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年27倍,一路艰辛,加油!

22-04-10 19:05 73550次浏览
鹏城壁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5年6月股灾破产后,我一度想放弃股票做其他事情为生,后来发现自己除了做股票什么都不会,于是安下心来回归股票,潜心研究。工作日上班忙了一天,21点到社区图书馆研究股票到23点熄灯,然后回到家继续研究到凌晨1点,早上6点起床看投资类经典书籍和证监会交易所各项制度,到7点然后去上班,周末两天除了做饭几乎都在图书馆,这样的过程持续了4年,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唯一遗憾的是家里人不理解不支持,还说继续这样下去我就滚出这个家,我很伤心,有时夜深会默默地独自流泪,但是我选择了坚持,因为我没有退路,我要逆天改命!

2019年7月我借了15万投入股市,利用券商融资再放大1倍杠杆进行交易,截止到2022年4月8日2个账户总共赚了407万,3年差3个月累计盈利27倍,当然也得益于这几年股市大盘还行,除去债务和日常开销目前净资产还剩285万。这样的成绩远远比不上淘股吧里的大佬们,但是我自己还是知足的,只是现在知道的事情老是做不到,令自己很烦恼,甚至有点迷茫。大佬们说的很对,知道与做到之间确实有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我再给自己三年时间。

我今年的目标是净资产突破8位数,截止到4月8日,两个账户总资产还亏1%(同期沪指下跌11%,深指下跌20%),行情太差并没有打击我完成目标的信心,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我的潜在标的股票收益将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兑现,而且兑现期往往能走出独立行情,也就是标的股票受大盘和板块的影响不会太大,关键是我要管住手,耐心等待机会,尽量做到知行合一。而且我也清楚的知道,即使我能实现目标,首先是因为市场有足够多的标的,给自己足够多的机会,其次才是自己的能力。成功是可以复制的,也是不可以复制的,关键看市场环境是否发生了变化。

我2015年破产是因为杠杆,2019年重新入市到现在取得27倍收益也是因为杠杆,所以杠杆是一把双刃剑,没有稳定收益之前,千万不要使用杠杆,稳定收益之后即使上杠杆,也要严格控制杠杆倍数,稳定之后我最大的时候也就是1:1.5,多数时候就是1:1左右,因为杠杆太大,容错率太低,现在A股波动又大,几乎注定是要爆仓的,这跟个人能力无关,再稳的策略也会碰到黑天鹅。如果今年实现8位数的目标,我一定会把杠杆全部去掉,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你一定要敢赌敢拼,否则你没有一丝赢的机会,当你有足够多资本的时候,就要学会保守,如果还是去赌去拼,你一定会回到解放前,出来混始终是要还的,一定要及时收手。项羽破釜沉舟,韩信背水一战,他们都成功了,因为那时候他们都很弱小,这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可是项羽最终是失败了,因为他做大之后,依旧总是去冒险,这就跟他的能力无关了,是概率注定他要失败。

功夫不负有心人,加油!为自己加油,也为正在路上的你们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242
评论(24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夜行性小见

25-10-02 07:08

0
为啥很多老手都说这两年难,我看那些今年做多空双向期指的都不赚钱。
你以前几十倍,这一年来回横跳。
可能,或许,应该是这个市场生态已经在发生质变了吧。
夜行性小见

25-10-02 07:06

0
拒绝内耗,做好自己,这句话喜欢,
夜行性小见

25-10-02 07:05

1
最近半年,我一直在思考先手和后手,以前我看涨就满融,看跌就空仓。后来我一直看那个中国美,他是左右互搏,虽然殊途同归,但是在特定周期里赚的更多的是情绪价值,很多时候情绪价值也很重要,赢一分比输一分强,少赢强过多输一万倍。有时候我甚至以为,良好的情绪价值可以创造神来之笔的操盘灵感。震荡周期,先手要敢于卖红,后手要敢于买绿,而单边下行情,先手要少,要早抛,后手等收盘买明天的先手,单边上行情,先手要熬住不卖,后手要早上车,先手熬到收盘卖光头阳,次日分时回踩无脑左手买绿。唉,交易这东西,其实说的都是废话,辩证的玩意儿,文字组织太烧脑。看看哪些抖音里滔滔不绝的老师们,口才咋就那么好。
鹏城壁虎

25-10-01 08:14

2
一入股市深似海,十年生死两茫茫。
鹏城壁虎

25-09-30 21:32

2
要学会接受人生的起起伏伏,因为大多时候这不是我们自己能决定的,在时代潮流面前,个人能力是微不足道的,只有随波逐流、顺势而为才能成功,我顶多埋怨自己的运气不好,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才华。
鹏城壁虎

25-09-30 19:33

2
争取进化到赚时代的钱的阶段,那才是真正的享受投资。余哥就是这样从几万做到十亿,比如几年前的口罩、今年的智元机器人,都是时代的机会。其实我现在主做的重组题材也是时代给与的机会,因为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只是不够热点,所以要慢慢把策略发散到热点题材,尤其是影响社会发展进程的历史性事件。
鹏城壁虎

25-09-30 19:00

5
控制住欲望,才能控制住回撤。
降龙傲天

25-09-30 16:53

0
这行情有色暴跌都是机会
鹏城壁虎

25-09-30 16:02

0
昨晚决定半仓过节,结果又满仓了,又到了看命的时候,不会再出现今年4月份清明节后的暴跌情况吧,阿弥陀佛。
鹏城壁虎

25-09-30 11:44

1
利好出来不能抢筹,因为大部分都要回落,如果看见利好去买都能赚钱的话,那90%的股民不会亏钱。如果是历史性利好或者持续性利好,可以考虑回落分批建仓,同时设置强制止损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