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过程中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本身

22-02-27 09:30 7028次浏览
作手清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以前也会抱怨市场不好或者是量化资金太凶狠,又或者是市场在变化,某种手法已经不适应当前的市场等等。但是现在觉得,炒股过程中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本身。很多人总会有一些性格上的缺陷,比如:①过于追求完美主义,每天必须保证自己的账户是红色的,绝不能出现绿色,于是在操作中如果当天出现了亏损,那么死也要找一个股票买上,希望能扭转当日的亏损②每天必须操作股票,不买就手痒,即使账户只剩几千块钱了死也要找一个低价股票买进去,频繁胡乱操作容易让自己买到垃圾股,于是亏钱③止损不坚决,当买入一只股票发现它后面还在跌,明显是自己做错了的时候还不肯止损,幻想股票反弹回本,于是越亏越多,最后自闭④无脑补仓,妄图摊薄成本,来一次反弹就回本。可是对于一个处在下跌趋势中的股票来说,你越补仓反而亏的越多,最好的办法就是做错了的时候第一时间止损,不要犹豫⑤无脑浮盈加仓,从不考虑这只个股当前处于什么走势状态,也不考虑当前的市场环境,看到在上涨就加仓,结果坐过山车,越亏越多⑥心志不坚定,没有把精力和专注放在股票上,一心二用,容易被外围事物影响而扰乱操作。其实生活中很多乱七八糟的事都是没多大意义的,但是我们总是很容易在这些事情上浪费时间和精力,导致分不清主次,最终什么都做不好。锚定一个目标,把那些乱七八糟的耽误你做事,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的烂人烂事全部果断抛弃,然后把身心集中起来,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中,管他最终能不能成功,趁现在还有精力,再不拼一把难道等老了不行了再来拼吗?

克服不了以上的这些个人缺点就很难纠正自己实现操作上的稳定,这点我感触颇深。

最后,附上顺控大帝图:
打开淘股吧APP
52
评论(1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作手清晨

22-02-27 10:07

1
反思、总结、纠错
作手清晨

22-02-27 10:07

1
认知和执行
作手清晨

22-02-27 10:07

2
状态回来后盈利其实就是比较顺其自然的事
作手清晨

22-02-27 10:06

0
克服自己的心魔才能迎来更好的未来
星星66

22-02-27 10:05

0
楼主的思想很纯粹,把一件普通的事做好就很不容易了,克服自己的缺点确实非常困难。还有一点想问下楼主,我自己也炒股挺长时间了,平常都不敢和朋友特别是家人说,总感觉他们对于炒股的偏见很大,我自己从没有跟朋友分享过自己炒股的经历。楼主是如何面对周围人特别是跟自己关系比较好的朋友或者家人的看法呢?
清风勿扰

22-02-27 10:03

0
感觉兄,善于反思总结自己不足以长优点,向兄学。我努力把账户变好。
呼啸山谷

22-02-27 09:54

0
非常经典,赞。必须先练执行力,然后才是其他东西
花猪回本之路

22-02-27 09:50

1
认识深刻
炒股就是一个不断认识自我,调整自我,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
如此,盈利就是顺便的事儿了
祝账户长红!
我不行的

22-02-27 09:50

5
还有一个就是盯盘,盯一些不是自己模式的,放到自选里就,看他涨不行了,就去追高,运气好,还能出来,运气不好,没有卖点,不止损更难,都是心魔
作手清晨

22-02-27 09:50

0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