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虎年的节奏

22-01-17 14:46 65227次浏览
股点飞侠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年开年到现在整体还是不错的
去年是做得太难了
今年好好记录,好好学
保持心态稳定,求稳健
打开淘股吧APP
48
评论(884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金鱼112233

22-10-20 20:26

0
兄  可以教教怎么学会看懂情绪周期来操作
金鱼112233

22-10-20 20:13

0
可以截图看看吗?对新手而言更加好理解
郑州车务

22-10-20 19:31

0
也在关注
股点飞侠

22-10-20 19:21

1
国脉可以比对一下海汽集团6月份的头部走势。我对它的预期是海汽集团6.15的走势。
股点飞侠

22-10-20 19:06

1
回头看英飞拓,说是超预期可以上
实际上,我优先看的是情绪阶段,个股给出了信号,也没有去。
昨天担心退潮,中位不好上。
今天担心强分歧,低一个身位的也担心。
细细思考,也跟自己先置考虑的情绪阶段有关系,还有就是板块个股低位对比,相对应的操作就不匹配在自己的系统里面了。
有明确的龙头在前面,就不去干同板块的低身位
新周期选择,优选新板块
可以看到,为什么之前不去干竞业达。后来干了科远(储能)。再后来又干了万方(医药)。
所以,看双城、华森,看上去好,但是都是医药板块龙头下面的小弟,比对后就没有选择。
南天是信创下的小弟,但是连续超预期,天天超预期,最后忍不住了在最后一个板去了,第二天竞价就出来了。
英飞拓也是信创的小弟。前面又老龙竞业达,后面有新龙国脉,再到它已经算是第三位龙头了。总是感觉顶多就是在龙头弱的时候,它坐一次首维空间板的王位而已。
让我去做同板块龙头下的小弟,心理那关就被排除了。
虽然这些都是从技术上都符合超预期的。
股点飞侠

22-10-20 18:18

0
数据基本上就是连板、竞价、涨跌停、烂板数据等,跟老师们做的没有大多差别。我是做表格动态更新分析的。这个是定量部分。还有就是个股的定性比较与分析,这个需要结合自己的模式来分析。
股点飞侠

22-10-20 18:11

0
说一下今天的盘面吧
今天是强分期后修复的一天。虽然最后再回落了,但是从阶段性来看,我认为短期的小调整应该到今天上午为止了。
我原预估是今天强分歧延续一天,明天再小调整一下就到底了。明天或者后天开启新的周期。
我认为这个新的周期是补涨的周期,不是全新的周期。因为不会再有强烈的回调,直接把短期情绪弄到冰点那么惨烈。至少惨烈的冰点目前还不会出现,要等补涨走一轮。
改变我判断的是早盘后的修复。盘中认为,今天是调整到位,要开始修复,最差就是盘整,总体还是向上的。
就是节后定义行情是报复性反弹后,转成定义为向上的补涨行情
如果是补涨行情,今天的分歧程度,也基本上符合到底的数据了,今天的连板数量是11个。正常的情况下这个已是近冰点的数据。
而市场资金还是增加的,至少今天总体资金比昨天是增加了。
早盘不去,该止盈的万方也止盈了。是基于强分歧的判断。
强分歧后转修复向上,这个是盘中发生的,原计划明天的修复我认为是提前到了今天。变成了半天分歧,半天修复。
正常来说,今天分歧,明天修复,明天就是出手点。但是盘面变化后,就变成上午分歧后修复,提前了,就提前出手。 
到中午收盘前,其实已经没有什么好的出手点了。
除非早盘的时候顶住风险上。如果早盘选择,我也会选择英飞拓做首维空间板。

为什么上国脉?
今天强分歧,国脉总体还是强的,这个强是超预期的。
因为强分歧对它的预期就是A杀或者深水。但是,上午强分歧的时候,国脉换手量超过了昨天的一半,都还是横盘很稳。这是温柔的断板,这个对我来说就是超预期了。
昨天成交25亿,今天强分歧,筹码理应大量涌出,事实上也是大量涌出了,但是市场接住了。市场资金接住了。
看一下今天15亿以上成交的票,哪个不是大屁股,而它是市场总龙头,100亿的小市值也接住了25亿。
这个量能和走势,就是超预期。
昨天它才是第一次放量成交,相当于市场首次大量参与,可以考虑为巨量首板。
今天是龙头盘中首阴,那么相对来说就是比较安全的。所以也考虑回调低吸的策略。
第一波分歧的杀下不去参与,因为走势还不明朗。后来横盘突破上方的分时压力后,基本上也确认大方向走势了,才跟随参与。这个是第一个买点,在+1附近。后来回调,再推仓位,是因为大盘情绪的确是向上,这个修复幅度比较大,力度比较强,超出了预期,那么龙头这个时候怎么拿都是安全的,所以在0轴进一步推了仓位。
当然,满仓了,从仓位管理来看,是冲动了,也失去了明天操作的主动性。明天竞价看情况,我会主动放弃一部分仓位,把仓位腾出来,防一防风险,也为了更加主动看其他的机会。
昨天的国脉我不回去,是等今天的走势看清再定的。
总体来看,国脉今天没有A下去,明天的预期会比今天的好。
当然,国脉已经有3个异动了,高度也会有限,但是它是龙头尾端行情,有风险,但是今天我觉得已经排除了大部分了。
中低位现在复盘也没有太合适的票,后面走补涨,也看不出谁是优胜的,只能分仓蒙,也不一定会对。这样的情况下,我集中仓位推龙头,啃最后一口也可以理解了。
现在复盘一下,是否那么悲观呢?我觉得也不必。真的错了,明天亏损跑呗。十月份还是有丰厚利润垫的,明天即使亏10个点跑,也认了。
hunter3366

22-10-20 17:20

0
飞侠兄可否分享你的数据系统大概是什么样的?
股点飞侠

22-10-20 16:51

1
我自己的系统总结的第一章,基本思想:
用数据制作系统,用系统指导操作,用实盘修正心态
1、基础数据:连板数据统计提炼高概率模式,形成稳定系统。
2、操作系统:系统与模式定型,每日计划与执行对照系统模式。
3、实盘反馈:实盘操作是否知行合一,仓位心态管理是否一致,市场新数据反馈修正系统。客观数据指导,克服情绪化操作
股点飞侠

22-10-20 16:50

0
老师教的是他的实战。我们一定要用自己的实战来补缺自己的系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