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21-2.25,一周讨论。

22-02-19 12:03 34765次浏览
股龙掘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五好好的睡了一觉,从早晨睡到夜里,舒服了。

我们经常会犯一个错误,特别常见,又特别难以改正的错误:从结果看过程。
在我自己早期,一直在犯这样的错误,结果不对,就认为过程全错。

直到渐渐的,不仅仅看结果,更学会去深思过程:此时此刻,为什么要去这样思考。
如果思考的结论,与最终的事实想违背,那么,这里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于是,大踏步的进步。股票最终的东西,只是思考方式。

世间有神吗,好像没看到过有真神,一言九鼎,说啥都印证,那是一百股老师。
并且,研判与实操之间,还有很长的距离。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有个做研究的特牛的大神,今年下场,来做实操,做基金经理,多少个亿,直接赔了40%。

理论与实操之间,表象与本质之间,是有着巨大鸿沟的。

经常有人问:要看什么书,要从哪学起。
很简单,什么书都不要看,直接三千块入市,赔光五次三千块,还不能悟出来点啥,那就销户。这里不适合你。
市场是最终极的老师。
而超短,又是悟道最佳的场所,绝对远远超过终南山里挖个窑洞,不见天日那种悟道。!不入世,如何能真正的出世?
每一笔交易,都是认知与真相的作战,都是与自己内心的贪婪或懦弱的作战。
每一次大踏步的进步,不仅仅是账户曲线的进步,同时也是战胜自我的进步。

说回市场。
周五,gjd出手,扭曲向上。中期方向是固定的,因为国内宏观是必然走宽松,国家战略需要金融市场配合。
但短线,周一,怎么走,我并不能确定。每次人为扭曲之后,都是超短预判最难的时候。
这就像巴菲特买完苹果 ,华为就被制裁了。买完暴雪,就被微软 收购了。局外人是难以这么精准的把握时机的。

而整个市场,我也看不到明确的机会。
实朴检测 这样硬的板没有溢价,
地产大涨,广宇集团 这么好的二板走成狗屎。
那么,周五能买谁?
市场四五千个票,讲真,只有浙江建投 这一个票我知道大概会怎么走,其它都无法确定。

所以,继续空仓,最多微仓。
打开淘股吧APP
81
评论(11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龙掘金

22-02-24 16:05

0
我认为可以。6.3元应该破不了
股龙掘金

22-02-24 16:04

0
威创5.8亿啊,量还可以。八亿到九亿为完美量。
股龙掘金

22-02-24 16:03

0
证通电子2.23号是卖点。非常明确。
后面看12.5元能否止跌了。我觉得难。恐怕回到11.8元附近才止跌
50千克

22-02-24 16:02

0
@股龙掘金 龙兄,中国电建怎么看?2.17号我开始埋伏。2.22开盘破位我开盘挂8.88差几分没跑掉。昨天以为要企稳反弹,尾盘加了一笔。今天直接跌懵了。尾盘强行止损了一半…上班族,哭死
股龙掘金

22-02-24 16:02

0
L2就是看盘口的。如果用电脑看盘做超短,那必须买。
珂珂柯卡

22-02-24 16:01

0
我昨天一金二的时候选了益民。然后一看他带有黄金的属性,因为我觉得最近的局势忽上忽下的也不太确定,然后我就选了我之前就看好的威创。但是呢我还是没走,我觉得他也不在高位,还有两会的预期,应该不会死翘翘。
股龙掘金

22-02-24 16:01

2
赞!进步明显!华能是7.3到9元之间大结构。
底部买,破位止损,
顶部卖,突破反追。
做趋势票的大区间其实很稳的。比如亿利洁能,1.28买,2.11号卖。
尘世一小韭菜

22-02-24 15:59

1
说错了,竞价的时候没注意他,看到它的时候都13个点横住了。兄对今天的宁波建工怎么看,龙虎榜估计散户接盘了,慌的一匹。还打了一个佛慈制药的回封,看图形还好吧,就是量大点。
股龙掘金

22-02-24 15:57

1
哎。威创没扛住分歧。最近没有能扛的。威创2.22,23两天,这个爆量,都是为了过左侧,是实打实的硬吃筹码。后面它还有戏的。
a股嫩韭菜苗

22-02-24 15:57

0
老哥,你说基金和公募拉夸没问题。期货里老哥们刀可快了,早盘9点有高开,跟外盘的一个修复,期货很多都没定价权,机构拿手好戏就是联合外面割国内市场的资金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