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若不是在这里玩,我一定是空仓的。
实际上,对我来说,很少去做下跌趋势下的反弹,通常下跌趋势一但形成,我会一路空仓,
同时我会去开股指的空单。由于股指加杠杆的原因,趋势做对,短期获得的利润远远大于任何龙头股的利润。
大盘反弹中做短线股票,挺废脑子的,尽管看着赚钱挺容易,但亏钱好像更容易些,否则就不会每年有那么多亏钱的股民存在了。
尤其是淘股吧的氛围,完全是短线火爆,追高位板,赚快钱的节奏,看着人家那么多高手都赚钱,你不赚钱,是不是挺着急的?
就我这种老鸟,在淘股吧呆久了,若是经常去看看那些短线高手每天赚钱的帖子,都很容易受到影响,何况是那些新手入村?
幸亏多年来,我养成了遵守纪律,按交易系统操作的惯,定力还不错,才能不急不缓的按照自己的规矩走。
心里也没什么压力,毕竟我来这里是玩来的,不是要别人认可我,追捧我。
我的操作体系是以资金安全做为首要遵守条件。
安全系数高,必定就会放弃一些高位追涨的动作,同时利润率降低。
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年稳定赢利30%以上就算合格。
这种稳定赢利的概念,是我操作生涯中,最宝贵的精华所在。
这波行情,按照我的操作系统,应该在3.16日上
北大医药,但是由于当日北大
医药低开,不符合买入条件,所以放弃。
通常这种小反弹,没有在第一时间捕捉到龙头,我基本就放弃操作了,空仓等下一次节奏。
这样操作的好处是,每次出手,只要符合系统操作条件,赚15个点的概率非常高,而一年只要出手几次,利润已经很可观了。
却不需要去经历核按钮,以及每天纠结上什么股票,哪个股票会晋级。
我希望看我帖子的朋友,能多想想,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操作模式。
有没有固定的赢利模式,还是跟着感觉无脑上高位板。
慢慢去感悟,什么样的操作模式才是最适合你的模式,
1,有没有成型的交易系统?
2,交易系统的胜率是多少
3,交易系统的盈亏比是多少?
4,交易系统的仓位管理如何布局?
5,交易系统的大盘背景是怎样的?
先想清楚上述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也仅仅是理论上的赢利,而到实战中,还需要解决执行力的问题。
多数朋友,夭折在执行力上,而无法成为成功者,这就会出现很多嘴盘,说的很好,做的时候由于心态等诸多原因,无法按照交易计划去执行,
而且执行过程中还会有很多意外发生,影响你的胜率,进而无法百分百的实现系统的赢利概率。
所以交易其实是个很复杂的事情,真正能成长起来的实盘赚钱交易者,少之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