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NO.15-成长日志-今年要努力攻,让主力受几把(2022年要牛逼的年贴)

22-01-03 17:59 3470次浏览
方向为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年正好是BM年,索性随意些,开个年贴。
其实股票交易就是套利游戏,心情搞得那么沉重想想也是没有必要,今年这里就是我的地盘了,我的地盘我做主。二逼青年欢乐多,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先立个flag,今年还是要不再被收割了!前面几年老让主力搞,也让我搞搞主力吧!
我也学了些姿势,会让主力爽的。二逼青年欢乐多,想到什么说什么吧。
打开淘股吧APP
2
评论(171)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方向为王

22-02-08 21:09

0
作为一个普通人,要想要成功,唯有不断的重复,不断的学,终身学,一年不行,就两年,两年就行就10年,永不言败,不被现实的困扰打倒,努力奔跑,把问题甩在身后!
方向为王

22-02-07 15:01

0
新年第一天,这个成交量,算是很惨淡的了,市场没有什么赚钱效应,这么多涨停的,明天风险不小。
方向为王

22-02-05 18:23

0
短线三观:大局观、情绪观、金钱观
方向为王

22-02-05 18:19

0
短线最核心的东西就是人气带来的流动性溢价,仅此而已。
方向为王

22-02-05 17:14

0
知识盲点补充第2期(学及转帖):

问题:有没有一套完整一点的交易系统?
答:
1、大局观
2、A股指数
3、市场情绪
4、板块热点
5、主流热点
6、龙头或妖股个股(故事,人气、价格、量能、板位、K线、筹码、盈亏比)
7、盘口(L2盘口变化)
8、节奏感
9、心态
10、买点的舒适感、通过仓位和交易策略来保持交易的主动性。
方向为王

22-02-05 14:05

0
知识盲点补充第1期(学及转帖):
一、树干和树枝
1-1树干是主要思想,树枝是一些小规律。总的来说就是整理你对股票的认知,就像摆放图书馆的书一样,你没用合理的方法去摆放,等你要找的时候就找不到了,书越多反而越乱,反而成了坏事。
1-2树干(交易的总纲) 投机做的到底是什么? 赚钱效应(情绪)的延续,对资金的吸引,赚钱资金来,亏钱资金走。跟着情绪(赚钱效应)走,千万不要自以为是.
2、市场由六个情绪构成,由变量去变化:1.市场情绪2.投机情绪3.板块情绪, 4.整体市场情绪,5.整体投机情绪,6.整体板块情绪。
2-1投机情绪(涨停数量,连板数量,连板高度,炸板率)
2-2.市场情绪(指数强度,涨跌比)
2-3.板块情绪(什么是板块情绪强,干柴烈火,资金偏好,有高度,主升,有强度(人气高,容易集体爆发.容易发酵等等需要具体分析,有位差,有走强点,指数强度)
2-4.整体市场情绪(综合的赚钱效应,最近的市场情绪,投机情绪,主流板块情绪,论坛氛围,消息面影响等等。突破阳线大幅强化)
2-5整体投机情绪(最近阶段的投机氛围。出现高位妖股,大批量强势股大幅强化。涨停板溢价越来越高强化。炸板的负溢价越来越高弱化)
2-6整体板块情绪(龙头拉开空间,不是一日游题材人气高,始终活跃) 不同行情不同侧重 单靠整体情绪太迟钝,对日内,细节把握不够,很难具体到操作层面。而单靠细分的情绪又太敏感,容易忽视趋势的巨大威力。 因此要结合分析,不同行情对这六个情绪侧重点不同。
三、如何侧重
3-1.整体投机情绪强(高位龙头炸了依旧偏强),那么低位超强前排,高板块情绪点,换手核心板块效应。
3-2.情绪不差,主动进攻点给仓位。
3-3.整体板块情绪强,龙头板给仓位
3-4.当情绪条件比较好,那么预判成分多点,走强点就上。如果强势股分歧厉害,有风险,那么低风险走强点上仓位。
3-5.整体投机情绪(市场情绪)强,整体板块情绪不强,资金轮动。
3-6.整体板块情绪极强(雄安),只要等雄安板块情绪走强就行。
3-7.整体投机情绪极强,只要不停的做低位超强前排,高板块情绪点就行。有板块等板块走强,无板块但有妖位前排或者做妖。
四、如果寻找确定性 一是打板,二是做核心(预判点,走强点,打的板要么位置,要么人气股性)
4-1.为什么一定要打板? 确定性(效率)好行情不打板太容易错失机会,烂行情不打板太容易犯错。鸡肋行情本身没有做的必要,浪费精力。当然有的确定性追高等同于打板。
4-2.为什么一定要做核心? 和打板一样,确定性(效率)问题。个股而言,市场地位最重要。
4-3.下降趋势不做,只做主升,主升品种容错率最高。轮动到下降趋势的品种做起来也要控制仓位,以前的问题:过于深究对市场的理解,什么小机会都要抓,反倒做不好。 紧抓核心,做打板就行, (本质就那些,关键什么时候注重哪个变量要注意,最先最重要)
五、如何避免最容易亏钱的情形。
5-1.最有赚钱效应板块的对立面。
5-2.末期机会风险,收益大,做错代价也大,一定要追求确定性
5-3.非主流冷门,自认为低风险而重仓,往往因为情绪转差的时候才往那里思考,反倒亏损很大。
5-4.系统性风险
5-5.补跌
5-6市场情绪差抓一些小转折点,根本不能逆情绪。都从收益风险比,确定性考虑。
关于风险:
我看很多问题都是从情绪和指数角度。随便举个例子,比如某一段时间情绪非常好,但指数阴跌,很多时候都被情绪带起走V,那么情绪涨多了,可能要走弱的时候,那么可能就大跌了。去体会下情绪和指数的关系,有很多变化的。最容易亏钱的时候不是市场大跌的时候,越是大波动,短线越好做。最容易亏钱的时候不是市场没涨停板的时候,没涨停板自然也没什么机会操作。 股票学其实像科研工作,最终要的是成果,有时候你研究了几天,得出了个结论,结果接下来实践验证却发现是没用的,甚至可能是错误的,那么你几天的时间就是等于浪费了,毫无价值。有时候,你仅仅是因为看到股票一个现象,或者高手一句话,突然得出灵感。那么这几秒钟的价值可能超过了几年的价值。
6、关于5个买点(1、早盘竞价 、2尾盘竞价 3、低吸,4、半路 ,5、打板)
6-1竞价-早盘竞价:指的是集合竞价直接买入。这种买入方式的优点在于不用为分时的波动而影响心态,从而错失比较有利的买入位置(往往很多机会自己是能够看懂的,就是因为内心的种种顾虑错失机会)。这种买入方式比较适用于盘前功课做得比较充分投资者。缺点是无法再根据盘面的情况随机应变了。
6-2竞价-尾盘竞价:预期热点第二天会持续。

