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关于交易就那么回事

22-01-11 16:33 1630次浏览
雁过无声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买点买,卖点卖。符合自己的模式买点就干,哪怕千股跌停,我都要买。一个票如果出现亏钱,哪怕什么妖股牛股,我照样卖掉,而我想说股市操盘只认钱,一个票让我亏钱,我会果断割掉。永远不在错误的单子上停留时间和表情。不敢割肉,是源于规则不清晰和人性的胆怯懦弱,不敢面对脆弱的玻璃心。割肉是光荣的,是对自己错误的修正,是敢于承认自己的认知局限性,是敢于承认自己是市场的学生,是面对金钱的一种淡定和从容,投机客要发扬敢割肉、跑得快的精神。

不敢直面脆弱的内心,在任何行业都是弱者。这个市场是强者赚弱者的强,这里的强弱指作战能力,操盘的果决,临盘的随机应变。进入市场要准备两把刀,一把用来砍自己,一把用来砍对手。砍掉自己的玻璃心,砍掉亏损的单子。股市即战场,谁保护你?你自己保护自己,主力保护你吗?不,主力是吸你血,吃你肉的豺狼虎豹。国家保护的是这个市场的总体生态,也就是这个博弈平台。而不是某一个人,我们必须搞清楚这一点。

建立规则,在实盘中修正和完善,在逻辑和经验的基础上搭建一套成熟的交易体系。这个体系不是用来赚钱的,而是一套攻防策略体系,至于能不能赚钱,还需要操作者提高对市场的理解力和自我控制力。

亏钱不可耻,可耻的是亏钱了还不按交易规则严格止损。或者很多人连交易规则都没有,就是瞎搞乱搞,不把账户搞爆,还觉得自己是股神。昨晚跟一个稳定亏损10多年的老韭菜聊起交易,他一路走来一直寻求股市的绝技,听股评,网上听技术课程,打听内幕消息等,他说他选出来很多牛股妖股,我问他你买了吗?你赚到钱钱了吗?没有干上说这些有卵用。我说市场的绝技是:市场理解力和对自己人性的了然于胸。他是中国绝大多数散户的缩影,也是一种弱势文化背景下产生的弱者。守旧的思想观念根深蒂固,常年累月交易上的陋和不好惯,一时很难改变,积重难返。要突破屏障,就要敢于打破点东西,才能缘起点福报。一个人当下的状态和境况都是源于思想观念,改变自己痛苦吗?当然痛苦,相当于给大脑重新设置一套“程序”。不改变自己,那你的出路又在哪里呢?对于韭菜,是不值得同情的,你既然来这个战场,不论你是男是女,就是互相搏杀。只有把自己武装到牙齿后,成为股市里的特种兵。那么你的生存空就更大,别无它法。

股市非善地,学会保护自己的口袋。职业投机客就是一群披着合法外衣的狼(或者强盗),狼是干什么的,吃肉的。很多韭菜说自己技术不好,技术不够多,我明确告诉你,技术是工具,是武器,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够用就好。你武器的性能和适应边界,你清楚吗?即使清楚,你要把武器用好。这需要交易员的交易内功。这个市场是强者赚弱者的钱,明白人赚糊涂人的钱。进入市场首先应该树立风险意识,而不是搞钱意识,不是先有钱了才有本事,而是先有了本事才能赚更多的钱,这个逻辑必须搞清楚。很多人说自己做不到知行合一,其实我认为是亏得不够多,痛得不够刻骨铭心,当你落魄孤立无援,生存都是问题的时候,你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真正的救世主是自己,而不是别人。明天行情好吗?明天这个票会涨吗?不知道,盘面会告诉自己的,盘面信息涵盖一切,我观股市还是股市,我看个股还是个股,股市的涨跌不以个人意志为转移(人为操纵除外)。操盘的最高境界就是实事求是,处理好每一笔交易,不预测,不意淫,猎物出来就杀,猎物潜就潜伏。敌不动,我不动,敌要动,我动得比你快,那么优势就有了。行为能力很重要,行动 要跟上思维 ,做不到,谈什么知行合一,简直就是扯蛋。

知道,做到,坚持长期做到,这个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一段股海之旅。想要和得到之间就要做到,做到才是真神。你做到了吗?
打开淘股吧APP
13
评论(3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雁过无声

22-01-12 22:45

1
情绪题材股只适合绝少部分有天赋且勤奋的天才。很多人做情绪题材股走不出来的,高波动,对情绪和人性把握得特别好才行。绝大多数人这样是来股市送钱的。哈哈,个人愚见,仅代表个人观点。可能是我水平不够,玩不好吧
雁过无声

22-01-12 22:39

1
每天干一到两个票,主要日线突破后回踩再次起爆的临界点。我回撤控制的特别好,我属于风险厌恶型。还有就是小盘子吃不饱,拿货有限。搞大盘股进出方便
缘遇贵人

22-01-12 22:35

0
好嘞‘感谢
雁过无声

22-01-12 22:26

0
亏损控制在五个点以内,然后根据盘面灵活处置,趋势股拐点,上升通道,盘子偏大一点。盘子小,技术上容易骗炮。盘子大一点,技术适用强一点,因为主力资金真金白银,相对于来说容易把握一点。一百万以内的小资金一年翻十倍真心不难。
缘遇贵人

22-01-12 22:12

0
老师您好,我很想问下3点疑惑的,方便帮忙解答感谢!您做隔日超短,标的股选择在下午盘还是上午盘哪种较多?2.也是每天只操作一只嘛?3.今天成本价买,明天若开盘低开跌破成本价.会毫不犹豫,不抱幻想止损嘛?4.您已经是得道过来人了!还有一个关键点我很迷糊!你的标的股选择是做突破压力后的?还是会选择,突破后再回踩支撑的?这两个您更喜欢哪种方式选股!感谢哈
0
违反纪律打自己三十个耳光
蒲丹

22-01-12 00:17

0
我说的是交割单,不是个股!
康峰

22-01-12 00:06

0
我是可以百分之百的告诉你,控制力是一个背锅侠,最主要的原因,是认知问题,也就是俗话说的二把刀,似懂非懂,当你真正懂了,知道了什么是确定性,知道大概率是坑还是肉,不会冲动的,控制力就解决了
雁过无声

22-01-12 00:03

0
今天雪人股份不是发给你了吗?
蒲丹

22-01-12 00:00

0
惊喜连连!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