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

22-01-04 20:39 222892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周期

延续上周所讲,这个位置,因为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小震荡区间,所以阴阳总是穿插相隔。今涨明跌比较常态。目前形成了一个类似双底的小形态,所以暂时按照双底附近来看待趋势下沿,但上沿目前未知,所以今天阴还是阳,就没法猜了,也没有意义。只要再未改变现有趋势前,买阴卖阳,从对于指数角度来说,相对来说应该是比较好的节奏。

情绪周期

延续上周所讲,上周四已经把后一天的走势,全部推演出来,包括再次分歧的必然性,以及九安 为首的高位状态,那么从周期的角度来说,上周五节点的定义,应该没有争议了,退潮的正式确立。那么对于这个分歧节点来说,走完了吗?我个人觉得是没有的。最直接的原因在于,次高还在顶。那么对于目前这种分歧刚确立的状态下,今天情绪就会有两种路径。一种是分歧转一致,一种是分歧继续延续。两种路径都可以走,但如果走分歧转一致的话,因为分歧本身并没有释放完,所以这种尚未释放完毕的分歧被转一致后,大概率后面都得再接一次强分。可能是周二,也可能是明天尾盘。周二还好,顶多和老师们一起抢跑,但如果是尾盘就开始重回分歧,就很难受了。且周期后面大概率还会出现二次调整。如果是走分歧延续这个路径,说明周期走的就是相对健康的路线,那么可以在下半场或者次日上 半场启用左侧,来博弈延续后的一致,分歧延续后一致的胜率,肯定是要比直接一致的概率要高。所以今天早上一看市场接的是分歧转一致的路径,就没有开新C追高,只守着上周五低吸的湖北广电

从上周五的分歧状态来观察的话,虽然高位龙头以及情绪,走出了推演中的走势,但可以看到的是,低位梯队其实建制还是比较健康的。首板和次高就不说了,中间的234梯队 也就是砥柱状态比较厚实,说明市场其实是不想走直接大退潮的路线。后面应该是一个循环往复,逐渐下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波或者几波的小周期来做过度衔接。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当时郑煤的周期后半段也是大概这种路径。所以,这周主要会穿插两个手法,一种是做分歧延续状态下的左侧,博弈延续后的反弹,一种是试错中低位的右侧,博弈补涨龙。

从当前的市场来看的话,目前中药元宇宙,比其他版块相对更强。中药从低位蔓延趋势逐渐超预期走了出来。就目前来说,里面最有可能出现新的批次补涨。元宇宙算是穿越题材,概念光,涉及多,但也因为此特性,从始到终都在版块内轮动,并不像医药这边,能走出一个贯穿引领的龙头。那么从这俩版块的尿性来看的话,可能医药类更适合右侧,元宇宙更适合左侧。如果反着做的话,比如想开医药的左侧,或者想开元宇宙的右侧,其实难度都比较大。医药弱的才走左侧,强的目前基本都是在走右侧晋级赛,而元宇宙的右侧,领涨的博瑞传播 和浙温互联一字,补涨的天神娱乐华媒控股 相当于他俩的补涨,其实都没有很好的博弈点,这也是为什么周五又把湖北广电接回来的原因。医药这边,九安的做顶,和版块的加速,在上周五形成了一个明显的背离。这种背离,很难持续下去。要么是九安明天被版块带起来走反包,要么版块明天被九安带出分歧。今天市场走的是九安被版块纠偏的路径,盘中试图走反包,但这种路径个人感觉并不好。原因在于前面讲的周期分歧并未释放完毕,这种反包,很难去定义是否能成功,更没法确定次日是否会抢跑。没有意义。九安尚且如此,底下的小弟以及中位,就更没看上。今天这种状态下的分歧转一致下,但跌停板数量却在悄然增加。个人感觉其实挺不舒服的。有点像回光返照的感觉。如果这个理解没错的话,强分+强修后,大概率还要接个一个强分 来去纠偏这种极端的情绪,从而回归正常的周期节点中。所以,虽然今天市场开门红发红包,大家其乐融融,但后面这个问题 需要注意一下····

