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操作反思: 先说卖出 ,
医药预期是要今天分歧的,
紫鑫药业是早盘涨停附近卖出, 主要是看到涨停老是无大单封住,再看一眼 同板块的
同仁堂,
直接高开砸到水下,于是一恐慌之下就出了。 事后看是可以再等等的, 因为紫鑫是医药同批次的票当中,竞价以及承接走的最好的了,
东北制药虽然竞价更高些,但开盘后走的不行,如果是板块内高低切, 留个活口只有紫鑫,这样的话他就是补涨龙了, 因此卖出后它还是封死了涨停, 要卖出应该是涨停封死后 ,再次打开。这次虽然看似侥幸卖对了, 但下次如果还是如此的话可能就会买飞补涨龙了。 主要是 市场没选择 板块内的高低切,而是分歧后继续流向了高标龙头,因此精华,
龙津 最后还能板,活口选择了高标,尊重市场选择, 尽管他们都很高很高了,无语。 但预期 明天 龙津和 精华是要断板的。
农发种业 卖的不好, 竞价数据就不太好, 应该冲高就卖的,不该存在幻想,但却是等破了 均价线和 开盘价后 ,反抽下才卖掉, 少卖2个点。也是当时主要盯紫鑫, 票太多了一开盘容易忙不过来, 这方面的能力不行, 还是要精简,尽量1-2只票。
惠发食品 这票是 老朋友了, 前年刚开实盘的时候 首先买的就是它 也是涨停了的。 这票是排板买到的, 排到后就开始担心会不会炸板,因为通常好板买不到,买到可能就是坑。 果不其然 后面还是炸板了,好在下午又回封上去了,有点侥幸。 反思下 这票排板有风险, 应该打回封较好。 首先是 指数大跌,情绪退潮,技术上 12.30日的天量大阴线的压力, 而昨日到这阴线附近的涨停,却是缩量的, 今天早盘再次缩量上板,技术上就有点风险, 另板块高标 龙头
春雪食品,本该走加速的,但却没有,而是分歧的非常严重 。在这几重因素的叠加之下, 惠发 炸板补量就是大概率了。 一个细节, 惠发
食品 下午回封涨停板后, 春雪食品 春雪食品由水下
中绿 拉到水上
中红, 变成跟风了。
陕西金叶是今天的一个败笔, 是京城股份 涨停后 带动 前期老龙反弹的,本来计划是今年 少做这种模式的, 不然就该直接半路或者打板京城了,或者更早点的美盛文化,以及昨天的 湖北广电了 。 所以京城这种以前我的最爱的一种模式,开始就只看着 没动, 但还是没 禁住诱惑,看到老龙集体异动 就追了金叶, 这里金叶 已经不是龙头 而是变成跟风了, 要买也该低吸才对。 这票 明不打算止损了, 拿着 ,技术上是跌到位了, 前期的老龙也该有一次像样的集团反弹。 另 新年到目前 买的票 都还没亏,都是盈利出局, 暂时不想让 金叶成为第一个。 今天一个好的现象是 京城 , 金叶 等 今天算是彻底跟九安 分离了, 九安跌停对他们影响不大了, 反倒是 九安医疗下午的跌停开板, 是受它们的影响。 扫板中青宝, 是盘中计划内的, 其实是应该打板 天神娱乐 , 下午盘中已经观察到了 天神娱乐的 蠢蠢欲动, 但没盯紧,开了个几秒钟的小差,看了下别的票, 就秒板了。 应该对这票搞个预警系统, 也是因为对这票没想到会板的这么快, 对它预期没这么高。 无奈 ,只好退而求其次 ,追了中青宝。 中青宝 的板 是 天神娱乐涨停带动的。 这也反映了自己的一个问题 ,
不够专注,
好的机会往往 就在一瞬间, 如果专注都做不好,还想啥子10倍百倍呀。莱茵体育 格局没出, 这票 分时看是 似乎涨停封的牢牢的, 其实中间开过板,11.07的时候有过秒开板,随后1.1亿 秒封。前面帖子还说 自己 要重点关注 冬奥 概念, 结果 却是光说不做, 没按计划行,
这是自己的另一个问题 。 莱茵这个开板秒封的机会, 以及冰山冷热的回封就该抓住,该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