以在相同的时间内取得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在越顶尖的领域天赋越重要,普通人就不用去参与了,比如世界冠军、歌唱比赛、诺贝尔;也可能是你不够专心,有些人喜欢在干这件事的时候同时干着另一见事,人是无法同时思考两个方向的,两件事相互干扰,会使两件事都干得不好,不够专心的原因可能是自己对这件事兴趣不足或者重视程度不够或者耐心不够。
-----------------------------------------------------------------------------------------------------------------------
一个阶段,应该抓住一个主要矛盾,忽略次要的矛盾,最近要把更多时间和注意力放在股市上面。
闲暇时候,应该学会放松和休息,好好学成长,同时做很多事情,反而容易一事无成。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988)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2 23:51
我2013年入市,到现在接近4年时间,入市一年后就处在一直盈利的状态,可能刚好是牛市的原因;当时用2000块配资1W炒股,没有想着要去积累本金,盈利多少就花费多少,这个状态持续到大三,股灾直接爆仓,后来拿着大四的学费退学了。我可能有很多种方法去弄到资金一边读书一边炒股,但我没有,一是因为家里没钱,二是我不想去借钱,我父亲当初为了在盖房子借了不少钱,后来他突然去世,留下这些债务只能我们去偿还。所以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做任何事都只能自己承担后果,决不能拖累家人。最坏的结果就是我这个人消失了,那就当我妈没有生过我,我弟弟还可以去照顾她,如果我这人消失了不仅没有回报养育之恩且还给他们留下债务让他们去承受,这是对他们极大的不公平。所以,做任何事的前提是自己关心的人生活不会因为自己的失败而变差但会因为自己的成功而变得更好。
------------------------------------------------
困境中才能大富大贵,艰难困难更能磨炼人的心智。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 赞(257)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2 22:46为什么很多人喜欢满仓一个股?偶尔满仓一个股,那是因为他对这个股的高度认可。每次都满仓一个股那这是一种赌性;想一次爆赚,这是贪婪的表现;靠赌来快速实现增值,这是急功近利的表现;这类人由最原始的赌性驱动,他们只想获得当下最近的利益,称之为低级赌徒。高级赌徒在于目光长远,他们追求的是长期的利益。
------------------------------------------------
最多半仓,尽量不满仓一只股。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207)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0 22:03
为什么人的天性是懒的?这是因为在人类长期的进化中食物是难获取的,所以会以形式来保存能量,减少运动就是其中之一,有些动物在冬季来临更加难以获得食物,这些动物都选择了冬眠来度过,虽然人类没有冬眠,但在冬季的睡眠时间是要比夏季多的,所以说懒在当时来说是一种优势。随着科技和生活质量的提高食物成为了一个极容易获得的东西,每个人都不会挨饿,懒这一天性对人类来说已经是一个劣势了。懒虽是天性,但人有很强的自我意识支配能力,所以懒是可以主观去改变。
刚才听了一遍国歌,很有感触,起来!起来!起来!懒人!!
-------------------------------------------------------------
战术上的勤奋,不能弥补战略上的懒惰。
时刻要有全局思维和全局意识。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 赞(673)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0 11:35
不可吃着碗里看着锅里。很多时候当一个新标的达到买点时,上次买入的还没达到卖点就提前卖出去买入新标的,因为你觉得新标的能比这次的赚得更多,结果很多时候是两面受气,已经卖的继续涨新买的亏钱了;上次买入的标的它具有一个很重要的性质,那就是主动权,因为你随时可以卖出,而今天新买的从交易来上说已经陷入被动了。所以先把每一次的交易做好,在考虑其他的标的,机会很多,不要以为错过了就没有了,如果这次做错了,那得需要两次正确的操作才能弥补上次提前卖出的损失。
-------------------------------------------------
做好一只再看下一只,做一只票的时候,可以不关注其他票,只关注手上的票。
做完再看下一只,可以避免患得患失。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 赞(306)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0 11:16
忘掉每一次交易的盈亏。你的交易应该是按照你的系统来的,而不是随着情绪买入或者卖出,只有新手才会干出这种事,如果你是新手那就应该从改变这一点做起;可能你买入之后它跌了,你可能会说要是我买了另一个股就不会这样了,或者卖掉之后它涨了,你可能会说如果我不卖那能赚得更多,所以往往会被这些想法影响自己的心情,从而导致下次操作时你会心存侥幸,买入你系统之外的股或者达到卖点时没有卖。
--------------------------------------------------------------------
一定要坚守自己的模式,不要随随便便切换模式。
就像李小龙所说,我不怕会一万种腿法的人,而怕把一种腿法练一万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