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今天开始,正式开始可转债T+0操作之路,先说一下选择可转债T+0的原因。
1、本金小,目前可转债只有不到1万的资金准备做,想要实现较高的回报的话,选择快进快出相信是大部分朋友们的选择,可转债就是其中之一。
2、相比股票具有的独特优势——T+0,很多朋友喜欢做超短,炒
妖股,快进快出,抓到就是大肉,这是一种能够让资金实现快速增加的方式之一,当然也存在快速清零的可能性,但是我发现对于我以及像我一样的很多普通人而言,最大的难点是对第二天的妖股的预期难以把握,所以哪怕你当天的判断是对的,低点买入,但是没办法及时兑现,就很难保证第二天能够继续高开高开或者低开高走,差的情况就是低开地走,尤其在市场较差的情况下,很多妖股都会被闷杀。所以可转债便成为了我自己比较中意的投资品,因为它的T+0让我无论在当天做对还是做错都能够及时做出止盈止损的决策。
3、有参考标的,选择可转债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我觉得我们有正股作为标的参考,如果你对正股的判断具备一定的方法或者有这样的能力的话,那么结合上面的T+0其实是比较不错的。
还有其他的,以后有机会再和各位朋友老师们分享,现在说一下今天的操作思路吧。
今天操作了4只可转债,操作了5次,早盘开盘前,可用资金8400,收盘后可用8776.52,盈利376.52,这里我按时间顺序来说。
1、
设研转债 早盘刚开始操作了1次设研转债,买入点211.7,卖出点215.16,买入的原因一是因为基建板块昨天表现不错,昨日设研转债表现也是相当不错。二是因为今日早盘正股
设研院 跳空高开11个点以上,所以预期设研转债会存在一定的溢价空间,但是存在的问题就是正股高开11个点,转债却只高开了两个多点,那正股哪怕冲刺到涨停,那么至少转债刚开盘15分钟左右的预期应该是不会太强的,所以我选择了在215.16的价格卖出。
2、
同德转债 同德 转债的选择思路与设研转债一样,都是基于基建板块的表现进行选择,买入点179.91,卖出点192.55。
3、
金陵转债 选择金陵转债的原因是因为冬奥会的原因,个股带动正股进行一定的上攻是存在较大的确定性的,买入点121.35,卖出点122.305,及时卖出的原因是因为金陵转债的溢价较高,所以转债的股性就会较弱,获利即可及时落袋,另外一个原因也是因为它与冬奥的关联度较弱,这2天较强的是冰墩墩概念的
元隆雅图 几只正股,但没有对应的转债,如果有的话,那预期就会比较高。
4、设研转债
这是今天第二次操作设研转债,操作失败,买入点192.938,卖出点187.685,第二次选择的思路是想做一个下跌的反弹,但是个人现在的一个观点就是做个股或转债,做强不做弱,因为之前也有过选择弱股抢反弹的操作,发现成功率都比较小,所以这个操作方法,后续会尽量少操作。
5、
天壕转债 天壕转债选择的思路是个股与转债的技术形态不错,个人短期预期会有一波上涨的机会,但是因为目前是做T+0的思路,所以这支票今天操作失败也在尾盘选择了卖出,买入点214.47,卖出点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