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炒股过程中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本身

22-02-27 09:30 7027次浏览
作手清晨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以前也会抱怨市场不好或者是量化资金太凶狠,又或者是市场在变化,某种手法已经不适应当前的市场等等。但是现在觉得,炒股过程中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本身。很多人总会有一些性格上的缺陷,比如:①过于追求完美主义,每天必须保证自己的账户是红色的,绝不能出现绿色,于是在操作中如果当天出现了亏损,那么死也要找一个股票买上,希望能扭转当日的亏损②每天必须操作股票,不买就手痒,即使账户只剩几千块钱了死也要找一个低价股票买进去,频繁胡乱操作容易让自己买到垃圾股,于是亏钱③止损不坚决,当买入一只股票发现它后面还在跌,明显是自己做错了的时候还不肯止损,幻想股票反弹回本,于是越亏越多,最后自闭④无脑补仓,妄图摊薄成本,来一次反弹就回本。可是对于一个处在下跌趋势中的股票来说,你越补仓反而亏的越多,最好的办法就是做错了的时候第一时间止损,不要犹豫⑤无脑浮盈加仓,从不考虑这只个股当前处于什么走势状态,也不考虑当前的市场环境,看到在上涨就加仓,结果坐过山车,越亏越多⑥心志不坚定,没有把精力和专注放在股票上,一心二用,容易被外围事物影响而扰乱操作。其实生活中很多乱七八糟的事都是没多大意义的,但是我们总是很容易在这些事情上浪费时间和精力,导致分不清主次,最终什么都做不好。锚定一个目标,把那些乱七八糟的耽误你做事,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的烂人烂事全部果断抛弃,然后把身心集中起来,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中,管他最终能不能成功,趁现在还有精力,再不拼一把难道等老了不行了再来拼吗?

克服不了以上的这些个人缺点就很难纠正自己实现操作上的稳定,这点我感触颇深。

最后,附上顺控大帝图:
打开淘股吧APP
52
评论(1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风眼玩家

22-02-27 10:37

0
谢谢老板,我感觉有这个我就能悟道了,感恩有你
作手清晨

22-02-27 10:28

2
入市8个月而已,擅长反思总结纠正自己的错误,喜欢动脑筋
作手清晨

22-02-27 10:28

1
我一直都是,做错了就是直接割,直接止损,我绝不会拖沓。
空龙

22-02-27 10:27

0
悟到,做到,才能得到。
子不鱼

22-02-27 10:21

0
兄,你做股票多久了?
现在全职吗?做多久了
子不鱼

22-02-27 10:19

2
不上班炒股养家

22-02-27 10:17

0
周五最大的错误是没有及时止损宁波建工  看到他一直没有翻红就应该出来了我那时候执行力不行还加仓了以为要走地天板  周五的利润打平了周一大概率要吃一个跌停 这就是没有及时止损 在韭菜思维去赌 炒股不是来赌的是有思路的周五这个我反思了很久打破了了我账户四连阳的一天
风眼玩家

22-02-27 10:11

0
老哥把背景图发一张,我也想当桌面谢谢大佬
牛气乐乐

22-02-27 10:09

0
经典语录,克服心中之魔方能成神!前提是要有一套完整的交易系统
作手清晨

22-02-27 10:08

4
遭受冷眼是常态,当你越来越笃定这条路的时候,至于外界的很多事其实我都不是越来越关心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