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知行合一

22-02-06 15:24 11939次浏览
如风格发财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2年将是我超短交易的第二年,经过去年的超短摸爬滚打,尝试不同的交易方式,经过不同的测试,逐渐形成了适合自己的交易模式,但是在交易中总是做不到知行合一,赚到了模式里的钱,就容易膨胀能赚到市场里所有的钱,到最后模式外靠运气赚来的钱大部分都靠实力赔进去可能还多。

2022年只开这一帖,所有的交易以及感悟都只发在这里,只为了能够规范自己的交易纪律,做到知行合一,这一年如果还不能做到知行合一,还是不按模式内随意交易,永久退出股市,如果坚持了自己的交易模式一年,依旧无法有质的改变,也将退出股市,纪律做到了,可能努力的方向错了。
这一年,只交易模式内的标的,培养出好的交易心态,耐得住等待的煎熬,模式内票出现果断出击,不在乎短期的盈亏,把周期放大到一年,这一年一定要蜕变!!!!!
2022年2月6日
打开淘股吧APP
6
评论(7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如风格发财

22-10-11 10:22

1
昨天没有等到海鸥的翘板修复,理想情况下昨天撬开拉红会有源源不断的跟风盘来推出地天,因为连板高度能打出来,短线情绪也能修复,今天再来修复已经错过了那个节点,对于接力情绪的带动就不大了,昨天修复是修复的连板高度,今天的修复最多就是反抽出货,地板接的基本都是套利逻辑。
如风格发财

22-10-11 10:14

0
+2出局海鸥,这笔做下来保个本,环境太恶劣没有办法,下次这样的票还是会去做的。
如风格发财

22-10-10 21:51

0
外围节日期间石油大涨
如风格发财

22-10-10 21:48

0
那倒不是受别人影响,情绪流的玩法肯定是要玩海鸥的,彩虹不去做的原因大上周周二断板了,周二我看的就是他,周三反包,周四这边我就低吸了海鸥,不加仓的话有十几个点的利润,加了仓目前跌破成本不到2个点,还可以承受,我是想验证一下这个逻辑的,在这样的的非正常环境下市场永远是对的,吃亏就总结。市场好了这样的票一样会带来大肉。
caijiuge

22-10-10 21:16

0
希望兄不被海鸥影响心态,看顽主杯也是很多选手拿海鸥,虽然我不懂,但是也感觉那些能6板拿中通然后翻倍的选手也是兄干海鸥这样才能把握到!

作为旁观者,这个过程中我看到兄对海鸥的心路历程,之前兄一直在控制仓位不激进的,然后兄在午后加仓海鸥之前表达了自己的一个念头,“看好的为什么不重仓”,下午就改变了自己的仓位策略而加仓,如果兄一开始没有那个重仓的念头,兄可能不会大买海鸥,而今天也会果断走海鸥的迷你仓

其实一路兄的判断也是很清晰正确的,例如没海鸥彩虹的强庄早涨停事实兄是认为彩虹强的,如海鸥不及预期要走的预案,不过因为仓位重了而产生了主观想法导致犹豫了。

所以知道和做到,真的很难!!!

我们大脑有本能脑,情绪脑,理智脑
本能脑和情绪脑太强大,例如想重仓满仓,以及重仓满仓时的主观偏多的心态控制不了。。。都是情绪在主导,理智来说我们在盘面不明朗还有不少跌停的盘面上,重仓满仓博弈都不划算,仓位不重的话,可能弱就走而不去想太多预判太多。

也可能因为我提问了,让兄多思考了海鸥为什么好而让兄也多了份主观!抱歉抱歉
caijiuge

22-10-10 20:09

0
市场太恶劣了兄,有点像18年的市场?
本来也觉得天然气胜利股份应该板,身位,但是再看仔细点,其实今天是石油强而不是天然气强?
如风格发财

22-10-10 17:16

1
10月10日,海鸥早盘给了三次机会都没有走,想的是指数破3000大量抄底盘来修复指数,然后有人翘板海鸥来修复情绪,然后发现3000破了还有2970也等到抄底盘来,情绪指数双杀,南天信息+4卖,尾盘-2低吸,实在找不到新的标的去博弈,可能也就石油天然气有点强度,但是也像是对于外围的补涨性质,不然胜利股份为啥走成这熊样,开新仓的欲望都没有,十月开门黑吃面。漫漫阴跌比股灾的速跌还杀人诛心啊。所有的套路都不好用了,尤其人气情绪博弈核心票,别管板块走咋样,都要被杀得不要不要的,像节前的最强二板永和智控。不开新仓,多看少动。
如风格发财

22-10-03 01:34

0
产业链肯定有,但是有时候市场龙有时候连产业链都能怼走继续往高打,你说的超短圈子应该也有吧,但是绝对不会是你想的那样,谁说买海鸥,他们就能把海鸥怼涨停了,只是相同认知的人买点差不多而已。南天和京北方我觉得是你复盘可能不够仔细,南天和京北方前段时间也一起走了行情,辨识度南天明显要高一定,再说南天是一进二了,北方首板助攻套利,做不到南天,能想到京北方也一样是对的,没准下周开盘南天无溢价,北方有呢,现在这种市场总是出其不意,收盘预期都是一字票,没准开出来就被焖,比如尚荣,保持平常心就好,竞价出来符合预期就格局一会,低预期不能快速转强该割就得割,尽量去做到市场的核心票就好。
如风格发财

22-10-03 01:20

0
这个不好建议,开盘看被套的大佬自救不自救,如果竞价能超预期可格局,玩短线不板就走好了
接盘猪猪侠

22-10-02 23:42

0
老师,日出下周怎么看啊?周一有反包预期吗?不知道值不值得等一个反包再出,还是按掉去其他地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