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下今天的盘面吧
今天是强分期后修复的一天。虽然最后再回落了,但是从阶段性来看,我认为短期的小调整应该到今天上午为止了。
我原预估是今天强分歧延续一天,明天再小调整一下就到底了。明天或者后天开启新的周期。
我认为这个新的周期是补涨的周期,不是全新的周期。因为
不会再有强烈的回调,直接把短期情绪弄到冰点那么惨烈。至少惨烈的冰点目前还不会出现,要等补涨走一轮。
改变我判断的是早盘后的修复。盘中认为,今天是调整到位,要开始修复,最差就是盘整,总体还是向上的。
就是节后定义行情是报复性反弹后,转成定义为
向上的补涨行情。
如果是补涨行情,今天的分歧程度,也基本上符合到底的数据了,今天的连板数量是11个。正常的情况下这个已是
近冰点的数据。
而市场资金还是增加的,至少今天总体资金比昨天是增加了。
早盘不去,该止盈的万方也止盈了。是基于强分歧的判断。
强分歧后转修复向上,这个是盘中发生的,原计划明天的修复我认为是提前到了今天。变成了半天分歧,半天修复。
正常来说,今天分歧,明天修复,明天就是出手点。但是盘面变化后,就变成上午分歧后修复,提前了,就提前出手。
到中午收盘前,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好的出手点了。
除非早盘的时候顶住风险上。如果早盘选择,我也会选择
英飞拓做首维空间板。
为什么上国脉?
今天强分歧,国脉总体还是强的,这个强是超预期的。
因为强分歧对它的预期就是A杀或者深水。但是,上午强分歧的时候,国脉换手量超过了昨天的一半,都还是横盘很稳。这是温柔的断板,这个对我来说就是超预期了。
昨天成交25亿,今天强分歧,筹码理应大量涌出,事实上也是大量涌出了,但是市场接住了。市场资金接住了。
看一下今天15亿以上成交的票,哪个不是大屁股,而它是市场总龙头,100亿的小市值也接住了25亿。
这个量能和走势,就是超预期。
昨天它才是第一次放量成交,相当于市场首次大量参与,可以考虑为巨量首板。
今天是龙头盘中首阴,那么相对来说就是比较安全的。所以也考虑回调低吸的策略。
第一波分歧的杀下不去参与,因为走势还不明朗。后来横盘突破上方的分时压力后,基本上也确认大方向走势了,才跟随参与。这个是第一个买点,在+1附近。后来回调,再推仓位,是因为大盘情绪的确是向上,这个修复幅度比较大,力度比较强,超出了预期,那么龙头这个时候怎么拿都是安全的,所以在0轴进一步推了仓位。
当然,满仓了,从仓位管理来看,是冲动了,也失去了明天操作的主动性。明天竞价看情况,我会主动放弃一部分仓位,把仓位腾出来,防一防风险,也为了更加主动看其他的机会。
昨天的国脉我不回去,是等今天的走势看清再定的。
总体来看,国脉今天没有A下去,明天的预期会比今天的好。
当然,国脉已经有3个异动了,高度也会有限,但是它是龙头尾端行情,有风险,但是今天我觉得已经排除了大部分了。
中低位现在复盘也没有太合适的票,后面走补涨,也看不出谁是优胜的,只能分仓蒙,也不一定会对。这样的情况下,我集中仓位推龙头,啃最后一口也可以理解了。
现在复盘一下,是否那么悲观呢?我觉得也不必。真的错了,明天亏损跑呗。十月份还是有丰厚利润垫的,明天即使亏10个点跑,也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