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天空才是尽头,看好它。

22-02-16 15:37 14637次浏览
疯狂打板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好好写写盘面的细节,以下是个人今天盘中看盘的一些逻辑:

昨天的文章明确写了今天看修复。昨天的消息面:


一:逻辑细节如下:

9:13分:没看昨天复盘文章的老铁,好好看下。

9:22分:正平股份 从昨天和今天的竞价来看要开板。数字经济的恒宝股份 有点超预期 昨天下午金财互联 开始反核,竞价结束后,先看下数字经济是否有板块效应 是否完整。

9:29分:数字货币概念竞价表现最强。

9:43分:数字货币货币好多个股开始低走。

9:46分:这种行情竞价板块效应最强的板块,一定不要冲动,要看看板块效应。另外 还有就是冲高的时候,一定要冷静。

10:00 基础建设概念的,中国交建中国中铁中国铁建 等个股,目前分时图量价背离 这类的大盘股 早盘走高,很容易回落。除非超预期。


10:11分:恒宝股份,刚才个人为何没有下手的逻辑如下:(1)板块竞价最强 看到了 (2)这种行情要防止竞价强,然后高开低走。(3)数字货币 目前没有明显的板块效应。金财互联和翠微股份 走弱,创业板的高标天喻信息雄帝科技 走低。(4)指数在20日线有压力,还没突破近期的下降趋势线。(5)大盘这一波分时的上涨是无量的。

10:31分:保利联合 如果涨停的话,个人准备关注下。

11:04分:资金进攻的太凌乱,早上显示稀土永磁、又是工业母机元宇宙、还有就是新冠前期科创板的核心个股,不过这些都是超跌反弹。

11:09分:设研院 目前分时承接不错,就差放量了。基础建设创业板的核心观察标的,还有华蓝集团建科院

基础建设想要爆发,就是缺少20cm的助攻效应。不过浙江建投 、正平股份都是基础建设概念的,资金下午预计回流基础建设概念。当然如果保利联合上板,就爆了。


11:30分:防止下午大盘回落。

11:32分:基础建设板块目前板块效应比较明显,高标晋级的也在这个方向,而且梯队完整,所以保利联合下午还是有被顶板的预期。

13:10分:华蓝集团异动就看分时图成交量能否持续放量了,目前创业板高度3板,打开了。

13:16分:保利联合就差一个点火的了。

13:27分:指数和中午预判的一样,回落了。

14:03分:还是在观察保利联合 没看别的。


14:08分:华蓝集团都要20cm了,保利联合资金还不来吗?有点奇怪。

14:13分:上周文章重点写到的建研设计 都快20cm了,深水规院 也是大涨。保利联合在等什么?游资大佬们。

14:28分:今天最有预期差的就是保利联合了,个人准备好来一笔了。

14:42分:有时候要耐得住寂寞 就因为等保利联合 眼睁睁看着 建研设计 深水规划 华蓝集团、设研院大涨,个人没有心动。市场最强方向是基建 高标反包的浙江建投是基础建设,昨天高标晋级的正平股份是基础建设。基础建设这是要走二波了。20cm的好几只都是基础建设概念的。小弟们这么猛,老大不应该先倒下 这是正常逻辑。既然高标晋级的好多是这个方向的,那么走二波,你说保利联合会不会缺席?另外今天它算是被小弟们带动起来的。还有一点就是中字头的那几只个股,个人不是看走短线的,这也是风向标。基础建设现在是主线,数字经济强度明显不如基础建设,今天反抽的稀土永磁、元宇宙、工业母机等概念只是短期反抽,明天基础建设如果继续走强的话,资金就回来了。基础建设就看明天竞价了。现在市场资金不支持多线开花的。今天选择了基础建设做突破口。



二:最好的训练判断集合竞价、板块效应、市场情绪、高标晋级、预判资金回流、看分时承接、市场资金先顶板的个股等方式就在第一条那些逻辑细节中。今天再次这样写出来就是交给老铁们怎么进步。第一条中的每时每刻的细节都要考虑全面,这样也是打板或者低吸少犯错误的一种很有效的方式。用一句最直白的话来说,就是看每时每刻个人为何这么写,去思考其中的逻辑,个人认为这只最佳的训练方式,培养自己的大局观和逻辑思维 。今天市场再次考验了之前反复强调记忆的一点,就是要时刻牢记资金在同一板块中先去顶首板或者2板的个股,今天的工业母机概念,基础建设概念的创业板标的,市场今天是不是又完美的 考核了你一遍?

