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读退神有感

22-04-13 22:57 906次浏览
炒股陈家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退神讲述,很多人职业交易以后,多了很多时间复盘,选出了更多标的,频繁交易,但是收益不如以前。

因为选出了很多有瑕疵的标的

所以,少即是多,多出来的时间不需要用在交易上,而是好好休息和好好思考。

开饭店的老板,在淡季的时候,跑去做别的生意,不一定会收入更高,因为在旺季的时候,可能因为忙着做别的生意,而把饭店生意耽误了。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2:34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
打赏 赞(181)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31 20:59
人的天性非常难以改变。就拿恐惧来说,人天生对某些事物恐惧,恐惧这种感觉对人是有益的,它能让你什么东西会有危险然后远离它,提高生存几率,比如恐高症,如果人对高度不恐惧,那么就会经常有人摔死。恐高是人的天性,当你站在摩天大楼内隔着玻璃向下望时,如果自己不去主动控制意识的话站得越久恐惧感会越强烈,你会害怕玻璃碎了、会害怕有人从背后推你、会害怕大楼突然倒塌,而事实上这些情况根本不会发生,当你走下楼时你也能明白这点,但身处其镜时便完全失去了理智。天性对人的控制力太强了,但只要自己意志坚定是可以克服天性的。

----------------------------------------------------------

意志很难改变,要学会远离某些情境,比如管不住手,就要学会收盘以后再复盘,盘中不盯盘。

先让自己成功,才能养成成功的惯。

就像要先让自己去运动,才能养成运动的惯。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2:31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176)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31 20:48

系统是根据经验对买卖点设定的要求,具体内容可能每个人的都不一样,它的作用就是让你去做自己最难手的事,不再临时起意情绪用事; 

---------------------------------------------

系统就是根据自己的经验来制定交易规则,形成自己的模式。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2:29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317)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30 10:28

水平提升只能通过更多的交易次数达到是一种误解。这是对自己赌性重的一种借口,水平的提升在于反思总结,而不是机械的操作,虽然每一次操作可能都会加深对此次操作时情境的印象,但要达到这个效果也可以用其他更高效的方式,一是盘中眼观八方不能只盯着自己已买的股票,二是进行更加仔细的复盘。交易频率越高越会加强自己的赌性,更加在意交易成败的结果,从而忽略提升自己水平的关键。

------------------------------------------------------------------------

反思总结才是提高得关键,操作只是思考以后的结果。

擅于总结,才能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2:27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 赞(587)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30 08:55

培养一种能赚钱的感觉。有没有过这种经历,当你看到某个走势时你内心非常会确定它会涨,而经过统计这种情况下买入的成功率非常高,这种感觉就是经验,要做的就是等待这种情况出现时再买,经验越丰富,越会有很多种情况会出现这种感觉,比如前一天巨量烂板次日开盘走强、新龙头卡位、超预期加速板等这些情况买入时成功率是很高的。在刚开始时这种感觉出现的频率会很低,很多人没有耐心等到这种感觉出现时就买了,当感觉来临时已经没钱买入了,结果就错失了对这种感觉的培养。 

-------------------------------------------

培养正确的感觉,要学会等待和耐得住寂寞。

等待跌到位,等待涨到位。

贱取如珠玉,贵出如粪土。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2:24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185)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27 22:02

观众是一把双刃剑。不管是比赛还是实盘,时间久了总会吸引不少人的关注,当有人关注时,内心会渴望得到他人的认可。所以一般会有两种效果,一种是从此开始变得谨慎,对买卖要求更加严格,成功率不断提高;另一种是急于证明自己,不会放过每一次能盈利的机会,出手频率变高急买急卖,这样的状态肯定不会稳定盈利,心态开始变差,形成恶性循环。所以首先要明白自己实盘是为了什么,是为了他人的崇拜还是为了证明自己能赢?如果是为了他人的崇拜那就要知道人们会接受一个短暂的失意但不会容忍长久的失败,人都是渴望正能量的,这是对人的一种激励和温暖,如果是为了证明自己能赢,那就主动把观众的评价屏蔽掉,因为你需要面对的只是你自己。 

