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21-2.25,一周讨论。

22-02-19 12:03 34750次浏览
股龙掘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五好好的睡了一觉,从早晨睡到夜里,舒服了。

我们经常会犯一个错误,特别常见,又特别难以改正的错误:从结果看过程。
在我自己早期,一直在犯这样的错误,结果不对,就认为过程全错。

直到渐渐的,不仅仅看结果,更学会去深思过程:此时此刻,为什么要去这样思考。
如果思考的结论,与最终的事实想违背,那么,这里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于是,大踏步的进步。股票最终的东西,只是思考方式。

世间有神吗,好像没看到过有真神,一言九鼎,说啥都印证,那是一百股老师。
并且,研判与实操之间,还有很长的距离。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有个做研究的特牛的大神,今年下场,来做实操,做基金经理,多少个亿,直接赔了40%。

理论与实操之间,表象与本质之间,是有着巨大鸿沟的。

经常有人问:要看什么书,要从哪学起。
很简单,什么书都不要看,直接三千块入市,赔光五次三千块,还不能悟出来点啥,那就销户。这里不适合你。
市场是最终极的老师。
而超短,又是悟道最佳的场所,绝对远远超过终南山里挖个窑洞,不见天日那种悟道。!不入世,如何能真正的出世?
每一笔交易,都是认知与真相的作战,都是与自己内心的贪婪或懦弱的作战。
每一次大踏步的进步,不仅仅是账户曲线的进步,同时也是战胜自我的进步。

说回市场。
周五,gjd出手,扭曲向上。中期方向是固定的,因为国内宏观是必然走宽松,国家战略需要金融市场配合。
但短线,周一,怎么走,我并不能确定。每次人为扭曲之后,都是超短预判最难的时候。
这就像巴菲特买完苹果 ,华为就被制裁了。买完暴雪,就被微软 收购了。局外人是难以这么精准的把握时机的。

而整个市场,我也看不到明确的机会。
实朴检测 这样硬的板没有溢价,
地产大涨,广宇集团 这么好的二板走成狗屎。
那么,周五能买谁?
市场四五千个票,讲真,只有浙江建投 这一个票我知道大概会怎么走,其它都无法确定。

所以,继续空仓,最多微仓。
打开淘股吧APP
81
评论(11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Mrxuan

22-02-25 16:15

1
龙兄,银星看好能板吗
灬板上行走

22-02-25 16:07

0
@股龙掘金 龙兄,今天尾盘拿了杭州园林,逻辑是下周总龙头出山,纯粹看K线感觉在横盘吸筹,不知道对不对。另外能不能帮忙看看思创医惠
阵奕迅

22-02-25 16:07

0
师,趋势为什么选择了绿色电力板块,没去锂电池风电储能这些?
又缠又缠

22-02-25 16:07

0
龙师 打板金桥信息 补涨错在哪?
有才的王老实

22-02-25 16:03

0
天禾 洪涛我都买了,亏死了还没舍得割,咋办呀
老鹰抓小鸡

22-02-25 15:58

1
龙兄我接了你的心悦健康,半仓,没涨起来
风之子555

22-02-25 15:35

0
龙兄 我今早半路南陵科技 结果尾盘被砸的稀巴烂,错在哪?是因为反包量能不足吗,周一是不是开盘就要跑?
股龙掘金

22-02-25 15:33

17
龙洲股份,昨天这个走势,那么,今天就是两种可能:
第一就是,今天直接拉板。
第二就是,今天要往下洗。
看昨天11.25分之后的走势,向下洗的概率大。本来尾盘准备减仓,今天再低吸回来,做一个倒t。
结果龙州尾盘又往上走,于是就心存侥幸了,没有减仓。。。
这个票揉了这么久,下周该扭几下了,周期衰退老妖不扭几下,那还叫什么老妖。

今天超短唯一的棋眼,就是宁波建工。因为指数必涨,所以宁波,昨晚我认为是有六成概率向上反包的。
但是9.43分,宁波这个承接破位,基本就宣告了整个超短今天是彻底完蛋。
个人认为这时候应该卖出所有同周期非超强的个股。
尽管悦心健康承接不错,也卖了。
浙农股份没能卖掉,只能等。
这两笔在昨天开盘的十分钟买入,不算特别错,周期不对,但仓位很小,就没大问题。
昨天十点之后,浙江建投40亿封单被消息砸废,代表着情绪由弱分,变成了强分,此刻已经没法后悔了。

中利集团,走的很弱。周一就两种走势,要么反包,等于今天是空中加油。要么收阴,那就会回到7元。一半一半的概率。

昨天是开盘就埋伏了,银星能源金开新能
但是很明显,昨天今天,都是华能国际在领涨。
而前天晚上的复盘,我是猜不到电力涨的最好的会是金山股份。。。
所以这里也是一次经验吧,
就直接弄最弹性的票,银星能源。和最核心的票,华能国际。
不需要弄最安全的票。
因为如果板块预判错误,那么没有哪个票足够的安全。

下周初只能弄趋势。直到下一个超短小周期进入试错,才能超短。
这个过程中,像浙江东日这种超短,弄也得控仓小弄,因为并不知道,它扛得住几天的衰退。

出门了,留言周末回复,兄弟们周末愉快。
如鲠在喉1

22-02-25 15:09

0
打了华能国际,还去了宁波建工!这段时间被监管的票一个比一个惨,前段时间的翠微九安、城邦,现在又是宁波,真是闲的蛋疼zjh
捕风少女

22-02-25 15:03

0
师兄,手痒痒上了个套利股元隆雅图,我对盘面的感知,常常受自己持仓股的影响,持仓红就觉得乐观,持仓绿就悲观,另外今天3366个上涨,为什么还是衰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