6-3低吸:指的是分时图经过调整后刚刚开始拐头向上时买入。这种买入方式对未来的确定性低一些,但由于是在分时调整时买入的,所以买入位置不会太高,即使买错了一般不会出现较大的亏损。
6-4半路:指的是分时图开始向上进攻时买入。这种买入方式一般不建议初学者尝试,属于三种买入方式中最难的一种。
6-5打板:指的是股价刚刚打板时买入,或者即将打板,还剩最后一档挂单时买入。这种买入方式对于未来的确定性更高一些,但与之伴随的就是盘中炸板的风险。
方向为王

22-02-05 13:22

0
第4个问题:为什么学了这么多,感觉有一些懂了,但是交易结果上体现不出来?
答:1、本质是没有形成自的系统,学得很多,但很杂,理不清主次,树干树枝树叶的关系。
  2、不知道轻重缓急,乱学是容易的,形成交易系统和纪律是复杂的,按交易系统和纪律执行是困难的,而总无意识的避重就轻。
  3、没有回归简单:交易的时候想着工作,从而错过买卖点,工作的时候想着交易,看一眼就想买。
  4、懂得不够,看不懂市场的情绪演变,看不懂买点,看到市场涨涨跌跌感觉无从下手,冲动乱打王八拳。

  问题列出来了,这么多,怎么解决,怎么克服性格弱点?

答:1、学,坚持学,24时不间断,不区分时间,学到吐,听到烧掉耳机,听1年,听3年,听10年,学到性格弱点克服,学到下意识形成,学到战略,战术,战法熟于心。
  2、学要有细致的态度,学到本质,不能差不多就行,差不多先生是不会有成长的。
方向为王

22-02-05 11:04

0
家里有人生病,在医院折腾两天了,急诊人多到爆,整晚睡不了,索性半夜出去压马路,所思良多,也是淘股吧12点以后就不能发帖,不然我可能得多码几大千字出来。
1、在医院里面看很多50 60的人看起来,眼中没有光彩。突然一想做交易虽然苦,但可以练脑子,这样你老了、退休了也可以有个事干,人生过早失去方向,会使你眼中无光,而走上身心退化之路。你看那巴神,查神,索罗斯,都90了还意气风发,而身边这些人50 60就没多少精气神了。而交易是可以做一辈子,还可以练脑子的事,这是股票交易的一大优点。
2、只要坚持时间够长,总会有牛市来!总会有大机会来的!就算10年出一个牛市也还有3~4次大的机会,基本上抓住一次就可以翻身,成为高手则可以改变命运。
方向为王

22-02-04 09:37

0
第三个问题:自己具体弱点和教训是什么?
1,情绪控制力差,亏损后直接放弃情绪倾向明显,理智介入过晚,导致风险情况恶化!
2,不会算或是懒得算每次交易盈亏比,从而导致赚了意淫,亏了愣住,大脑惯性进入反应空白,此为性格缺陷!
3,拿着股就只管个股,不看整体市场情况,不管市场情绪是向好还是亏钱扩散,忽略板块轮动变化,当前热点内个股地位变化!
4,不了解市场心态,买入卖出无依据,没卖出风险,没买入机会!
5,表决心多,打破沙锅问到底少,想问题流于表面,没有集中所有时间,金钱,资源,和全部力量于一点形成突破!
6,对于非职业要怎么交易?没考虑过!
7,还有没?借钱炒股?
8,还有呢?看到各游资大佬亏损,就觉得自己亏损理所当然,不反思深层原因,更不用说看清问题本质,也进不到纠正错误的环节!
9,还有呢,弱者心态?学不够?胆小?腼腆?
10,还有呢?不知道收手,只知道盘有系统性下跌风险时收手,不知道下跌初段,中段,末端具体是什么样的,分别是跌多久?于是陷入操作,挨捶,再操作,再挨捶,再挨捶,直到麻木,再用所谓安慰自己!
方向为王

22-02-03 22:59

0
第2个问题:什么时候停止操作,什么时候该躺平呢?
1,比例值触发:账户亏损2%,有意识的降低操作频率?账户亏损5%?触发心理二次预警,准备停手,账户亏损8%,清仓停止一切操作?躺平?!
2,账户整数值触发:账户值接近整数,开始警惕?账户值达到整数,第2次预警有意识控制交易次数?账户值跌破整数,清仓收手?躺平?!
3,被锤次数触发:连续失败3笔,第1次预警?连续失败5笔,第2次预警?清仓停止一切操作?躺平?!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