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21-2.25,一周讨论。

22-02-19 12:03 34748次浏览
股龙掘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周五好好的睡了一觉,从早晨睡到夜里,舒服了。

我们经常会犯一个错误,特别常见,又特别难以改正的错误:从结果看过程。
在我自己早期,一直在犯这样的错误,结果不对,就认为过程全错。

直到渐渐的,不仅仅看结果,更学会去深思过程:此时此刻,为什么要去这样思考。
如果思考的结论,与最终的事实想违背,那么,这里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

于是,大踏步的进步。股票最终的东西,只是思考方式。

世间有神吗,好像没看到过有真神,一言九鼎,说啥都印证,那是一百股老师。
并且,研判与实操之间,还有很长的距离。
前段时间看到一个新闻,有个做研究的特牛的大神,今年下场,来做实操,做基金经理,多少个亿,直接赔了40%。

理论与实操之间,表象与本质之间,是有着巨大鸿沟的。

经常有人问:要看什么书,要从哪学起。
很简单,什么书都不要看,直接三千块入市,赔光五次三千块,还不能悟出来点啥,那就销户。这里不适合你。
市场是最终极的老师。
而超短,又是悟道最佳的场所,绝对远远超过终南山里挖个窑洞,不见天日那种悟道。!不入世,如何能真正的出世?
每一笔交易,都是认知与真相的作战,都是与自己内心的贪婪或懦弱的作战。
每一次大踏步的进步,不仅仅是账户曲线的进步,同时也是战胜自我的进步。

说回市场。
周五,gjd出手,扭曲向上。中期方向是固定的,因为国内宏观是必然走宽松,国家战略需要金融市场配合。
但短线,周一,怎么走,我并不能确定。每次人为扭曲之后,都是超短预判最难的时候。
这就像巴菲特买完苹果 ,华为就被制裁了。买完暴雪,就被微软 收购了。局外人是难以这么精准的把握时机的。

而整个市场,我也看不到明确的机会。
实朴检测 这样硬的板没有溢价,
地产大涨,广宇集团 这么好的二板走成狗屎。
那么,周五能买谁?
市场四五千个票,讲真,只有浙江建投 这一个票我知道大概会怎么走,其它都无法确定。

所以,继续空仓,最多微仓。
打开淘股吧APP
81
评论(11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股龙掘金

22-02-27 18:22

0
理解很好。
正常来说,应该是次日转强确认才是买点。
但是我最近连续五个票,等次日确认加仓,次日却全部开了一字。
所以我的买点提前了。以后我会在弱的当天上一半。
股龙掘金

22-02-27 18:20

0
哈哈,分析的挺好。
我觉得俄战斗力太陈旧了。电子战都没有。
但还是会迅速组建起亲俄傀儡政府
为不可胜

22-02-27 11:42

1
现状分析:
一、美继续拱火,说明美想要战局持续,持续越久越好。
二、欧美还在军事支援乌,说明他们认定俄无法快速突破基辅。
三、演员在谈判上多次反复,还在到处拉援助,说明他的和谈是烟雾弹是缓兵之计,目的是打持久战。也说明他已经彻底放弃了乌的利益,完全沦为美的傀儡。但他虽是傀儡,毕竟是美在乌最大的一张牌,同时是当事方一方的关键人物,所以他不仅是出卖了乌同时出卖了自己的生命。
四、基辅争夺和演员生死成为了战局发展的关键。
五、美乌在宣传上占尽优势(我们是倾向于俄的,即使这样我们接触到的乌的声音远多于俄的声音,可想而知美的宣传机器多么强大),俄唯一的优势是军事,所以俄唯一的出路是速战速决。
六、我们是中立政策,内在偏向俄。这场冲突中我们利益涉及很少,但如果陷入持久战,外部压力、内部反战压力和经济压力会拖垮俄,那样的话我们的政治利益就会严重受损(失去俄的缓冲我们的“鸡背”会感受到北约的重压,我们也不能忍受背上出乱局),这是我们绝不能忍受的结局,所以如果战局持续,比方说到两会后甚至更早,我们可能会不得不加深介入程度,原先不撤侨现在撤可能有这方面考虑。
影响分析:
一、如果周一前俄拿下基辅或斩首演员,局势转折点出现,周一股市无实际压力,如果俄不能实现这两个目标,直到这两个目标至少实现一个情绪压力才会消失(拐点)。
二、如果陷入了持久战(我们不允许,普京也绝不允许),世界局势会有大变动,无法预测。
总之,目前基辅的争夺和演员的生死是关键(他要是跑了搞个流亡政府就麻烦了)。
多多侠

22-02-27 09:31

0
龙师,弱转强的买点中,在分歧烂板的那天是如果上是只上头仓,第二天确定弱转强上板以后再加仓,是这么理解吗?当时金财互联的二板应该是弱转强中的弱的那天吧?一般头仓是多少仓位呀?我看您的买点中在转强的当天,水下确认承接良好会低吸一笔,然后板上加仓,水下低吸应该也是头仓吧?性质跟前一天烂板拿的头仓一样,确定性最高的那笔应该都是弱转强上板的那笔,理解对吗?望龙师解惑
慎独行

22-02-26 23:25

0
龙师,确实佩服,但还有些不太明白你选中绿电切换点时机,望指点,我理解是,周期角度考虑超短衰退趋势切换,指数角度也有向上预期,但板块角度虽然绿电有逻辑是前期赛道,而龙师选的三个个股也确实在结构下沿缩量止跌,但电力指数好像也没有特别明显,那龙师反而选中三个电力而非其他板块更多是因为个股原因吗
多多侠

22-02-26 21:37

0
龙师,周五创业板向上突破短期筑底小平台,是打开向上的空间了吗?
王奕程

22-02-26 17:22

0
老师,郴电国际是不是还是量能不够,还不涨急死了
香平纱

22-02-26 10:58

0
建投从小黑屋放出来是个机会,如果周二超短还没有行情,那就集中力量玩趋势吧,超短先观望
大厂路

22-02-26 09:12

0
龙兄,金开周一怎么看,手握先手。@股龙掘金
mwy1996

22-02-25 23:01

1
龙哥,您判断银星能源能够涨停的原因是不是这样的:首先,题材逐渐衰退,赛道板块已经有逐渐回暖的趋势,而电力是赛道板块中还没有大反弹的板块,因此选择埋伏电力,其次,银星能源作为前期三连板个股,近期还有涨停,具有一定辨识度,最后,2.16,2.17,2.18,2.21总共4天,从分时图以及成交量小量堆叠是可以看到有资金在做银星的,特别是2.18和2.21两天,拉升后维护盘口的意图十分明显。因此选择银星能源埋伏。

  如果上述判断大体正确的话,那我现在有一个疑问,2.22日因为大盘弱势,银星跟随回踩是没问题的,但是2.23日,在基建明显强分,算力弱分,大盘向上且电力板块和中军华能国际都很强势的前提下,银星却很弱势,这是为什么?而且今天银星也是在板块拉升,华能国际启动,金山和宁波能源涨停后再板的,是不是可以理解为银星也属于被动跟随,资金套利的行为?那么今天的涨停板似乎就是一个卖点,从盘后龙虎榜也可以验证,是量化资金一家独大打上去的。问的问题有点多,望龙哥海涵。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