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王阿姨要我努力之——2.亢龙有悔

22-04-10 15:57 6951次浏览
朴宜北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3月25日携6.5万入市,4月8日8.6万,盈利刚好30%。但两周操作下来,心里并不开心,因为做得较乱,模式乱、标的乱、仓管更是一塌糊涂,每天都在对自己和自己的交易悔恨不已。反思过往,理解力不足、控制力不到位,这是问题的根本所在。痛定思痛,立志革新,重塑交易。因此本帖名《亢龙有悔》,实盘记录所做所思所感。
一、自身交易的几宗罪
1.叶公好龙,崇尚龙头却又畏惧龙头。
2.高位恐惧,克服不了龙头的高位“危险”,手持龙头也难以抑制兑现冲动,手无更没有进入的勇气。
3.标的混乱,龙头、杂毛相互间搭,实际杂毛总让自己亏钱。
4.节奏偏差,在不该高低切的时候切了,往往切到自己JJ。
5.概念混淆,把“低风险”标的作为低风险策略。
6.手法误差,半路、打板、低吸都有,无一所精,且常常错用。
7.自控力差,随意交易较多,时刻反悔又影响心态。
8.仓管失调,随时满仓置于被动,且常常为了新的买入而被动卖票。
二、梳理认知
1.超短的核心:跟随挣钱效应的趋势。
2.超短的标的:不限连板或趋势或套利,挣钱效应在哪里,仓位就应该在哪里。
3.超短的龙头:与逻辑和基本面无关,只以市场表现为唯一验证,主动引领、能抗分歧。
4.超短的节奏:打江山时试错跟随,坐上王位太平盛世 加仓坐享,王体有恙朝政不稳辅佐太子,王驾崩、太子薨则迎接新时代。雪中送炭好于锦上添花。
5.超短的仓位:不打游击只加入主战场,不可孤注一掷,随时准备打仗。
三、重塑交易
1.只做龙头。做高做低做切换,无论高位龙头、低位补涨、新方向龙头,必须是最强(引领、扛分歧)的大众情人。
方法论:提高审美,压缩标的范围,自选跟踪不超过20个,重点监控不超过10个,静态持仓不超过2个。
2.加强仓控。对单只个股,试错轻仓、确认加仓、不确定分批减仓。个股间仓位分配,根据风暴比确定。总体仓位,根据市场情绪确定。
方法论:3份仓位2只票,滚动操作,允许盘中动态达到3只票和满仓,但收盘只允许有2只以内的票和至少1/3的可用仓位。
3.强化修养。加强学分析,提升认知。加强控制力锻炼,增强自我约束。
方法论:理解力方面,向外向内求,向市场、向老师、向账户求,多看多思多总结。控制力方面,跑步健身、戒烟,用自己最难坚持的事情不断挑战自己,锤炼心性。

股票就是最大的修罗场,革命难,革自己的命更难。转变,就意味着破除自己的惯和舒适感,也必将引起账户的动荡。我已做好准备,以6.5万的本金和一个半月的时间(5月底)为限,如果账户往回,到6.5万即终止,本帖楼塌。如果账户还在继续往前,相信自己也就进步了。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27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飞起的白菜

22-04-14 12:49

0
市场那么大做什么手法的都有 我没法评论别人 赚钱说啥都行 

关键是把自己最高胜率的手法不断加强
朴宜北

22-04-14 12:35

0
为什么短期放起大一统:1.淘汰吃面率太大。2.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上午的首板票里,大一统的票少之又少,宁愿从医药医美这些老方向和工业互联去发动,资金对大一统短期已失去信心。
朴宜北

22-04-14 12:11

1
检讨下,感觉自己今天被自己情绪左右了,失去了客观。为什么不敢去步步高——因为被中国铁物伤感情、被云南旅游伤钱。为什么要买新华联——因为前两天操作的空港股份给自己的正向反馈较好。
这完全就是被自己情绪左右了。以后注意改正。
朴宜北

22-04-14 12:03

0
话说又2/3+仓位了。昨天打板今天加仓的氯碱化工,今天半路打板加仓的贝瑞基因,各1/3了。还有个半路失败的新华联吃面中。
为什么怂了大一统大消费。昨天打回封的中国铁物连个弱转强都不给。这得冒多大的风险才敢打的,今天这样表现,给不了勇敢者信心啊——伤感情。昨天掉队的云南旅游割出一身大血——伤钱啊。
朴宜北

22-04-14 11:54

0
这种行情,我不敢去高举高打(比如今天的步步高是个好标,但自己怂了),宁愿猥琐发育,去冷门板块里捞强势票,比如今天的贝瑞基因氯碱化工——等板块炒热,就算热不起来伤害也不会太大,性价比相对高一点。
兄,你说我这种搞法是不是很怂。
朴宜北

22-04-14 11:42

0
昨晚消息利好工业互联,但这个消息级别太小,而先于龙的宇环数控连3B都要被砸,这个题材也就没什么想象力了。
飞起的白菜

22-04-14 11:41

0
这种我不懂

一般盘后看2板
朴宜北

22-04-14 11:39

0
为什么看好氯碱化工,因为烧碱涨价,行情走得悄悄的,被前两天乌七八糟的涨涨跌跌掩盖了,板块还没启动(摘帽走趋势的双环科技已经悄悄新高,海化也在盘底)。板块能不能启动,就看氯碱化工能不能打出弹性了。
朴宜北

22-04-14 11:34

0
持续性最好的是煤炭,都是趋势走势,连续强2天了,今天再去完全没有性价比,不去捞这把。
朴宜北

22-04-14 11:29

0
等着打板加仓氯碱化工,不上板不加。宇环数控等着打3B。今天就这几个标,大一统的,让他们飞吧,伤了感情必然伤钱,我不玩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