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国股市分红是一场大骗局,大家看看是不是这个理?

22-01-23 20:07 4894次浏览
东方价投股王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中国股市:分红是一场大骗局,

大家看看是不是这个理???比如某只股票分红了。高分配:10送5元。你是股民,你当然很高兴,因为终于有收益了。但有人告诉你说,这笔钱你根本无法得到,相反你反要付出20%的所得税,打死你也不会相信。但是我要告诉你,这是真的。 有人认为炒股要选业绩好分配也好的股票,这才有投资价值,这是错误的看法。其实在中国股市,只有投机,不存在投资价值。下面对分红这个敏感问题作点分析。 对法人股而言,那的确是值得高兴而且是一本万利的事情。试想,一元面值的法人股,如果每年分红0.5元,那么它的收益就是50%。以某只股为例,高分配:10派5元,十送三股,10转增2股。单是红利就有50%的好收益,还不说送股了。这真是好到没法说,这么大的利率到 哪找?分红越多,上市公司、法人股越赚。这是明摆着的事实。 对流通股东而言,每分一次红,就亏一次,分得越多,亏得就越大。上面所讲的收益好处,股民一点也享受不到。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除权之后,股价马上就跌了。 分红资金到了帐户,但股民帐户里的资金又被扣去了相同的数目,股民等于没有得到分红。“分红”?说得好听,是股民拿自己的钱给自己“分红”罢了。而且除权之后,股价往往会下跌,往往要走一大段下坡路,甚至有的从此就垮了,股民是一分钱没有得到,真是欲哭无泪!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大家大概也有同感吧。

对很多股票来说,分红是很微的,但连这少得可怜的钱,你一分钱都没有得过。由此可见,对流通股东而言,分红只不过是一场骗局。 说维持在原来水平,其实也错了,还是亏了。为什么呢?因为银行要收20%的所得税。对法人股而言,十股分红5元,扣20%所得税去了1元,它还可以获利4 元,它的本金1元仍存在并没有变,获得切切实实的4元利 润。这是真正的分红。额外的,白干得的。对流通股东来 说,十股分红5元,扣20%所得税去了1元,表面它获利4元。但股本金变了,在原来的资金里减去了5元。获利4元,要减去5元,。这就是说,利并没有得到,20%的利息税倒要真金白银 先交到银行里去了。 由此可见,分红获利的是上市公司、是法人股、是银行的事,每分红一次,他们就得益一次,分红越多,获利越大,赚得盆满钵满。 应该说,上市公司的钱是付出了的,而且钱到了股民的帐户,但是有人却又把钱从帐户里划走了,这就是“除权”,除权机构把钱取走了,偷去了,吞去了,而且要股民连银行拿去的20%所得税都要重新再扣一次。 这是不公平的分配,但这就是中国股市的现状。

股票每分红一次,流通股民就被掠夺一次,每分红一次就亏一次,一年分两次就亏两次。中国股市开办多少年,流通股东就被掠夺了多少年。严格地说,股民从来没有从分红中分得过钱,只承担过除权下跌的义务和无奈。这样的分红,对股市真正的流通股东哪有一点点的好处呢? 如果股价能直接转化为货币,就是一场骗局:昨天刚把钱划到你的帐户,今天我又在帐户(股价)上划了回来,使你的红利化为乌有;如果股价不能直接转化为货币,那就是说,股票的某些价值消失了,贬值了,股票通货膨胀了。而且每分红一次就贬一次,一直贬到一钱不值。一句话,你在股市永远拿不到分红。 除权的钱到哪里去了呢?如果有人划走了,应该叫他呕出来。这要问除权机构:你们把股民的钱拿到哪里去了?证监会又凭那条理由要设立“除权”这个环节呢?“ 除权”把股民所有的利益都除去了! 唯一的办法是废除“除权”这个环节,否则等大家都明白了,谁还来炒股呢?

中国股市分红骗局之真相:

打个比方,我出资1元到上市公司入股,公司年终给我分红3毛,并把这3毛钱打到我的账户上。

然后,上市告诉我说:“分红要除权”!然后又从我的账户上扣除3毛钱,结果,我还是1元钱的本钱,一点也没增加!

你说我会到你的公司投资入股吗?????

