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虎年的节奏

22-01-17 14:46 65234次浏览
股点飞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年开年到现在整体还是不错的
去年是做得太难了
今年好好记录,好好学
保持心态稳定,求稳健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88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赚钱结婚读博

22-10-20 08:56

0
我最近就是这样,昨天一天把这前半个月赚的,全亏进去了……目前空仓。
薛定谔的333

22-10-20 07:08

0
人性周期,由里及表,灵活运用,存乎一心。学到了
股点飞侠

22-10-19 20:49

5
良性循环与恶性循环
之前说的比较多的一个现象就是大多数人会犯的错误是

在主升期尾端小赚,

在退潮期血亏,
在冰点期收手,
在主升期观望。
循环~
这个是一个典型的恶性循环

最好的良性循环是
在冰点期勇于出击
在主升期上仓位猛干
在高潮期享受高溢价

在退潮期舍得急流勇退
循环~
这个是最好的良性循环

在股市里面顺人性的操作都容易产生恶性循环
反人性操作更容易获得高利润
研究人性更容易做好反人性操作
人性面对股市的情绪无非就是贪婪和恐惧
在高潮的时候贪婪
在冰点的时候恐惧
反人性操作就是
在高潮的时候警示风险,懂得进退,及时收手
在冰点的时候看见希望,找到机会,勇于出手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节后的行情就是这样
冰点期最后一个长阴线击碎大家的希望的时候
就是我们最好的出击点
10.11冰点,全市场只有3个二板
我是抱着要积极出击的态度的,核心出击了科远
科远走弱后,主升期紧报主流核心,核心出击的是万方
尾声阶段出击了南天
目前重仓持有万方
后面也快到要兑现的时候了
那么后面就又到了要管住手,等机会的时候了

每个周期都是周而复始的循环
对于我们来说
就是要克服人性,做反人性操作

最近在想一个问题,为什么大多数人会走恶性循环的怪圈跳不出来
就从高潮期来看,高潮后龙头还继续走高
依然还会给人希望,但是这个时候很多人赚得不多,甚至没有赚钱,或者已经亏钱
他们往往不甘心,会继续努力,继续看多
结果到退潮的时候,开始亏钱了
因为亏钱,就更加不舍得逃,更加努力操作,结果越亏越大
到他们绝望决定割肉的时候,冰点就出现了
而刚刚受伤的他们,基本上是不敢出击的
只有到了主升来了,肉眼可见的赚钱效应发生,大家闭上眼睛都会赚钱的时候,他们受伤的心才会被抚平,他们才会进入。
这个时候,会赚钱,但是赚得是击鼓传花末端的钱
然后就继续循环

如何走出循环?
无非就是两点,错了要纠正,
不能在做错后急于扳回
不能在错过后胡乱上车
在节奏调整过来后,再在正确的节点出击
需要更多的耐心
如何培养耐心?
持有现金每天看盘,就是忍住不出手
训练两个月,走过几个周期,基本上都能看到市场的走向明白自己的出击点
大多能找到合适的节奏
股点飞侠

22-10-19 20:16

0
——要退潮了。
——滚蛋,韭菜。我还赚钱呢。
——……
股点飞侠

22-10-19 15:01

0
国脉今天应该会触发第三次异动了
股点飞侠

22-10-19 14:53

4
再说一下今天的盘面
1、高标。
国脉开板,爆量成交回封。
万方继续一字。从盘面看万方比国脉强势一点。
英飞拓超预期上板,继续连板。
南天不及预期走弱。
双城超预期晋级。
这几个核心票,率先走弱的是南天。今天南天可以宣告直接结束了。
竞价基本上就看出今天分歧的走势,南天也在竞价直接摁掉了。这个操作是对的。
2、情绪
情绪集中在几个高标,中位票跟不上。每次行情到头之前,率先预警的都是中位票走势跟不上,最后才是龙头断板。
这个是基本不变的规律。因为前排龙头就是比后排要强。龙头多条命。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资金是首先考虑最强的。
所以就是为什么每次龙头是最后死,中位先挂,提示风险。到龙头挂掉的时候,进一步引发中位下杀,退潮就会来得很强烈。
所以,行情越往上走,中位票是越危险的。龙头是最安全的。
在观察情绪的时候,高标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中位票的变化是其中一个,还有连板数量的变化,首板数量的变化等等。
观察当天的情绪表现,重点看这些票开盘跟预期的变化与差异。还有超预期票的数量和强度。
这个是基本能初判一天的走势的,开局很重要。
盘中除非有强烈的变化,例如盘中突发的强烈分歧,或者猛然的分歧后修复反转。这个是需要结合盘面整体观察的。
3、个股。
国脉开板,回封,是否还能做。我是不会去的。
今天成交巨量,20多亿,且今天情绪已经出现分歧,且还不够强。一旦明天有风吹草动,今天进去的20个亿要抢跑出来,那么,可能慢一点的连跑的机会都没有。一旦龙头断板,延续分歧情绪,国脉这种空心票,筹码断层,大概率要走A的,吃两个跌停出来很正常。也就是今天进场的风报比极低。
由于异动限制,明天最好的就是再来一个板到头了。但是如果明天极端的话,吃两个地板都很正常。盈亏比风报比是很低的。

英飞拓,昨天水下拉起来,是很强势的,今天竞价后也超预期。如果放到前一两天,我觉得是挺好的,我会选择去。但是今天就是担心强分歧的话,这个容易承压最后走失败。因此,因为节点问题我也放弃了。

南天,不用说了,竞价不及预期,竞价直接按了。竞价是最好的取关点。如果盘中,我也买不到竞价的点位。

双城,也是超预期,同理,跟英飞拓一样,风险意识高一点,不强上了。

佳发,纯粹是盘面强度影响,手痒下的手。不足提。
股点飞侠

22-10-19 13:42

0
今天分歧了,明天会有反复,会修复一下。
后面还不是立刻看反馈的情况。修复强的,可以再维持一下,跟进一下超预期的。
修复弱的,或者没有修复,那就继续等。
股点飞侠

22-10-19 13:26

0
今天没有修复,下午继续分歧。这个跟预期差不多,很好。
股点飞侠

22-10-19 13:25

0
没有什么强逻辑,纯是盘面的变化。
薛定谔的333

22-10-19 13:11

0
分享下买入逻辑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