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9可转债T+0操作日记

22-02-09 16:30 587次浏览
小船哥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先说一下市场吧,今天市场整体看表现还是挺不错的,全天的亮点围绕着数字货币发力,早盘开盘前消息面也有了相应的催化剂,央行公司部推进法定数字货币标准研制,数字货币掀起涨停潮,其他关联板块表现也都很不错。

可转债操作记录
这里先说一下我自己目前不多的资金的分布情况,截止到今天华宝账户里资金是52198.6,因为昨天也说了,目前操作可转债的资金是不到一万,截止到昨天是8776.5,那剩余的部分是年前就一直持有的股票,暂时没有大的异常的话,股票操作频率会降低,金额如果发生变动也会在后面说明,截止到昨天就是用华宝账户的8776.5元做可转债T+0操作。

另外还有一个账户在做可转债双低轮动,看了一下目前资金是18188.32,这个操作频率会很低,资金有转入转出也都会在后续帖子中做好说明。

补充以上说明的原因,一是希望在今天开始的文章里补充上双低可转债的内容,这个部分想法不多,因为操作频率低,会说明今日是否有更换双低转债,个股方面就是上面说的,是为了更好的在后期做资金的说明,不然后续看到帖子的朋友可能会觉得哪里造假或者怎么样的,提前说清楚我觉得是比较好的。

一、可转债T+0操作心得
今天可转债操作一般,操作支数挺多,但结果一般,昨日T+0账户8776,今日T+0账户8876.6,盈利100,个股盈利不统计。
今天操作了10只可转债,因为操作支数较多,就不一一贴图,直接贴一下整体,后面如果当天操作较少的话,会具体细说每一只,操作多的话,就捡重点说一下自己的操作思路。
说一下三只重点的可转债建工转债同德转债设研转债 ,建工转债是早盘操作的第一支,也是今天亏损最大的一只,说一下当时的思路,当时在9:30开盘前看了一下消息面和盘面,基本上确定数字货币会比较热门,但是思维 有一点被困住了,就是昨日的强势板块基建,所以早盘在选第一支个股的时候是在基建和数字货币中间做选择的,基建选择建工转债的原因是因为正股直接一字板,数字货币选择了前期热门的正元智慧 ,最后在选择的时候还是选择的一字板封板的重庆建工 ,复盘一下建工转债失败的想法,建工转债正股一字涨停,可转债跳空高开7个点,遇到这种大缺口的,如果盈利及时走人是最好的选择,不然大概率会出现回补缺口的情况,所以以后自己也会尽量去少操作这样高开点位较高的可转债。


第二只转债是同德 转债,同德转债延续昨天的思路,短期的强势股,在11点左右正股分时突破了均价线选择了买入,及时卖出的原因是因为,1、对应板块不是今天的主旋律。2、转债形态表现一般。3、转债昨天走势强势,今天继续走强的前提需要有题材的炒作热度,与原因1类似,所以不做过多期待。


第三只转债设研转债,这只债今天其实操作了挺多次,来回操作它的原因是因为今天正股表现较好,并且有一定的跳空缺口,这个跳空缺口和第一个其实有区别,1是因为这个缺口昨天转债和正股都进行了一定的回补,2是因为个股活转债短期做了一定调整之后,这个缺口是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的,那所以做T+0的话,我就会考虑到这个点,并且正股今天表现也比较不错,换手充分,所以是存在多次操作的逻辑的。

其实当我们多次实践的时候,我相信我们在前期的思考之后,后期遇到类似的情况是会有一定的潜意识的反映的,前提是需要我们做好前期的复盘思考,另外关于T+0,还有一点想要说的就是,我看到有朋友也说了,在刚开始做的时候,挺顺的,但是就是因为前期太顺了,后期就越来越贪了,想要的越来越多,结果大家应该都知道了,所以我们在投资的过程中,其实人性这个东西是最复杂也是最需要我们去克服与接纳的,这是每个人一辈子的修炼。
二、双低可转债
双低这块以后每次简单说一下,做一下记录,双低应该很多朋友都在玩了,,目前我操作的是16只可转债,昨日调了一只,换进了亚药转债 ,今天换进了3只城地转债花王转债 、和广汇转债
每日思考是非常痛苦的,请各位老师们多关注点赞,祝老师们一路长虹!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船哥

22-02-09 21:11

0
感谢老师认可
你是要搞事情呀

22-02-09 19:37

0
点赞支持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