更可笑的是,还要缴纳20%的红利税,也就是还要从我的账户上扣除6分钱,这下好了,我投资1元不但没分到红利,还要倒交6分钱的税金,投资的一元钱减少成了0.94元。

现在股市的分红除息制度存在问题。特别现金分红要扣税,造成分红不但赚不了钱竟然还要亏钱荒诞现象。
说分红除息是错误的,有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支持分红除息的理论是错误的;另一方面是实践表明了分红除息不合理。
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分红除息:由于公司向股东分配红利,每股股票所代表的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有所减少,需要在发生该事实之后从股票市场价格中剔除这部分因素,这种剔除行为称为除息。或者说上市公司进行分红后, 从股价中除去股东享受现金股息的权利。
除息基准价的计算办法为:除息基准价=(股权登记日收盘价)—(每股所派现金)
分红了,企业实际价值减少了,股东享受这部分现金股息的权利兑现了也就没了,所以股价就要相应降低。似乎这是理所当然的,看不出什么破绽。但问题就出在剔除这部分因素该如何表现出来,在哪里表现出来?
首先,不能从股票市场价格中除息。一方面从股价和红利的属性来看。股票是种特殊的商品,是以其代表的股份的内在价值即企业实际价值(每股净资产)为价值的特殊商品。股票价格是股份价值在证券市场的体现。每股净资产、每股收益、股息都是股票的内在价值。因此,用股价去减分红实际上就是用价格去减价值。由于两者属性不同、比例不同,产生的结果也就是无意义的。所以除息基准价其实是无意义的。也许你会觉得:那股价按比例减不就得了?这就得从另一方面来分析股票价格的特殊性了。股票价格本身的具体产生是由证券市场决定的。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企业实际价值的变化、企业的发展状况、行业状况、宏观经济、突发事件、投资者心态等等,这些因素集中反映在证券市场的供求关系上。也就是说股价的具体波动是由供求关系直接造成的,而其它因素只是可能造成股价波动的因素之一,包括企业实际价值。企业实际价值的增加,可能会造成股价的上涨,但也可能不会,这要取决于企业实际价值的增加对供求关系的影响程度。也就是说每股净资产增加,只是影响股价的因素之一;同样每股净资产减少也应该只是影响股价的因素之一,而不是现在决定股价的唯一因素。简单的说,每股权益增加没有强制地升高股价,那每股权益减少凭什么就强制地降低股价?所以,分红除息在逻辑上也是错误的。
既然每股权益增加对股价的影响是通过市场行为来实现的,那么每股权益减少对股价的影响也应该通过市场来实现,而不能由第三方(交易所)用错误的分红除息制度来强制实现。要不就在业绩公告时在股价上增加每股收益金额,分红后再除息。
分红除息的理论是由于大家意识上的关注盲区造成的。大家都只关注:分红了,股票价值降低了,所以要除息。却忽视了股价本身是怎么来的,股价和股息本身并无直接联系,股价是由供求关系直接得出的。
再者,分红除息是社会财富的巨大损失!明明上市公司掏出了真金白银来给投资者分红,为什么投资者手头上不但不能增加一分钱还得平白无故地亏上一点钱(交税)?这是十分荒唐的事情。投资者、上市公司、国家,这些证券市场的主体没有一方在分红除息中是真正的受益者。
投资者把钱投资股票,本来应该享有企业发展所带来的投资收益,然而分红除息使得投资者不但投资收益是零还得倒贴钱。这样,投资者投资股票的实质就成了无息借钱给上市公司,分红变成了还钱,而投资者还得因为上市公司还钱而交税。理论上来说,当上市公司分给了投资者最初股票价格相同红利的时候,投资者的股票价格也被除到了零(再分就要变负数了),这时投资者这个无息借钱的大好人却只收回了比本钱还要少的资金(因为交税),这是多么荒谬至极啊!所以,投资者是最直接的受害者。
上市公司掏出的真金白银本来就该分的,似乎没什么损失,但由于掏出的钱没有实现它应有的价值像打了水漂,倒不如把这些钱用于发展公司,所以上市公司也是受害者。
国家收取所得税,似乎是受益者。但一方面,国家收取的所得税实际上拿的是投资者的本钱,而非上市公司创造的财富,所以国家也不是什么受益者却更像不自觉的掠夺者。另一方面,分红除息是社会财富的大损耗,填权其实是其它的社会财富来填补除息所形成的空洞。由于社会的财富被无价值地损耗,所以国家也是受害者。
统计数据表明,2010年,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总额为4000亿元。也就是说,因为分红除息使社会财富有4000亿被蒸发!这是多么可怕的数字啊!但这4000亿却因为错误理论的影响、与20多万亿总市值相比微不足道等因素而被人们忽视。

