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后面的想法
1、这周是
报复性反弹。
是否有持续性需要等率先反弹的高标们怎么走才能定,后面两三天比较关键。
2、观察的逻辑依据,
连板票明显走弱。
高标开始走弱。除了国脉一字外,其他高标出现断板乏力。例如,科远收长阴。前期龙头彩虹和
竞业达开始断板。此高位的万方是反核上来的票,本身就是弱的一个表现。
今天的二进三只有2个晋级了,晋级率超低,只有2/15。
从连板票的角度来看,是出现上涨乏力的表现的。在今天大盘那么好的情况下,连板票可谓
非常弱势。
3、
大局观,连板票次日的走势预估。
由于连板票走弱,特别是高标。那么可能会在下一天由高向下传导,形成兑现的压力。
就是说反弹的超短阶段可能要结束。
但是,
结束不一定就是大幅度回落。有可能又是一个震荡的阶段。就是低位不断轮动。
有一个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龙头断板后退潮,退潮的时间多久,很难说,有可能一两天。低位马上补上来,又开始新的周期。
我觉得节后这一周的周期是竞业达的周期和国脉周期重叠的一个走势。竞业达的周期基本上算结束了。我理解是10.11竞业达断板,就是它的周期到顶警示信号,10.12的破五低吸是可以算买点,此后的10-30个点的空间走完就彻底结束了,也就是今天断板见顶。
国脉的周期还没有结束,需要开板承受市场检验,如果直接断板见顶,那么就结束了,如果继续向上,它所在的周期还可以继续舞。
4、
应对策略。
把仓位降一下。
参与的仓位可以关注龙头,关注低位的轮动。等龙头彻底见顶,要走下一轮补涨周期的话,再紧跟主升。
期间出现龙头断板后,有新的首次空间板可以做。有竞价超预期的,走势健康的可以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