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浅谈股市里面的八大经验教训

22-02-10 18:11 153027次浏览
我就是海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家新年好!

好久没开新帖子了,这次新帖子不讨论什么妖股九安医疗翠微股份 了哈!但是一定要围绕市场龙头核心人气股来做哈!别玩什么跟风的杂毛了哈!

下面分享一下转自(明日雨兮)总结出的八大经验教训!

我看到后深有体会,内容虽短,字字黄金!读懂这些,少走几年弯路。建议大家收藏!

第一、顺势而为,趋势一旦形成了,改变没有那么容易。所以不要去妄想下跌趋势的个股能很快反转,在上升趋势中,也不轻易言顶。如果不会判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均线,如均线呈多头排列,毫无疑问就是上升趋势无疑。均线向下发散,则就是下跌趋势。

第二、不轻易相信权威!

巴菲特说:“年轻人,包括我给你的指导,你也只能作为一个参考的经验。因为它未必适合其他的投资人。我早已经说过,没有放之四海皆通用的理论,不要盲目相信权威。”巴菲特忠告投资者不要迷信权威,因为他本人就是一个不迷信权威的人。

第三、天道酬勤,股道也酬勤!

多学,多研究,多总结,坚持复盘。下单前要花点时间了解买的票,有自己的逻辑。基本面懂得看,技术要学一学,炒股技术其实并不复杂,记住量价关系icon,记住几种底部形态,突破形态、顶部形态,就解决了70%的技术问题,结合其他指标做补充。学技术不一定能让你赚到多少,但是可以规避一定的风险。任何事情都需要成本,操作错了就总结教训,每天坚持复盘,才能减少交易的成本。炒股是一种综合技能,天道酬勤,要懂得如何综合使用。

16年过去,我做到了!读过的股票书籍,数以千计!读这么多书有用吗?很多人觉得我是书呆子,其实书中的知识让我乐 无边,我也很认可一句话:人永远无法赚到你认知以外的钱!

第四、炒股看业绩首先要看业绩披露!

股票的本质是公司,一家公司的业绩,是股价上涨最基础的因素.但是非专业人士很难对公司的业绩进行准确的估算,我们首先要看业绩披露: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正式财报。要注意这三个业绩公告的披露时间要求。

一季报:每年4月1日—4月30日。

半年报:每年7月1日—8月30日(8月最集中)。

三季报:每年10月1日—10月31日

年报:每年1月1日—4月30日(3月、4月最集中)。

年度预告:11月1日-1月31日。(当年10月、次年1月居多)

年度快报(中小创):1月1日-2月底。

第四、止盈要慢,止损要果断。

这也是散户的一个通病,拿不住涨的个股,反而能拿住亏损的。我们要转过来这个观点,短线在盈利超过10个点时可以适当减仓,盈利超过30%全部落袋。而短线止损也要设置在10个点之内,不要短线熬成长线,长线熬成股东,违背之前的意图。

第五、止损一定要分清楚情况!

以前盲目的止损!只学了要止损,没有学什么时候止损,为什么要止损,是我进入股市吃过最大的亏!好的股票,多拿一会儿,真的会回来!如果公司各方面都不错,市场情绪也不错,跌一点,反而是打折入场的好时机!但是任何时候不要轻易满仓,这样做有利于平常心态,而且在操作上令我们进可攻,退可守。

第六、当认知不足时,就反复做自己熟悉的票。

在股市中,做趋势的是10个票各做一次,而当认知不够时,尽量选择在自己熟悉的领域中重 复去做,一支票做十次,或许成功率会远远高于前者。

第七、下跌趋势中,谨慎抄底。

如果你是新手小白,或者入市在3-5年左右,技术不是很熟练的情况下,不要想着左侧交易去抄底,有的时候是无底洞。除非你非常深入研究了这个股票,并且估值属于明显低估时才可以左侧买入,否则,建议右侧买入。

第八、最后一条最重要,务必牢记,做投资一定要学会独立思考,这对于每一个新股民走向成熟的股民来说是一门必修课,不要听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投资逻辑,投资理念,才能在市场站得住脚。

上面的8点,都是我真金白银 在市场上面验证出来的,一定要反复看,加深印象,我相信你的炒股水平!成功没有偶然,机会也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打开淘股吧APP
1021
评论(169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涨涨长长涨涨

22-03-11 14:51

0
建投抛压都没了。海哥的票为啥这么牛呢??!教教我。。。
等风来1992

22-03-11 14:47

0
他的意思应该是浙江建投今天如果收七个点以上下周一无法拉涨停,那今天拉板毫无意义
萝卜崽

22-03-11 14:47

0
我没算错的话 应该不会 昨天大盘涨了 1个多点 浙江建投有点鸡贼加起来21左右 应该触发不了停牌
停牌应该是3天涨减去大盘涨幅 大于20的
我来占领A股

22-03-11 14:43

0
$浙江建投( 002761 )$ 
浙江建投 目前三天涨幅是22.19%
深成指的目前三天涨幅是2.5%

目前22.19-2.5=19.69%<20%
只要指数下午不跌的话。
那么浙江建投不会触发异动导致特停。

先做一下数学题吧
股海防只牛

22-03-11 14:43

0
仔细算了下,好像偏离不够20个点,19个多
我必上龙虎榜

22-03-11 14:42

0
有人故意顶建投做补涨吧。
萝卜崽

22-03-11 14:42

0
哈哈 昨天我就这么想了 不过九安没涨停不太确定 等周一开盘验证想法
股海防只牛

22-03-11 14:41

0
都不舍得卖,那就等月底复牌跌吧
野风1982

22-03-11 14:39

0
好像深成指跌幅不大于-0.2就不会偏离20
骑猪少年7

22-03-11 14:39

0
会停牌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