最为重要的是,分红除息让股票投资失去了赖以生存的根基。
由于分红除息的规则使得证券投资对投资者来说是一种没有投资收益的“负和游戏”,使得股票的投资、投机双重属性只剩下了通过二级市场高抛低吸获取差价的投机属性。价值投资理念这一股票投资理念的根基实际上只是海市蜃楼。二级市场的所有投资者都是投机者,没有真正的投资者。任何所谓的长期投资者都要为股票如何变现而费尽心思,有实力的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庄家”,再不小心就变成了资金链断裂的“恶庄”。为什么?就是因为投资者不能真正从股票中获得投资的分红收益,只能从股价涨跌的投机中获得差价。对投资者来说,证券投资无异赌博;对国家社会来说,股市与赌场的区别只是在于股市还有融资用于发展生产、资源优化配置的功能,如果监管不严,连这点功能都丧失了。

任何制度的设立都是为了规范活动。好的制度可以积极地引导活动向正面发展。分红除息,不利于股东,有利于潜在投资者,引导作用就是鼓励交易;而分红不除息,利于股东,不利于潜在投资者,引导作用就是鼓励持股。所以分红不除息最大的好处就是引导股民进行“价值投资”!

强烈建议——分红不能除息!!!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19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东方价投股王

22-06-03 16:49

0
有头脑的人都应该知道,亏损了50%和盈利了50%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从亏损50%再想回到原本的本金就需要赢100%才能回本,所以资金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东方价投股王

