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市场,今天的市场表现的就比较萎靡了,不知道老师们今天操作的怎么样?今天上涨家数597家,下跌的接近4000只,虽然上证看起来没跌多少,但是个股其实跌的还是比较猛的,看了一下跌幅在3个点以上的超过1400家,上证今天主要也是依靠的
银行、
保险、石油在撑着,市场惯例基本如此,我昨天复盘的时候,有注意到目前的银行板块的形态其实是不错的,感兴趣的老师们可以去看一下。
可转债答疑解惑1、佳力转债 佳力转债昨天其实说过了我的想法,今天依旧表现的很一般,大环境肯定是与今天的市场低迷有关系,小到自身找原因的话,就是昨天正股高开低走收了个大阴线,转债形态也很差,另外就是我说的溢价率的问题,佳力转债溢价是比较高的,关于溢价,昨晚我看了一部分走势比较好的转债的历史溢价率,基本上历史溢价都没有出现过非常高的,这个原因老师们可以想一想。2、建工转债 建工转债昨天其实我说过,大家可以看下下面的图。 建工转债其实今天这样的走势,其实关注到的老师们应该是比较好操作的,有一个点老师们可以关注一下,建工今天的溢价率已经是负数了,一般出现这样的情况会对应出现2种情况,第一种就是明天正股跌幅大于转债,这样的话让溢价率重新回到正值上,另外一个就是明天转债和正股表现都不错,并且转债涨幅大于正股,因为负溢价率今天买进建工转债的老师明天会存在套利机会的,所以这只债明天依旧可以重点关注一下。3、横河转债 这只债是高溢价里比较少见的一只,溢价率已经接近300%,应该说走势已经基本脱离了正股,所以如果老师们买这种转债的话,再去参考正股的技术形态或者分时走势,意义就比较小了。最近横河转债表现的很强势了,但正股也就表现一般。一、可转债T+0操作心得
今天市场操作起来是比较难的,大盘确实也比较差,板块热点切换的也比较快,昨日账户9143.56,今日账户9253.02,盈利109,个股盈利不统计,操作了4只可转债,分别是湖广转债 、正元转债 、蓝晓转债 、伊力转债 。1、正元转债正元转债今天的操作思路就是早盘数字货币有机会,但是从这几天的正股和转债的走势也可以看到,正元不是属于数字货币里容易被炒起来的那只,因为前排数字货币涨的比较好的个股比较多,所以正元我觉得就是一种跟随型的,不要简单的因为它是数字货币,数字货币最近比较火,那我就应该给一个相对较高的预期,这样的话,可能会踩到坑,另外说实话,目前正元的正股和转债的技术形态我是不太看懂的,也不属于我看一眼就比较喜欢的那种技术形态。 2、湖广转债湖广也操作了几次了,今天操作它的原因是比较单纯的看了它的分时形态觉得有机会就买入了,买入之后虽然转债的分时好像破位了,但是你会发现正股的价格是围绕着分时均价线在走的,所以在等到后面的一个小幅拉升之后就出掉了,今天的整体思路其实都是不追求高的收益,因为市场大环境决定了,这个环境想赚高收益,大概率是容易被套住的,这里是针对T+0来说。 3、蓝晓转债操作蓝晓转债的原因是因为板块上今天盐湖提锂表现的不错,虽然是在均价线之下买入的,但是因为看到蓝晓的转债和正股形态都是可以的,并且盘中盐湖提锂表现的都比较不错,所以在一个小幅拉升之后选择了卖出。 4、伊力转债伊力转债正股是白酒板块的,今天大盘比较差的情况下,白酒板块还是可以的,不过这只是操作失败的,选择它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在板块表现还可以的情况下,转债和正股当时的价格都是在均价线上方的,形态是可以的,于是选择了买入,不过买入之后表现确实就比较一般了,这个个人理解到的还是要看大盘的脸色,下午指数其实是在持续下跌的,所以伊力转债的正股虽然走势和上证一样低迷,并且跌破了均价线,但是转债是基本维持在均价线下方保持这震荡走势的,所以自己给到的预期就是拿到尾盘,这里有一个小点老师们可以记一下,我自己其实原本就是打算拿到尾盘2点57左右的,为什么,因为前两天卖过的两只转债都是在2点50之前差不多卖掉之后,最后那几分钟都有了一个小幅度的上冲,不过这个是有前提的,就是这只转债及正股今天的表现不是明显的弱势的,这样的是可以在尾盘注意一下的,因为我之前操作过的常汽转债 和傲农转债 都是尾盘2点50之前卖的,之后的几分钟又来了一个小幅上冲,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点,老师们可以不用操作,先关注关注自己觉得不错的转债的尾盘表现验证一下。 二、双低可转债双低今天没动,表现一般,亏损85.86,下周再考虑看看有没有机会再补一点,目前资产23301.08。好了,今天就说到这里,每天的思考是非常痛苦的,认可的老师们请多关注点赞,祝各位老师一路长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