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市场都是一个局,做局的大致逻辑是,我拉高股价,你接不接,你接走,好,我赚钱走人,你不接,我再拉,还不接那我继续拉,终于有一天你忍不住,抛给你了,我赚钱走人。所以核心是有没有人接,这里把二级市场概念化了,里面的一些变量在于「你」不是你,而是一群人,如果能预料到更大的一群人接,那此时接的人就相当于默认没接,继续拉,或者走出你想要的样子,等你来接。就是这么简单,如何把这条逻辑应用到交易中呢,看量,没人接的时候就是要拉升的时候,我们只要每天尝试参与到这场
游戏里,在高位有人接的时候出来,没人接的时候再上,就是一个傻瓜模式的雏形,具体如何细化成一套完整的系统,需要自行思考其他有可能让其产生变量的因子,这些因子内部好像是一条条分岔路,你要一条条闯,是否拿钱砸路看自己需求,最后通过统计,选取最合适的一条路,经过每个路口,你都知晓要往哪个方向走,最后的结果就是你能回到家。熟练掌握整个市场,加法做到几乎不能再加了时,就开始做减法,拥有一条指挥官命令,什么意思,现在的阶段是你走到这,要左拐,看见一家超市,继续直行,遇到红绿灯右拐,然后直行,回到家。没什么问题,但是万一,我是指万一,其中那些小概率事件如路段塌陷,禁止通行等意外事故的出现导致左拐那条路被封住了你过不去,或者你看见了两家超市不知道是否继续直行(是的这很蠢),或者走到头都没看见红绿灯还右拐吗?这些在你的模式中,额不,在你回家的指南中是找不到答案的,但其实想想就能知道,你的目的是回家,不是看见超市,不是看见红绿灯,是回家!所以换条路试试,总不能原地踏步吧,右拐直走行不通,那我大不了直走再右拐,记住你的指挥官命令,回家,你就自发的会变通,而不拘泥于回家指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