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3年27倍,一路艰辛,加油!

22-04-10 19:05 73549次浏览
鹏城壁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15年6月股灾破产后,我一度想放弃股票做其他事情为生,后来发现自己除了做股票什么都不会,于是安下心来回归股票,潜心研究。工作日上班忙了一天,21点到社区图书馆研究股票到23点熄灯,然后回到家继续研究到凌晨1点,早上6点起床看投资类经典书籍和证监会交易所各项制度,到7点然后去上班,周末两天除了做饭几乎都在图书馆,这样的过程持续了4年,虽然很累,但是很充实,唯一遗憾的是家里人不理解不支持,还说继续这样下去我就滚出这个家,我很伤心,有时夜深会默默地独自流泪,但是我选择了坚持,因为我没有退路,我要逆天改命!

2019年7月我借了15万投入股市,利用券商融资再放大1倍杠杆进行交易,截止到2022年4月8日2个账户总共赚了407万,3年差3个月累计盈利27倍,当然也得益于这几年股市大盘还行,除去债务和日常开销目前净资产还剩285万。这样的成绩远远比不上淘股吧里的大佬们,但是我自己还是知足的,只是现在知道的事情老是做不到,令自己很烦恼,甚至有点迷茫。大佬们说的很对,知道与做到之间确实有一条难以逾越的鸿沟,我再给自己三年时间。

我今年的目标是净资产突破8位数,截止到4月8日,两个账户总资产还亏1%(同期沪指下跌11%,深指下跌20%),行情太差并没有打击我完成目标的信心,因为我清楚的知道,我的潜在标的股票收益将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兑现,而且兑现期往往能走出独立行情,也就是标的股票受大盘和板块的影响不会太大,关键是我要管住手,耐心等待机会,尽量做到知行合一。而且我也清楚的知道,即使我能实现目标,首先是因为市场有足够多的标的,给自己足够多的机会,其次才是自己的能力。成功是可以复制的,也是不可以复制的,关键看市场环境是否发生了变化。

我2015年破产是因为杠杆,2019年重新入市到现在取得27倍收益也是因为杠杆,所以杠杆是一把双刃剑,没有稳定收益之前,千万不要使用杠杆,稳定收益之后即使上杠杆,也要严格控制杠杆倍数,稳定之后我最大的时候也就是1:1.5,多数时候就是1:1左右,因为杠杆太大,容错率太低,现在A股波动又大,几乎注定是要爆仓的,这跟个人能力无关,再稳的策略也会碰到黑天鹅。如果今年实现8位数的目标,我一定会把杠杆全部去掉,当你一无所有的时候,你一定要敢赌敢拼,否则你没有一丝赢的机会,当你有足够多资本的时候,就要学会保守,如果还是去赌去拼,你一定会回到解放前,出来混始终是要还的,一定要及时收手。项羽破釜沉舟,韩信背水一战,他们都成功了,因为那时候他们都很弱小,这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可是项羽最终是失败了,因为他做大之后,依旧总是去冒险,这就跟他的能力无关了,是概率注定他要失败。

功夫不负有心人,加油!为自己加油,也为正在路上的你们加油!
打开淘股吧APP
242
评论(242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鹏城壁虎

25-10-02 09:10

2
你为什么会重仓一只股,因为你非常看好它,认为它会暴涨,然而你却不知道这是误入歧途走向不归路,因为伤害你最深的人,往往就是你最信任的人。
要离刺杀庆忌:庆忌是前吴王僚的儿子,阖闾刺杀僚夺位后,庆忌流亡在外并招兵买马,成为阖闾的心头之患。要离为报阖闾的知遇之恩,主动献计用“苦肉计”(自断一臂、让阖闾杀其妻儿)获取庆忌信任,在行军途中,要离趁庆忌舞旗之际,借助风力,一剑刺中庆忌,最终完成刺杀。
鹏城壁虎

25-10-02 08:58

2
最近两年腰斩十一次,尤其是最近一年膝盖斩,让我看清了自己,根本没有能力去做半路和打板,稍微追高就是亏钱,虽然做低吸潜伏也有亏钱的时候,但是总体还是赚钱的,市场的钱很多,我们只能拿走属于自己的那部分,如果强行想要取走全部,等着接受暴打吧。
鹏城壁虎

25-10-02 08:48

1
炒股生涯的至暗时刻,竟然发生在牛市,真的从来没想到过,高位回撤超过70%,亏到不敢买股票,亏到不敢持股,亏到一跌就想割肉怕暴跌,真的是亏到怀疑人生,也不知怎么扛过来的,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牛市救了我,虽然前面的牛市也害了我。只有慢慢赚钱回血,才能慢慢恢复信心。
鹏城壁虎

25-10-02 08:42

0
哎,我感觉自己永远做不到知行合一。
鹏城壁虎

25-10-02 08:42

0
借利好先出货,是主力常态的操作手法,尤其是量化盛行做T的情况,冲高卖出,低位买回,摊低成本价。
鹏城壁虎

25-10-02 08:39

0
对于小盘股来说,涨跌取决于主力资金,而主力是不会让散户舒服赚钱的,盘中大幅波动是常态,非把人搞的崩溃不可,在持续性利好的加持下,就要反人性操作,涨的时候要卖一部分先手,跌的时候要敢于加仓后手,进可攻退可守,或者直接躺平,绝不能中了主力的圈套,涨的时候追,跌的时候割,那就比较惨了。
鹏城壁虎

25-10-02 08:33

0
嗯,市场生态变了,沪深300蓝筹股将走出慢牛趋势,而炒题材的小盘股仍旧会大幅波动。
夜行性小见

25-10-02 07:13

0
无根浮赢空欢喜,未悟真经套中人。求破局之法
夜行性小见

25-10-02 07:10

0
哈哈,我挺鄙视这样的知行不合一的职业客的。
飞模赢了也是输,输了也是赢
夜行性小见

25-10-02 07:09

0
可能是周期不同,量化平铺还没有同质化,所以龙头战法失效了,或许过了这个周期,龙头战法又复古了。关键是如何定义周期变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