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弱留强跟主升这个策略是用在主升阶段的。
主升阶段,很多模式的成功率都会大幅度提升。无论是低位中位还是高位。
那么这个时候很多选择,例如这两天做低位的,盘中就很多机会。
中位的也是二进三的今天成功率也很高。
正是因为主升阶段,大部分模式都会成功,因此选择上就容易偏。
多而乱是比较难选择的。
做主升,理应考虑强势票,最高,最强,最有带动性等等。
像这一轮,
竞业达的判断是有误的,认为它第一个断板差不多到顶,但是它还是有强持续性和带动性的。
信创板块引领了这一波。
昨天今天,
南天信息是强势的,按照趋弱留强,南天信息是值得留的那个。只是昨天操作的时候是竞价后没有仓位做。后来才选择了万方。
今天万方持续强势,直接一字,没有加仓机会。
国脉,持续强势一字,是没有机会做的。
按照去弱留强,最强的可以参与的从主线上看,应该是南天信息和竞业达。但是自己都没有参与。这个是这一轮判断的偏差。
但是从连板的角度看,最高板是6板的国脉,做不了,那么再往下,也就是4板的南天、
英飞拓、万方。万方已在手,就没有其他再考虑的了。万方是三个最强的。
明天的竞争就需要再看了。继续往这个方向去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