三:个人从来不轻易留思考题的。

建科院、深水规院还记得个人在2月10号留的思考题吗?

建研设计在上周的文章中有没有重点写,怎么写的?上周有没有重点说霍普股份

中国交建、中国铁建中国中铁 等个股走的是短线的走法吗?还记得上周留的这道思考题吗?

今天其他的细节:昨天被核的汇通集团重庆建工 竞价期间都是量价齐升。昨天被核的还有一只个股重庆建工,尾盘资金为何去拉汇通集团 ,为何不是其他两个?
既然现在前期高标都有反抽,那么顺着这个思路拓展下,食品饮料得利斯白酒中锐股份 ?有没有观察价值?

美吉姆 今天为何不能打板?
基建别忘记次新股还有一只招标股份

四:个人觉得符合3波建仓完毕,有观察价值的首板个股有:棕榈股份全筑股份广宇集团 。建仓完毕不一定意味着直接启动,可能还会洗盘。所以要注意。

五:个人风格:

1:只看大热点,大龙头
2:空仓——大龙头——空仓。
3:知行合一
4:死也要死在龙头上,不看任何非主线杂毛。
5:要么低位关注龙头,要么涨停关注龙头。

关注、点赞、加油、打赏者,虎年万事大吉、账户长虹。


就写这么多,晚上个人进行更细致的复盘。
打开淘股吧APP
234
评论(1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ralphting

22-02-16 17:18

0
回 感谢老师分享!
morphens

22-02-16 17:16

1
板哥,您这个太细致了,感觉根本跟不上呀
股市吃瓜群众

22-02-16 17:16

0
精确到时分的盘面细节逻辑 对新手来说很友好 同时也感叹老师的功力深厚呀 值得多读几遍。
阿坤哥

22-02-16 17:13

0
板哥你好,天天看你的文章,这段时间操作挺顺的,不知道是不是学的进步了一点点,周一低吸了华蓝还有雄帝,周五出掉恒宝肉近40个点今天又板上小仓板上了,感觉数字货币冲高回落雄帝没出在最高,年前自己太贪心买的飞凯材料由赚变成现在亏损12个点,在这里就想说跟着板哥的人大家都会越来越好。
时光走线

22-02-16 17:13

1
个人浅薄理解,得利斯还可以观察,中锐走a(个人不参与走a股,一个走a股第一次反弹应该是二个月时间左右。)不过老哥既然说了只看龙头,那看这俩莫有意义。
需要注意的是,今天的高标全部开板天量,美吉姆形态走的最差,板块效应和概念也不够。
高标天量代表主力资金已经在逃离,利用俄撤军这个大利好消息甩货,那么可以继续冲高的只有最强的品种。个人以为,诚邦和浙江建投大于保利联合,做龙头只做最强,但凡弱一点就不能称为最强,最强就是浙江建投,还有新晋龙头诚邦股份,补张消息龙粤水电。在大盘量能如此拉夸的今天,工程建设还能不服气涨停那么多,就是给了方向。工程建设极有可能开启第二波,龙头已经换了就不可能是开了天量的龙头,我认为诚邦最好。极其有是第二波的龙头。买龙头我看好孙哥,孙哥稳@作手新一 @炒股养家
赚钱自由

22-02-16 17:09

0
@疯狂打板哥 知道他没地位,但是昨天确实好强,果然还是得看恒宝翠微。明天及时止损了。谢谢
疯狂打板哥

22-02-16 17:05

1
客气,老铁,加油,多交流
疯狂打板哥

22-02-16 17:00

1
为何没看正平股份
反向次级别

22-02-16 16:58

0
没问题
疯狂打板哥

22-02-16 16:58

0
走弱了,要看数字经济接下来怎么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