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不发生疫情,可能我在别的领域已经很成功了,也就不会想着来股市受罪了。所以,我炒股很大的一个原因是被逼的。
0
涯兄总结的非常到位,耐心和理性在这个过程中格外重要,不然要么坚持不下去,要么破产退出。
0
哈哈,Asking大佬已多年退隐,我炒股上十年了,亏损多少就不说了,到现在才明白一丁点儿门道
12
一个人只有经历这五个阶段才算真正的悟道,第一个阶段就是不知者无畏,听说这个市场能赚钱,就一股脑的扎进股市,结果往往是还没来得及摸索就快速亏光,在认识到市场的残酷后,一种是对股市深恶痛绝,卸载所有的交易软件金盆洗手,另一种是不甘心,总觉得还能把钱赚回来,开始分析总结失败的原因,然后进入第二阶段的开始,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合格的玩家。于是学各种技术分析,经过大量的探索摸索之后,发现账户资金还是在不断缩水,反应过来这些都是马后炮,在这个过程中,又会有一批人缴械投降,那剩下来的人亏过赚过,总觉得不能白白就这么算了,至少经验是有了,学费也交了,所谓心不死而到不生,鼓足勇气进入第三个阶段的,开始接受这个市场的不可预测性,不会因为一次亏损而耿耿于怀,一开始关注一周一个月的亏损,任何盈利不会动不动就满仓,也不会动不动往死里扛,这是一个质的飞跃。然后到了第四个阶段,你开始意识到学了那么多技术,其实越简单越好,哪怕只看量能,一个均线,一个K线形态。更能帮你看清事物的本质,不再像以前那样盲目的去交易,开始变得有计划,用自己的技术分析,仓位管理,组建一套属于自己的交易系统,一开始慢慢的稳定盈利,偶尔的资金回撤不影响你对行情的判断,这个时候已经是一个高级玩家了。到达第五步就是强化系统,经过上百次的验证,你对系统越来越自信,每天不再纠结,手里个股市场是跌,交易变得简单和容易。这个时候交易不再让你兴奋,事实上你会觉得很无聊,跳过了情绪这一关,用固化的系统指导有效的操作带来刚性的利润,这个时候一个人的悟道。
1
开玩笑的,别当真
0
Asking是你师傅啊?厉害哦,涯兄
0
如果自身摸索,很多人十年都连门的进不去
0
是经历了什么,这么的大起大落,不过相信楼主很快又可以重回巅峰了
0
羡慕涯兄能有一个好师傅带,我都悟了十年了,还在继续加油中
0
很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