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模式的傻瓜流程,复盘时看分时,低点,高点,趋势,盘口,量,正股,联动,总之什么都看,找到任何几个东西能与分时的高点或低点有关,并且对照这个关联性,多去对照一下该票的过往或者其他票,统计出来胜率和盈亏比,也就是多大概率赚钱,赚多少钱,多大概率亏钱,亏多少钱,以此对照再调整出止盈与止损,这样一个模式的雏形就出来了,再用模拟盘或者实盘小仓位去试,一定会遇到非适应性环境,也就是模式失效的时候,此时再尝试加入一些因子,比如高标高度,
妖股妖度,热点热度,行情好坏,趋势向上还是向下,均线上还是均线下,债量能放还是缩,市场量能放还是缩,股债联动的市场还是妖债的市场,有无大屁股吸血,高标坑不坑人,大盘是好是坏,流通市值大还是小,后续还能上涨的空间,涨幅梯队完不完整等等等等,极致化一套模式,执行力越强,这套模式完善的就越快,不然盘中各种乱做,很容易找不到复盘统计素材。哦,忘记了,雏形出来后还有一步,你如何在盘中及时发现你的买点。大致就是这样,暂时想不到其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