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读退神有感

22-04-13 22:57 904次浏览
炒股陈家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退神讲述,很多人职业交易以后,多了很多时间复盘,选出了更多标的,频繁交易,但是收益不如以前。

因为选出了很多有瑕疵的标的

所以,少即是多,多出来的时间不需要用在交易上,而是好好休息和好好思考。

开饭店的老板,在淡季的时候,跑去做别的生意,不一定会收入更高,因为在旺季的时候,可能因为忙着做别的生意,而把饭店生意耽误了。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8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5:00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219)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12-28 11:29

买卖不一的问题。中线买短线卖,有的人看好一个股,觉得可以拿几个月,可是第二天一走弱就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或者觉得太慢了想去做短线,然后卖掉之后看着它一路涨上去;短线买中线卖,本来买进这个股是进去做个隔日套利的,后来觉得这个股很有牛股气息或者还没等到冲高就被套了,于是想多拿一会,结果越走越低,套得越多就越不舍得卖掉了。 

----------------------------------------------------------

最近的行情都是结构性的,为什么每次初次介入稍微有盈利,第二次再参与就亏损,因为市场变化太快了,不要期望从现在的市场中一步到位挣多少钱。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4:58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336)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12-20 15:57

只从分了两个账户操作后没有想要过空仓的欲望了,以前全仓一个股的时候根本接受不了像跌停、黑天鹅、停牌这些情况,现在基本不用担心了。行情不好的时候完全空仓?对我来说,这是不存在的,以前因为配资而破产的时候,当时很多人劝我先去找一份工作,我没有去,东拼西凑弄到一万块继续操作,我当时给自己的理由是,去工作最多只能拿到3000块的工资,如果每个月能赚30个点,那就没必要去工作了。我对股市仍然充满信心。 

------------------------------------------------------------------

人的成长,往往要需要经历一段苦难期。

每个人的接受程度和能力不同,适应性也不同,永远不要怀疑自己,要勇往直前,目标只盯着前方,才能到达彼岸。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4:52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92)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11-12 10:32

为什么同等数额在生活中损失会比在股票上的损失感觉要强烈?这是因为对手迷糊化,在股票上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不清楚损失的钱是被谁赚走了,无法与对手产生比较,所以就不会使自己的自尊心受挫;二是亏损占比小,因为有跌停板限制,一天亏损的钱占比有限,有的人可能累计亏损90%了,但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有充分的时间使自己调节适应接受现状。 

----------------------------------------------------------------

因为炒股亏损只是一个数字,不像现实生活的亏损,比如做生意,可能付出了体力劳动,而且活生生的,触动比较强。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4:15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267)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10-21 07:40

职业初期水平下降的错觉。不少人觉得自己能稳定盈利后辞职在家炒股,结果收益反而不如辞职之前,甚至感到迷茫,这主要是因为无效交易做得太多。职业之后时间多了,对复盘、信息收集、盯盘会更加充分,可选标的会比之前多了很多,但这些标的很多是有瑕疵的,特别是临盘选股容易一时冲动;另外职业炒股这个身份也会促使人去频繁操作,没有了工作收入对股市盈利预期大幅提高,而要想盈利只能去操作。 

-------------------------------------------------------------------------------------------------------------------

时间花的不是越多越好,要适可而止,花有效的时间。

多余的时间,应该花在爱好和学上面。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4:05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468)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10-11 21:53

很多人写信让我代为操作,这个忙我帮不了,原因如下。第一,我的水平有限,我也不敢保证将来一定会赚,不少人是大亏了很多然后想要回本即可,那我推荐你们去做中长线,想要提高中长线水平可以多看看研报,论坛里做得比较好的有吾知讲乜,可以多去看看他的发言;第二,我不想看到不劳而获的现象发生,不劳而获是对社会公平的践踏,“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是普遍现象,我改变不了别人的想法,但我不会让它在我的身上发生;第三,我对你们不了解,不知道你们赚了钱之后会拿去做什么,我想大部分人都是利己主义者,有了钱之后办事找捷径、胡乱消费,增加社会的不良风气,那我就犯了大错了。 

------------------------------------------------

不劳而获,不可取,不要走捷径,成瘾以后,不会正常走路了。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3:21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312)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10-10 00:00

不要过多地关注别人的交易。一是别人的交割单毫无用处,因为你不知道当时他为什么要买为什么要卖,如果只是按照图形技术指标来操作的话,那完全脱离了正轨;二是别人的实盘会扰乱自己的心态,如果别人赚钱了可能会打击你的自信心或者增加急迫的心态,如果别人亏钱了可能会让你产生幸灾乐祸自我安慰的心理,从而使进取心减退或者对亏损产生麻痹,严重的就是,别人赚钱的时候你跟不上,亏钱的时候你跟上了。别人的言语不管说得对不对都可以看可以听,看多了总会遇到那么一句能点醒自己的话,但交易应该独立思考。 

----------------------------------------------------------------------------------

关注自己的交割单,关注自己的操作记录,及时反思总结,才能不断提升。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3:13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169)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9-19 17:55
。。。。。。

二是要我代为操作、实时带操作的,这是一个方向性错误,我帮得了一时帮不了一世,最好不要找捷径。

-----------------------------------------------------------------------------------------------------------------------------------

