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国股市:为什么十个人炒股九个人亏,炒股就真的这么亏吗?

22-01-15 00:21 3140次浏览
小羊论市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大趋势

医药今天还是主线最强,现在就是猛怼主线抱团取暖,其他概念没一个能打。唯一有点希望的是预制菜,盘前绝密内参就说了只关注医药和预制菜两个方向。

其实预制菜和医药都属于疫情防控延伸发酵罢了。包括尾盘传说的美国要买口罩等防疫物资。而尾盘实际预制菜分歧比较大,除了龙头两个一字没开,其他都炸了。换手龙是金陵饭店福成股份 ,而国联水产 集合竞价没封住,龙虎板看,机构,方新侠,溧阳路顶级游资合力。

晚间官媒也开始吹预制菜,所以下周应该如盘后梳理思路,医药高潮后兑现预期分歧时,可能只有预制菜可以跷跷板承接分流资金转一致。今天拿先手肯定很主动。
下周再战了!祝周末愉快。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为什么十个人炒股九个人亏,炒股就真的这么亏吗?这个我非常有发言权。

我自07年入市,经历两轮牛熊交替。
目前已经稳定盈利五年。
这其中的艰辛真是无人倾诉,只有自知。
最为困难的是亏损后,面临执行止损操作。止损则意味着实实在在的亏损,很难很难下决心去执行。我最挣扎的一次躺在沙发上沉默了半年小时才下决心抛出。当时内心非常非常难过,几乎流泪。事后证明止损操作是正确的,自此以后,执行止损就容易多了,就也算一下顿悟吧。
其次是研究基本面,找不到头绪的时候。在深夜二点,无法入睡,盯着电脑又没有思路。这些过后历历在目,令人难忘,好在现在都克服了。
还有太多艰难的时刻无法言表。懂的人自然 懂。炒股十二年 ,终于能做到持续盈利。也算是股市中得到了些回报。但付出的显然更多。

股市有句话“一盈二平七亏损”总结了炒股盈亏概率,这句话意思就是90%的股民都是亏损的!所以十人炒股九人亏是千真万确的,炒股亏损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个人原因:
(1)喜欢追涨杀跌
越涨的个股越敢买,一旦买入不涨,稍微下跌一点就割肉。更激进的就是追板和排版,只要第二天不管是涨是跌,必须走,每天也是必须操作。反之股票一跌,心情浮动非常大,惊慌失措,稍微点一点就割肉。一割肉就大涨,然后又去追高,这就典型的追涨杀跌,这是大部分散户股民炒股亏损的真正原因



(2)不会止损止盈
炒股都是随心情的,心情好就持有,心情不好就卖出。任何操作买卖都是随心所欲的,心中根本没有设置止损位,止盈位,达到什么价格该止盈。什么价位该止损,根本没有这个理念。

(3)不会分仓操作
永远只有满仓进满仓出的,根本没有想过分仓来控制风险,要么就不操作,一操作就是满仓干。

(4)不会空仓
明明知道股市行情太差,牛市结束了进入熊市,这个时候不退出股市,反而继续在股市奋战,根本没有空仓的时候,天天都持有仓位的。

(5)爱听小道消息
喜欢在财经网,财经节目,以及各种财经消息,谁这个股票有利好,这个股票有内幕;然后根本不去分析这些小道消息是否真实,盲目的去跟随这些消息去操作。


(6)炒股心态不好
持有股票不住,不管股票是涨是跌,小涨也卖,小跌也卖,每天都是必须操作一个来回,每天必须折腾一两次,最终本金都交手续费了。

(7)爱追热点股
今天盘面看到哪个板块强势,又全仓干进入;而第二天看到另外一个热点出现,又全仓卖掉,又追当天的热点股,最终总是成为接盘瞎,当中韭菜收割了。
这些就是大部分股票投资者个人亏损的真正原因!当然除了个人原因之外,股票市场原因是导致炒股亏损也很大的。

市场原因:
(1)投机性太强
优质股不涨反跌,垃圾股飞上天;股票翻脸比翻书还快,变盘率太高。

(2)跌跌不休
股市总体都是呈现下跌趋势,涨一天跌三天,跌不止境,年年熊冠全球


3)造假太严重
IPO申报造假,上市公司财务造假等因素,直接导致股票市场雷股太多。

(4)没有赚钱效应
大部分股票都是呈现下跌趋势,根本没有投资价值,大部分股票一上市就爆炒,之后一路阴跌让散户接盘,整个市场没赚钱效应

(5)违规成本太低
有些上市公司财务造假,违规披露,违规减持,违规内幕交易,违规操纵股价等,出现违规最好罚款60万,这种不痛不痒的违规成本太低,直接让很多股票出现各种违规导致股民投资者出现损失。

总之十个人炒股九个人亏,而亏损的的真正原因归根到底就是个人和市场等出现不同的原因所致,导致炒股90%的人都亏损。

看完点赞,腰缠万贯,,感谢阅读与关注。
打开淘股吧APP
10
评论(1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凤凰竹

22-01-16 20:40

0
我去年盈利27%,才跑赢了35%,你告诉我中国股市90%的股民亏损???
只做最强势股

22-01-16 20:27

0
形式主义,楼主还好意思说自己稳定盈利了
跌停也不割

22-01-16 20:21

0
最主要的问题还是供大于求。现在没有游资参与的股几乎都不能涨停
你才是小小鸟

22-01-16 20:14

0
哈哈,太像了。还想过年挣点钱呢,结果还赔了
自拔哥

22-01-16 11:16

0
一样,我浮盈12%,到亏4%割的
瓦上琉璃

22-01-15 22:14

0
最近都是赚几百万啊,人人都是
迎风前行

22-01-15 10:43

0
说实话预制菜也不是很好,除了第一天以外都是走一字,不给其他人吃肉 估计破板就是下去的时候了
你才是小小鸟

22-01-15 09:49

0
我现在的问题就是下手太慢,昨天翠微股份,其实已经感觉来走弱了,但是还想再看看。结果下午跌了,盈转亏。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