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大赚后都是大回撤 都是十分清楚这种市场环境下 空仓是最好的选择 但就是管不住手 对于20年底入市的我来说 今天大盘的跌幅属实让我长见识了 虽然没见过07和15年的股灾 也没体验过18年熊市 但我清楚一点 这个市场上基本上90%以上的散户是被收割的 就我这两个月来说 运气好赚了点 利润该送回去还是得送回去 太难了 稳定盈利这四个大字是千千万万个散户在股市上一生的追求 也是这个市场的魅力 赚钱时能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欣喜诺狂 甚至想着压住自己飘起来的感觉 亏钱时手脚麻木 双眼无神 内心的懊悔与不甘充斥着一整天 然后在收盘至晚上做什么事情也无精打采 到晚上10点至凌晨就开始YY自己买的股票明天如何大涨 在周末到来的时候甚至也没有让自己的心里放松 心里总是期待着快点开市快点涨停 这种心态与想法与一个赌徒没有什么区别 只是对于他来说 赌场只在周一至周五开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