打开淘股吧APP
789
评论(253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andenson

22-01-07 14:37

0
又是通杀,真难看
驯龙飞天

22-01-07 13:37

0
闻师,现在是退朝期还是混沌期,退潮期是修复逐渐降低,混沌期是板块轮动,但轮动第二天溢价很不好,我咋感觉是退朝期呢!
徐清风

22-01-07 11:48

0
强弱是相对的,个人理解:一般来说强修复是连板票跌停后有强势反包现象,出现的越多越强,弱修复是高位票下杀后微微一翘,以表敬意。
伟年

22-01-07 11:25

0
闻师,请问现在的周期下,高度板一般是几个板?你怎么定义交大昂立
请拧

22-01-07 11:22

0


吸星大法
Allenel

22-01-07 11:22

0
推油走一个!
谦慎善独

22-01-07 11:19

0
量化真无脑,昨天的后排基建都在走强,昨天的前排被量化猛砸,我没办法跟着卖了,早上他们砸流动性只能跟着卖。
短线锦衣卫

22-01-07 11:07

0
无聊的盘面,
張張張張五号

22-01-07 10:48

0
真正令人兴奋的是自己的思路可以慢慢跟上市场的步伐,而不是像以前每天无头苍蝇一样,这个涨了就觉得这个好,那个涨了又觉得那个好,毫无头绪追涨杀跌,每天都在莽,每天都在割肉。觉得每一个机会都要抓住,但实际上冲动的情绪背后90%都是坑,10%运气好可能能小赚。现在至少,能做到连续空仓,看好的标就算大涨,但没有安全上车位置和情绪氛围的情况下,就放弃。机会天天有,但必须优中选优。就像会所选小姐姐(虽然没去过,但天天看师已经耳濡目染了)*最后这两句会不会股天乐和谐啊,但是再淘股吧会所直播一哥的帖子里,好像也没什么好怕的哈哈哈
張張張張五号

22-01-07 10:25

0
真的真的从没有过的兴奋,每天复盘推演真的真的有用,第二天市场就会给前一天晚上的预判批卷!而我们,要想的并不是预判正确了以后自己多厉害,而是预判正确的时候是跟上了市场的步伐,并且获得了一定程度的馈赠(幼儿园的小红花),更多的还是需要去看错题,反思错误。实际上跟读书的时候老师要求自己做一个错题集,反复去看是一个意思,万法皆通。这段时间的预判,家电美的格力为首,12月28异动,当时高位赛道集体崩塌,低位中药起势,当时的想法是,既然已经高切低,如果中药出现调整,资金会再回流高位赛道吗?仔细想想如果我是大资金,我会做这么蠢性价比这么低的事吗?答案是不会,所以极有可能资金会去找低位横向异动过的方向,所以找到家电方向,目前来看,1月5号中药第一次分歧,家电动了,提前一天埋伏的小熊电器盘中上板板砸成功。而昨天,中药的第二次分歧是在预期内的事情,但下午的回流其实没看明白,但第一感觉是绝对不能碰,分歧还不够。那么到了今天,实际上市场也给了我昨天盘中想法一个验证,中药开盘直接继续分歧,连延续修复冲高的机会都没给,而家电这块美的格力的小高开后高走第二次验证了我前面的判断,目前跟中药形成跷跷板效应。高标左侧这边,大洋马看了几天,发现一个问题,就是跟之前中青宝沪光股份一样的问题,过于明牌,目前走了一个小的沉淀平台,但是感觉这里还需要一次破杀,让老师们绝望割肉,才是真正开启超跌反弹左侧捡带血筹码的节点,右侧性价比极低,就算涨停也只能看,放弃。以上。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