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感谢展超同学打赏210元,发个大盘分析图,以表谢意

22-02-08 08:19 214435次浏览
女寨主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打开淘股吧APP
132
评论(1432)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女寨主

22-03-24 23:46

43
继续聊天

通常我们会说计划你的交易和交易你的计划

计划你的交易其实就是盘前的预测分析,大盘或个股符合何种条件,哪个交易系统你才会出手
在做计划的时候,你会考虑很多必要条件

比如对我来说,大盘背景是我要考虑的首要条件,
在大盘与情绪一致的时候,胜率就高
若不一致的时候,根据情绪操作,预测成功率就会降低,
比如当我们预测几板进几板的时候,其中肯定会有一只股票晋级,你当然可以根据直觉选一个股票上去,

成功了,你赚大钱,自己认为自己成了股神,此刻你要问自己,成功的方法是否可以复制到下一次操作中?
这种方法胜率多少?失败了如何处理?单笔最大亏损是多少?这样单笔最大亏损你是否有承受能力?

要知道,一个100万的资金,做对一个龙头赚到150万,挨了一个核按钮,亏了30%以上,基本就回到了原始状态。
但一年有多少个龙头,你上去后能赚50%呢?一年你又遇到过几个核按钮?

何况还有刚上龙头,没赚钱,第2天就遇到大跌的概率。很多人,无法正视自己的失败,每次失败了,无非是骂自己一句运气不好,或者骂骂推荐股票的大咖,好一点的会检讨我错在了哪里?

其实错在没有一套系统的评估原则。

跟从情绪进行操作,比较受资金引导的影响,而资金是受到承接盘的影响,以及政策监管来决定炒作的高度。

你们可以经常看到,一些股票分时,一根直线拉起,但后面又慢慢回落下来,这个就是试盘

所以资金与散户是相辅相成的关系,资金,通过试盘是可以感受到散户的跟风情况,而散户不太容易猜测单一个股资金的想法,

散户只能跟着热点题材,或标识度高的票做,才能获得散户的资金加持,而散户的资金加持,又为游资的快速拉升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

而交易你的计划 ,是在临盘决定中严格执行你的交易计划。
除非发生你预料之外的情况,比如大盘突然反序,情绪突然大幅度降低,政策突然干预。。。。等

多数情况下,临时改变操作计划,严密性会弱于之前的交易计划,因为临时决定考虑的细节会弱于盘后的周密思考,

另一方面,当不符合交易系统不操作的时候,你会错失很多机会。

此刻,会出现别人赚钱,你不赚钱的情况,你必须清楚的知道,没有一个系统会涵盖市场的所有操作机会,
你必须有所取舍。当然,你也可以有很多套交易系统来应对市场的复杂情况。

但人脑不是电脑,操作多了,你的执行动作就会变形。
就好比运动员不能一直参加比赛一样,你必须给你大脑休息冷静的时间。

很多人一根阳线就喊踏空,试图交易市场所有的阳线,如此频繁交易,最后的结局是落得一场空

之所有经常会出现交易性失误,是因为人的大脑无法时时刻刻的保持理想,他们总是受到眼前的利益刺激,以及个体的情绪影响,
比如赚钱了,会激发他们加重仓位去赌博,希望赚更多的钱,而失败了,沮丧,懊悔或者不信邪的情绪又会让他们做出
加重仓位赌博的决定。

事实上有时候按照规则坚守不做,比做还难。
看市场风云变幻,潮起潮落,云淡风轻,只做自己有把握的交易,是一件在交易中自我进化的心路修行。

交易本就是个个体寂寞的旅程,交易唯一的目的就是持续稳定的赢利,而不是一场表演秀,或者满足自己虚荣心。

当你不能未定赢利的时候。你的交易一定有问题。

认真对待自己的交割单,找出每次交易失败的原因,尝试优化自己的交易系统,是个交易者必须要走的道路。

若是连交易系统都没有,就是跟随论坛中的一些大咖操作,那必定是想赌那一瞬间的富贵。

那么再问一个问题给自己:若是这次交易你翻倍了, 你是否会退出市场?

若是不退出,下次你还会用同样的方法翻倍吗?

你的翻倍是偶然性的,还是必然性的?