凡事还是要靠自己,这个世界上没有救世主,只有自己能够救自己。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3:09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269)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9-13 08:13

“牛市来了”这句话是短线的毒药。市场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喜欢熊市,因为熊市强势个股较少,一览无余,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而牛市满屏的涨停板,鱼目混珠,没用明确的目标,犯错的几率反而大。另一个,当你知道这是牛市时你会放大的自己收益预期,觉得一个月至少赚30%才得起牛市,而赚得少则会产生低落情绪,随意操作盲目换股就来了,熊市则会放低的自己预期,出手更加谨慎,就算偶尔亏损也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态。短线,牛市与熊市的区别是,牛市机会多熊市机会少,确定性与牛熊无关,对于每天全仓操作的人来说那更加没有关系了,不管牛熊基本每天都有机会可以操作,所以一天10个机会跟一天一个机会没有区别。 

------------------------------------

不要有牛市思维,市场好,才有了参与的前提。

若是没有机会了,就应该空仓了。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3:06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赞(395)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9-09 08:49

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持仓方式,设置一个回撤线,资金在回撤线之上则全仓,资金到了回撤线则分仓,回撤线根据资金最高点变动,大概10个点左右的幅度。这样既能保证攻击性又能防止大幅回撤,这是比较符合我性格的一个方式。 

--------------------------------------------------------------------------------

这个方法很好,值得借鉴。
炒股陈家洛

22-05-28 13:03

0
退学炒股名人堂只看TA(-1)打赏
赞(383)举报原创于 淘股吧:2017-09-07 23:18

我现在应该保持一个什么样的心态?这几个月资金得到了快速增长,金钱上的压力减少了很多,曾经靠一包榨菜一个鸡蛋一碗米饭度日的生活不会再出现了。但我和别人不同的是,别人操作的资金只是家庭总资产的一部分,而我是全部家当,所以我很难像别人一样漠视股票的盈亏,我可能会注重操作的盈亏结果,这个是心态的大忌,我这几个月从来没有因为赚钱了而睡个好觉,恰恰相反,我失眠更加严重,精神接近崩溃,这样的状态让我无比痛苦。我知道怎么解决这种状况,那就是分仓操作,可是我潜意识里非常抗拒分仓,产生这个想法的原因是对自己太认可、太急功近利,我认为这次肯定会赚,所以我必须打满,不打满就好比亏钱了。如果要全仓操作,我想问自己几个问题。

一,如果停牌了怎么办?
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的股票会停牌,我觉得这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事实上,如果停牌了,我将没有任何资金可以操作。
二,你愿意承受连续失败之后造成的大幅回撤吗?
不愿意,但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小。事实上,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很大,抛硬币时连续5次出现同一面的情况常有发生,资金回撤50%需要盈利100%才能回到原点,发生这种情况除了扰乱心态之外,还会浪费很多时间。
三,当有一个更好的标的出现时你会马上卖了去买吗,如果去,你愿意承受左右打脸的结局吗,如果不去,你会为错失机会而遗憾吗?
以前可能会去,现在很少了,错过了会有遗憾。有遗憾就说明了内心的不甘心,觉得这原本能赚的钱却没赚到,可能会为了挽回局面而进行随意操作,这是一种不良心态,而解决这一局面的方法就是分仓。
四,你当天买入的股票被套,而之后出现很多机会可是你却没资金买入了,你内心会有什么感想?
会懊恼。解决方法,分仓。
五,除了自身原因外,还有什么因素促使你要全仓操作?
因为我看到很多高手都是全仓打板一个股,所以我觉得要成为高手应该也是全仓买入一个股,另外一个我觉得股票太多了可能会忙不过来。事实上是不是高手与分仓和全仓毫无关联,这是我在新手时期造成的一种误解,这个误解没有消除就形成了一种记性,记性慢慢就变成了定性思维;至于忙不过来,短线操作两个票绝对没有一点问题。
六,操作时你能保持一种客观态度吗?
比较难,常常会失去理智。全仓操作单个票的盈利大,亏损大,适用于成功率非常高的股票,分仓单个票的盈利小,风险分摊,适用于较高成功率的股,所以全仓还是分仓在于买入标的的确定性有多大,而高成功率的标的是很少出现的,每天满仓必然是错误的;无法保持一种客观态度,从主观上增加成功率,这是好胜心、自信心过重导致的,除了调节自己的主观情绪外,还要加深对成功率的判断能力。
七,全仓操作是如何影响我生活的?
因为这是我的全部家当,所以我必定会重视它,一是我担心它会出现什么意外,二是我会满心期待,所以我的情绪就徘徊在焦虑和期待之中,这两种情绪都会使肾上腺激素上升,心跳加快,所以很难睡个安稳觉,而一旦睡眠不好各种问题就会接触而来,思维能力、工作效率、精力大幅下降,情绪焦躁和低落,白天黑夜颠倒,失去正常生活节奏,与人交往过少,便会产生孤独感,久而久之可能会对生活失去欲望。

--------------------------------------------------------------------------------------------------------------

在生活有保障的情况下,才能控制好心态。

永远要留有备用金,永远要给自己留退路。

不能因为股市的涨跌而影响生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