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些忙,女儿才8个月,周末做儿保,周一打了麻腮风
疫苗,晚上发烧到40度以上,为人父母才知父母不易。
同时又有些迷茫,转型打板1个月了,不知道是不是转型打板的老师们都会经历这样的迷茫期,每天尽量抽时间去复盘和总结,确确实实都是没有按照自己买卖逻辑亏损,可能会有一个票盈利了,但是那是纯粹的运气以及市场给面子。
不知道有没有老师在前段时间的
东数西算亏损,我确实是亏损了,周末总结复盘,我不停的问自己到底为什么在行情情绪都很好的情况下亏损!
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我认为是犹豫不决,也就是大佬们常说的知行合一,交易纪律!我认为犹豫不决是这两句话的大白话阶段,人往往会怕高,患得患失以及想太多。
怕高都理解,追高也是有选择性的,而患得患失以及想太多这两点使得自己犹豫不决导致亏损的原因,其实就是盘中想太多,当看的几个票开盘涨时,心里会感叹可惜:唉,还不如开盘买!当跌时又会暗自叫好:幸好没买!这是我犯的错误,后面一定改正并进步!
另外还要考虑到量化的问题,他们资金大,通道快,快速进出,有的人吃独食,甚至第二天可以平盘秒核20cm。我没办法改变这些,那就只有改变自己!
控制回撤是核心,我认为自己资金小,目前阶段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小资金我也分仓,分票满仓也是进攻。
退学炒股老师说的小明是每个人都有的,甚至有的人不只有小明,还有小红,小绿,小刚等等。你想的是这个,小明想的那个,最后作为手的小红选的是其它,这就是我之前的其中一种做法,所以亏损也是正常的,也在情理之中。
不管怎么说,我有个好媳妇儿,她支持我,每当我遇到一些困惑询问时,她都会开导我,会站在外行人角度去回答我的一些提问。这能让我的压力有所减轻,会让我重拾信心,继续前进!
我把自己之前所做的事情说给她听,当局者迷,她指出我的错误,说我太混乱了,她帮我总结完善了自己目前的交易模式理论,这点我很感谢她,虽然不知道目前的交易模式理论是对是错,但是之前的肯定是错误的,这就够了!
我还在继续试错,试模式,之前混乱的模式我会抛弃掉,继续新的模式开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有老婆支持,再看着女儿在一天天长大,无论怎么辛苦,都觉得是值得的,我相信会越来越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