---------------------------------------------------------------

实盘和自己跟帖,只是为了记下内心的独白,并不是为了证明自己。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1:58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 赞(406)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27 20:25

卖错之后的盲目纠错。很多人卖掉一个股之后它上涨了,结果意识到自己卖错了然后又去追回来,但此时的买点是你的最佳买点吗?如果换成是其他股,你肯定不会选择在这个位置买入,而仅仅是因为它是你卖掉之后的股你就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很多时候,对于自己卖掉的股一直过过不忘,怕它涨,一涨就会后悔当初卖早了,如果跌了就庆幸自己卖对了。这是因为人不喜欢看到自己的失败,就像不想看到有人说自己坏话一样。如果卖错了,我们应该反思卖错的原因,而不是进行盲目的补救。

---------------------------------------

卖错了就好好总结,不要盲目再买入,追高容易做错,也容易把盈利做成亏损。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1:45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241)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26 09:50

借钱不适用于短线操作。一是短线操作本身就是高风险高收益的方式,水平到位资金增长是很快的,如果再去加大资金,那么风险和收益两者都会同时放大,这是相当于拿了一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二是在操作的时候心态会把控不好,会畏首畏尾,买完之后会处于紧张担忧的状态之中,这是对自己的精神折磨;三是大部分人不知道收手,不要妄想自己赚了之后就还钱,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赚钱之后的那种自信会让预期和目标放得更大,不继续追加资金就已经不错了,但很多时候赚钱只是一时运气。 

----------------------------------------------

借钱就是想快,跟满仓一只票是一样的心态。

融资仓尽量不要动,一成瘾就很难收手。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1:29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242)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25 22:33

不要把自我麻痹当成是心态好。有的人亏多了就不会对亏损产生任何不快的感觉了,这是适应性的表现,人的大脑中有一种调节机制,它会让人更好地适应新的环境,也可以说是自我麻痹。很多情况下这种自我麻痹是有益处的,比如遇到搬家、亲人去世、事业失败等这些情况时,如果人没有这种自我麻痹的机制,那么就会一直处于焦虑或者痛苦的状态之中,相当一部分自杀的人就是因为自我麻痹机制太弱了。有的人自我麻痹能力太强,他们就容易安于现状,容易接受自己的失败,他们没有很强的动力要去改变现状,水平自然难以提高。 

------------------------------------------------------------------------------------

凡事都有一个度,太多或太少,都不好。

但是每个人的适应能力不同,适合自己就好。

太多自我麻痹,也许能够安于现状,没有自我麻痹,也许也会焦虑不安。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1:17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204)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25 22:09

独立思维的重要性。独立思维是一个以自我中心的思考方式,人类文明的发展在于交流,语言、文字、书籍等这些都是人类交流的方式,如果人人都具备很强的独立思维那么人与人之间就难以交流也不会进步,所以这也注定了大部分人的独立思维是较弱的,他们的认知都是从他人中学来。少数具备很强独立思维的人,有一部分人自我满足他们就会变得不思进取,另一部分人不会自我满足,他们会吸收别人的知识并不断思考创新,这些人就成了社会发展前进的力量。 

-------------------

独立思维有利有弊,很多人自己没有判断力,都是随大流。

结果是,容易被人利用,成为接盘侠。
炒股陈家洛

22-05-27 21:00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256)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8-19 20:51

今天早上接到我弟打来的电话,说我妈工作时不小心扭到腰了,医生建议下个月动手术,费用3W医保卡报销一半后加上其他费用大概还需要2万,我打电话给我妈,她说现在不痛了,不需要动手术。我也很纠结,我内心还是希望早点去动,可是家里的钱刚还给了一位亲戚,目前还欠这个亲戚1.8W,这笔费用答应了他我今年过年时给,如果现在去动手术的话,那这些费用都得我来出,对于我目前而言这又是一笔很大的支出。2W真的很少,我不想将来因为舍不得这点钱而后悔。我目前还不知道具体病因,过段时间我再去询问一下我妈的情况,如果严重的话那就下个月动手术了,希望问题不要太大。 

------------------------------------------------------------------------------------------------------------------------------------------------------

生活中的一些困难,回过头来想想,挺一挺,也就过去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