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少,我想说一下我的理解,
1、昨天
中国医药,缩量被动涨停,今天
医药板块开盘太一致,出货,是不是表明医药这个小周期基本到头了
2、
浙江建投上周五放的量太大,虽然回封,但封的并不漂亮,因为是被动上板。然后周一开盘承接还算不错,但量太大了,位置也高,说明分歧很大。我感觉基建+
东数西算应该也是到头了。
3、今天的
房地产高潮(
天保基建、
苏州高新、
宋都股份的日内分歧转一致)按照老师早期文中讲的弱转强应该是逻辑的弱转强,但今天宋都股份应该是从地产板块转向了锂,其他都是纯房地产的分转一。但我却有个疑问,就是
鞍重股份(我觉着它应该是前两天跟着宋都的)为什么没有弱转强?同样的还有
新力金融(跨界做锂)
3、昨天资金就有高切低的意向了,低位农业、浙江共同富裕概念和建筑节能板块。然后今天农业前排的二板只有
京粮控股,后排没跟上说明资金并不想做农业,那么就是建筑节能板块,前排
北玻股份太强了今天早盘开盘400万手封单,直接封死,后排
耀皮玻璃(5天4板)、
广田集团(3板),二板
中材节能和
海螺型材,我认为海螺型材不能上三板的原因是昨天封死了,没有换手。中材节能,想不明白。
另一个是浙江共同富裕板块:
宁波建工(已经2板)、
香溢融通(2板)
浙江东日今天断板,那表明资金也不想做
4、综上是不是可以说老周期(医药、基建、东数西算)马上就要寄了,新周期(建筑节能)开始了? 同时是不是进一步表明了这波大盘反弹也到了尾声,接下来就是调整,二次探底。
上面是对整个盘面的理解
下面我想问一下交易模式的问题,闻师早期的几篇文章说最好是做一进二,但我发现一进二的标太多了,而且稍微好一点的标,第二天直接顶一字,参与难度很大,这让人很想爆粗口,差一点的标又很难走强就像,上周五通复盘找到了建筑节能中的:耀皮
玻璃、海螺型材、中材节能和
红宝丽,周一除了红宝丽给了参与的机会和中材节能高开秒板以外,剩下两个直接大单一字,然后昨晚复盘农业板块中的京粮控股和
金健米业,京粮控股又是大单一字,金健米业给了参与的机会,但没封住打板的话现在已经计提4个点了。就是有点迷茫,因为我是入行不久的小白,不知道一进二到底该怎么做,如果有机会,希望闻少师能给我指点一二,祝闻师身体安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