要知道盈亏同源,除非你退出市场不做,否则偶然的赚钱,必定会被偶然的亏钱所覆盖,这就跟抛硬币的概率是一样的。

而之所以大多数股民亏钱,是因为在这种偶然性中,若加上人性的贪婪,那么亏的概率就远远大于赚的概率了。

简单聊聊,与君共勉。

其实这种聊天更适合于高手的心路晋级,对新手不太适合。
端木元龙

22-03-24 23:28

0
今天低吸浙建是否正确?请教寨主
女寨主

22-03-24 23:00

12
波浪结构不对,远方在C33里,而且它在对前高的反抽过程中,主力已经完成了出货,它的下跌目标,根据大盘情况会去找20线/30线/或下方的两个缺口,
需要波浪结构走完了再具体判断找哪个低点。

这票可以留在自选,若是能补缺将是个比较不错的低吸点。

我在这里发帖子一直在展示战法,1,抓龙头,过去的帖子已经展示了这种战法。

2,低吸,目前展示的都是低吸类操作模型
你们可以用心观察。
hys8

22-03-24 21:18

0
说得有理
幻龙九尽封

22-03-24 18:34

0
知行合一是真知啊!
尖上跳舞

22-03-24 16:22

0
@女寨主  先打赏再读,谢谢寨主的回复!今天我的模拟仓在南威和远方当中选择低吸,可是我选择了后者-11%低吸,它们同是一个概念,竟然差别这么大,如果低吸南威最起码盈利5%,可是我低吸后者亏-2%,请教寨主我错在什么地方?
长袖舞飞天

22-03-24 15:30

0
说的太好了,赚钱的时候感觉很容易,亏的时候又感觉咋这么难啊
女寨主

22-03-24 14:55

34
是的,若不是在这里玩,我一定是空仓的。

实际上,对我来说,很少去做下跌趋势下的反弹,通常下跌趋势一但形成,我会一路空仓,
同时我会去开股指的空单。由于股指加杠杆的原因,趋势做对,短期获得的利润远远大于任何龙头股的利润。

大盘反弹中做短线股票,挺废脑子的,尽管看着赚钱挺容易,但亏钱好像更容易些,否则就不会每年有那么多亏钱的股民存在了。

尤其是淘股吧的氛围,完全是短线火爆,追高位板,赚快钱的节奏,看着人家那么多高手都赚钱,你不赚钱,是不是挺着急的?

就我这种老鸟,在淘股吧呆久了,若是经常去看看那些短线高手每天赚钱的帖子,都很容易受到影响,何况是那些新手入村?

幸亏多年来,我养成了遵守纪律,按交易系统操作的惯,定力还不错,才能不急不缓的按照自己的规矩走。

心里也没什么压力,毕竟我来这里是玩来的,不是要别人认可我,追捧我。

我的操作体系是以资金安全做为首要遵守条件。
安全系数高,必定就会放弃一些高位追涨的动作,同时利润率降低。

我对自己的要求是,每年稳定赢利30%以上就算合格。

这种稳定赢利的概念,是我操作生涯中,最宝贵的精华所在。

这波行情,按照我的操作系统,应该在3.16日上北大医药,但是由于当日北大医药低开,不符合买入条件,所以放弃。

通常这种小反弹,没有在第一时间捕捉到龙头,我基本就放弃操作了,空仓等下一次节奏。

这样操作的好处是,每次出手,只要符合系统操作条件,赚15个点的概率非常高,而一年只要出手几次,利润已经很可观了。
却不需要去经历核按钮,以及每天纠结上什么股票,哪个股票会晋级。

我希望看我帖子的朋友,能多想想,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操作模式。

有没有固定的赢利模式,还是跟着感觉无脑上高位板。

慢慢去感悟,什么样的操作模式才是最适合你的模式,

1,有没有成型的交易系统?
2,交易系统的胜率是多少
3,交易系统的盈亏比是多少?
4,交易系统的仓位管理如何布局?
5,交易系统的大盘背景是怎样的?

先想清楚上述问题,解决了这些问题,也仅仅是理论上的赢利,而到实战中,还需要解决执行力的问题。

多数朋友,夭折在执行力上,而无法成为成功者,这就会出现很多嘴盘,说的很好,做的时候由于心态等诸多原因,无法按照交易计划去执行,

而且执行过程中还会有很多意外发生,影响你的胜率,进而无法百分百的实现系统的赢利概率。

所以交易其实是个很复杂的事情,真正能成长起来的实盘赚钱交易者,少之又少。
女寨主

22-03-24 12:51

6
另外20线附近低吸了长江健康
女寨主

22-03-24 12:41

5
南威挂在15.62-15.23区间,目前尚未成交,
等下睡觉去了,明天早上看是否成交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