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个人交易思路---分仓半路做减法,顺势投机做跟随

22-01-16 11:07 216416次浏览
静思者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2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开年4连跌,大部分人惨淡开场,而以九安医疗 为首的妖股,题材类炒作,投机为主的炒作一直是如火如荼的展开着,做对了这个方向开年翻倍者也不稀奇,行情在变化,以前炒赛道抱团、炒各板块龙趋势抱团,而从去年底到今年初以炒作妖股、题材股抱团为主,市场在变,模式在变,炒作的思路也在变,这一轮投机炒作的力度和炒作氛围也是空前的,真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苦了怕高的,甜了追涨的,对比鲜明,分化明显,由此到彼,局部反应了全局,2022注定年是个投机炒作的大年,九安医疗开了个好头,后面还有多少投机之妖,期待一下!!

个人2022年将会在现有的基础之上继续做分仓操作,继续强化半路模式为主。

分仓操作可以使我快速捕捉市场热点,不会丢掉太多的机会点。而半路模式可以在分仓基础之上更进一步的强化模式抓热点板块核心个股的能力,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分仓相对于其它模式可能会繁杂一些,相比龙头选手可能会少了一些攻击性,但是我主要看重的是他的稳定性和小波动率,不求单股暴利,但求博弈一个市场的平均值,目标很明确就是向大概率的方向努力前行,以稳为主,积少成多,复利为主。

2022将是我做减法的一年,去繁为简,知行合一,力争手法更纯粹,操作更简单,将是我交易系统完善的重心,在交易中前行,在交易中总结、提升,减少无效交易、减少套利交易、减少模式外交易,补缺查漏,顺势而为,这个顺势不光是要顺指数的势,还要顺板块的势,顺个股的势,变化中求不变,回归本真、简单,由加变减。

2022年的指数会受疫情、通胀、加息等各种潜在的不确定性因素来干扰,指数大的行情不敢期待太高,而去年把整个新能源大赛道的风、光、电、锂、车基本上都抱团大炒了一波,21年赛道股大概率只有局部行情,而不会再有大行情了,数数两市的板块上能想到就是投机性炒作,局部消息刺激,突发消息刺激,疫情复苏的预期炒作以及新题材、新概念的炒作了,抗疫板块、中药板块、元宇宙、数字经济、新能源车的配件及其它相关局部炒作、疫情好转复苏预期受益板块等等潜在的投机炒作板块,基本上都会以局部展开为主,抱团型炒作不会老,只会变,看看以九安为主的这一轮炒作是不是另一种新的抱团,思路决定出路,市场在变,炒作的风格在变,如果你不跟随市场变,那注定会被市场淘汰掉。

投机像山岳一样古老,而人性却恒古不变,回顾历次投机炒作都是一个逆人性的过程,把握能把握的,做一个市场多头的跟随者就行了。

以上为个人对2022年的一些思考,不以偏概全,只做为自己的思路记录使用,各位老铁对于2022年的行情有什么看法和思路可以一起探讨。

个人观点,不喜勿喷,一家之言,不作投资依据,据此买入盈亏自负!!

欢迎各位老铁加油、点赞!!
打开淘股吧APP
119
评论(350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静思者

22-02-24 13:08

3
别人家打起来了,我们陪着哭什么,真是恶心,主力资金不作为,看看一会反抽的力度吧
静思者

22-02-24 12:30

0
战斗民族真是猛,说干就干,能动手不动嘴啊。

就看下午A股开盘后能不能顶住了,下午硬气一把?!
苏公

22-02-24 12:09

0
我也有得石,希望给肉不要盘中富贵
静思者

22-02-24 11:56

0
@出门涨停 确实与我们没大关系,但是外围局势会对国际资本有影响,他们会间接的通过A50和香港影响我们的股指,多少肯定会有表示,后面就要看自己是不是强大了,
静思者

22-02-24 11:55

0
@勇气123 他跌他们的,我们前期可能会跟随一点,但是后面应该轮到我们领涨了
静思者

22-02-24 11:54

1
静思者

22-02-24 11:51

0
收盘:外围局势动荡,资本市场全部受到了受制,原油,黄金上涨,股指由震荡盘变为向下跌去,整体上盘面上主线东数西算大分化,后排个股亏钱效应出来了,受外围影响的油气,黄金大涨,氢能源,光伏,电力等赛道板块继续反弹,新冠疫情线中药线个股分化性反弹为主,整体盘面上和昨天掉了个,下跌超过3400家,跌停家数增多,跌幅大于-8%的达到了50家,亏钱效应出现。
整体上下午控制一下仓位,等待外围局势的缓和和明朗,这一天打,一天停的,动荡的股指对盘中做多影响很大。
整体上要么控制仓位玩,要么空仓休息等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个人昨天水下关注的真视通昨天涨停,今天低开后掉队,盘中冲了涨停后开板跟随调整,个人在大涨中获利取关清。
中午收盘前埋伏了德石股份,次新+钻井设备,直接启动了。

太晚地球星星

22-02-24 11:40

0
请问你截图的那个德石发言在哪可以看到?
Ai随遇而安

22-02-24 11:37

0
按模式规则应该上,按市场氛围,胆怯,犹豫中
勇气123

22-02-24 11:34

0
美股破位下跌,A股也不会独善其身啊,看来熊市要来了,起码一段时间内风险大于机会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