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2

22-01-04 20:39 222880次浏览
闻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指数周期

延续上周所讲,这个位置,因为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小震荡区间,所以阴阳总是穿插相隔。今涨明跌比较常态。目前形成了一个类似双底的小形态,所以暂时按照双底附近来看待趋势下沿,但上沿目前未知,所以今天阴还是阳,就没法猜了,也没有意义。只要再未改变现有趋势前,买阴卖阳,从对于指数角度来说,相对来说应该是比较好的节奏。

情绪周期

延续上周所讲,上周四已经把后一天的走势,全部推演出来,包括再次分歧的必然性,以及九安 为首的高位状态,那么从周期的角度来说,上周五节点的定义,应该没有争议了,退潮的正式确立。那么对于这个分歧节点来说,走完了吗?我个人觉得是没有的。最直接的原因在于,次高还在顶。那么对于目前这种分歧刚确立的状态下,今天情绪就会有两种路径。一种是分歧转一致,一种是分歧继续延续。两种路径都可以走,但如果走分歧转一致的话,因为分歧本身并没有释放完,所以这种尚未释放完毕的分歧被转一致后,大概率后面都得再接一次强分。可能是周二,也可能是明天尾盘。周二还好,顶多和老师们一起抢跑,但如果是尾盘就开始重回分歧,就很难受了。且周期后面大概率还会出现二次调整。如果是走分歧延续这个路径,说明周期走的就是相对健康的路线,那么可以在下半场或者次日上 半场启用左侧,来博弈延续后的一致,分歧延续后一致的胜率,肯定是要比直接一致的概率要高。所以今天早上一看市场接的是分歧转一致的路径,就没有开新C追高,只守着上周五低吸的湖北广电

从上周五的分歧状态来观察的话,虽然高位龙头以及情绪,走出了推演中的走势,但可以看到的是,低位梯队其实建制还是比较健康的。首板和次高就不说了,中间的234梯队 也就是砥柱状态比较厚实,说明市场其实是不想走直接大退潮的路线。后面应该是一个循环往复,逐渐下来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波或者几波的小周期来做过度衔接。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当时郑煤的周期后半段也是大概这种路径。所以,这周主要会穿插两个手法,一种是做分歧延续状态下的左侧,博弈延续后的反弹,一种是试错中低位的右侧,博弈补涨龙。

从当前的市场来看的话,目前中药元宇宙,比其他版块相对更强。中药从低位蔓延趋势逐渐超预期走了出来。就目前来说,里面最有可能出现新的批次补涨。元宇宙算是穿越题材,概念光,涉及多,但也因为此特性,从始到终都在版块内轮动,并不像医药这边,能走出一个贯穿引领的龙头。那么从这俩版块的尿性来看的话,可能医药类更适合右侧,元宇宙更适合左侧。如果反着做的话,比如想开医药的左侧,或者想开元宇宙的右侧,其实难度都比较大。医药弱的才走左侧,强的目前基本都是在走右侧晋级赛,而元宇宙的右侧,领涨的博瑞传播 和浙温互联一字,补涨的天神娱乐华媒控股 相当于他俩的补涨,其实都没有很好的博弈点,这也是为什么周五又把湖北广电接回来的原因。医药这边,九安的做顶,和版块的加速,在上周五形成了一个明显的背离。这种背离,很难持续下去。要么是九安明天被版块带起来走反包,要么版块明天被九安带出分歧。今天市场走的是九安被版块纠偏的路径,盘中试图走反包,但这种路径个人感觉并不好。原因在于前面讲的周期分歧并未释放完毕,这种反包,很难去定义是否能成功,更没法确定次日是否会抢跑。没有意义。九安尚且如此,底下的小弟以及中位,就更没看上。今天这种状态下的分歧转一致下,但跌停板数量却在悄然增加。个人感觉其实挺不舒服的。有点像回光返照的感觉。如果这个理解没错的话,强分+强修后,大概率还要接个一个强分 来去纠偏这种极端的情绪,从而回归正常的周期节点中。所以,虽然今天市场开门红发红包,大家其乐融融,但后面这个问题 需要注意一下····

打开淘股吧APP
789
评论(253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杜燎

22-01-10 22:49

1
@飞翔会炒股 肯定上周五才是买点,今天早盘敢日开开的人头铁。
桂林鉴黄师

22-01-10 22:47

0
@喜欢雪的阿凌 把金智妮约出来给我师
andenson

22-01-10 22:46

0
怂了,感觉七板是个坎不敢上
太阳园

22-01-10 22:40

0
秀,天秀,真的秀,蒂花之秀
炒股科研

22-01-10 22:31

0
师,太厉害了,又学会了,开开实业早盘竞价还是被按在地板!上周三走了强分歧,周四不是在尾盘走了一个弱修复吗,周五为什么师定为一个延续分歧(分歧延续和延续分歧是不同意思?延续分歧是指中间弱修复后再转分歧?),周五按照师的战法预判周一药会有个修复,没有师这么自信,所以尾盘去了板块里调整安全的小弟,今天赚了3个点就跑了,向师学这么久,总算周期有一定的感觉了,有很多需要像师学,谢谢师的布道
春来花盛开

22-01-10 22:28

0
一个字牛
雷蒙德陈

22-01-10 22:27

2
开开实业这个确实够强,今天这个弱转强打板也是买点。

之前我师父教的公式,之前只知道是高盈亏比,不是很理解,就是懵懵懂懂觉得该是这样。

目前的看法是跌停板给到高溢价,个股是反核带队中军,这个对今天的湖北广电的地天版带动够强,这个就是辨识度和地位的同步提升带来的溢价,如果明天连板,直接干湖北广电也是盈亏比不错的炒作,湖北广电新高板如果连板,两个医药股应该就要大胆开启二波了,所以这里也是机会。

不知道这么理解是不是对,大佬看得见帮忙批改一下,谢谢!
画地为牢hua

22-01-10 22:24

0
对你的崇拜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如黄河之水泛滥一发而不可收拾。
浩远资本

22-01-10 22:23

0
闻师威武
迷途牛郎

22-01-10 22:20

0
上周五情绪冰点极点好理解,但为什么周五九安和开开必须要留一个活口呢,不能今天这两只做一个修复不行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