22-06-02 12:40

0
今天抄底的两只新黑马是 300607 拓斯达和 300520 科大国创,一进再赚,逢低加仓!
东方价投股王

22-06-01 23:18

0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几十年,可我们的大a股一直熊冠全球,真的很不匹配!
问题应该是出在三个方面,第一,我一直以来投资股市都是买各行各业优秀的公司,特别是中字头低估的公司,可我却陷入了越低估股价越低的恶性循环的痛苦之中!这根本的问题应该就是我们制度设计的分红除权问题上!既然公司挣到钱了,也拿出真金白银来分红,可为什么要除权呢?你一除权那我们又享受不到企业的红利。现在主流的解释是公司分红了资产就少了,所以要除权才公平。那我想问一下,股价=公司资产吗?既然不等于,那除什么权?那要公司不分红,你要加权吗?那很多业绩不好的公司,特别市净率十几甚至几十倍的公司,你为什么不说他的股价要除权?股价不是市场买卖自动产生的吗?怎么可以人为一刀去除?你要觉得公司分红后资产少了,股价高估了,你可以选择去卖出股票,他不就自然降低了吗?这让市场自己去调节不就好了吗?我们的管理层是不是太操心了。那绝大部分的人要说要不除权,那等公司要分红的时候去抢权,有这个看法的人真的是无语,既然大家都想去抢权,那会等到公司要分红了才去抢吗?市场自己早就会调节了!那还有人会说,那我等公司要分红了再买进去不是白白挣到分红了吗?这对那些早就买进去的人不公平,这真的是一个愚蠢的问题,这小学的数学就可以解决了。很简单呀,你可以按公司分红年度(即上个分红节点到这次分红节点)持股时间长短来公平不就好了吗?这么简单的数学问题不就解决了吗!另一个就是填权更是无稽之谈!很多人认为股价除下来还会填权的,我想说你说填就会填吗?不让后面的人再拿出真金白银来买怎么填?那前面买入的那些资金就该当炮灰吗?用后面的资金去填补前面的资金那这和旁氏骗局有多少区别?这里就涉及到股市的另一个本质争议问题,现在主流的观点都说股市不创造财富,才有分红要除权一说!我想纠正这个本质上的错误认知就是股市是有创造财富的!我们投资的上市公司大部分每年都有盈利,这就是财富的增值!然后把一部分创造的盈利拿出来分红,这就是股市新增的财富!!!上市公司挣到钱,拿出真金白银来分红,这是新增加的财富要回报资本市场投资人的,怎么可以人为把这部分真金白银分出来的财富凭空消失(除权)了呢???就是因为我们制度分红除权的不合理性,才让那些每年有挣钱还分红的公司一直被踩在地上蹂躏!让我们这些坚持价值投资的人一直受到不公平不合理的待遇!本来我们股市设计的初衷就是让大家来投资扶持企业的发展,然后让扶持起来有挣钱的企业给大家投资回报!这才是股市能良性循环发展的基石!一味的讲融资,造富大股东,财富由大部分人向极少数大股东转移,这会造成财富更严重的两级分化!谈何公平正义?我们来股市是投资的不是来炒股的,几十年的风气一直是被割韭菜的,这样割下去是要消灭大部分百姓的财富吗?公司挣到钱就应该拿出部分的利润出来真金白银的分红(回报投资者),等要再扩产融资的时候再融资不是更容易吗?现在我们整个大a股能让我们投资人分到3%的投资回报的公司都少之又少了!再这不合理的分红除权一下,更是对公司分红和投资人的信心打击!这就是造成我们现在a股讲价值投资的人受委屈受蹂躏!一直除权下去最后是会让好公司被严重低估,最后才有可能股价慢慢恢复(我不把这叫填权,新的资金买进去,股价上涨回来,这就是买卖交易造成的结果,和填权没任何关系!),但我要问这猴年马月的上涨回来,又有多少人可以长期的苦苦等候!很多人在失望中,愤怒中,绝望中…大多数人都是选择割肉了!公司去年挣到钱今年拿分红来回报投资人这本就是很合理的期望回报!何况我刚说了,也就几个点的回报,实实在在的分给投资人过分吗?就当银行理财了!
2,第二个问题是,这几年a股扩容速度提升的也快了点,每年几百只上市公司融资,退市的每年又有几只?那些上来就是想圈钱的,想暴富的,做假账,搞虚假宣传,做股庄的坑了多少投资人的钱,这些要怎么处理和赔偿?这几年也有看到这方面我们监管是越来越严了,处罚也越来越重了,这是好现象!但全国监管层又有几个?监管的人又有几个?能监管的过来全国这么多上市公司吗???要违规的处罚和退市的后事处理都还没健全好,就大量的上市合理吗?原来的老问题没处理好,又上这么多新股只会让问题越来越多!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我们理解也支持,但退市的问题更要处理好,在没完全处理好退市的问题,就大量的发行新股,这是会影响稳定(公平正义)的大问题啊!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要平衡好!希望我们的管理层更要提前考虑好!现在我们大a股上市公司也四千多家了,要能让这已经上来的四千多家公司都发展的好,比你去把资金浪费在后面那些很多要来上市的公司更有效!而且我敢说全中国绝大部分最优秀和最重要的公司都已经在我们大a股了,先把这些公司发展好更重要!后面也肯定会有一些创新型的公司,要支持但更要把握好轻重缓急!还有一个我们中国很有意思的问题,去年很流行的一个词,叫内卷!不是说各行各业越多企业竞争越好,股市有进就要相应的保持有出,保持活水才能让好公司能有个合理和优良的环境更好发展!而不应该是让那些投机取巧的低价竞争的差公司把有社会责任担当的合理利润保持行业良性发展的好公司给挤垮了!要这样我们大力发展的资本市场不变成了培养恶人,富人的场所了!这肯定不会是我们要的吧!
3,刚第一点我说的分红除权不合理,才造成了我们a股那投资人只能去挣大家博弈的钱,这就是我们散户的最大悲哀!你和机构去博弈那不是去送死是什么?对公司的了解和信息掌握,还有最大的关键是资金,即使你选对了一家好公司,每年都挣钱,估值也低,但机构不去买没钱进去,他就是不会涨。我们现在的a股不早就变成了买的是以后预期,也许是几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以后的预期!这要让大家都能成为一个分析师和预言家吗?好公司已经摆在眼前了不要,非要去猜未来的好公司!这么多公司,我真不敢说一家公司十几年后还会不会在?要买中了你这不就是像买彩票一样吗!只要机构故事讲的好,股价就会脱离基本面拼命的往上涨!先把以后几年甚至2060年的业绩都现在涨上来再说,那以后要涨什么?现在感觉我们的机构也都内卷的狠,也散户化了,都想把以后一口一口吃的东西,现在一口气就吃撑!然后一有风吹草动的都拼命抢跑,甚至踩踏…我们散户都觉得高估的,但机构还有基金手里有的是钱,钱又不是他自己的,想买就买,拿别人的钱来花是胆子最大的了,也最开心的了!反正一年的业绩考核我做到业绩优秀了,就有很多奖金可以拿!这也是我这第三点想说的,机构和基金现在业绩考核的时间是不是太短了,也太集中段考核了,这就会造成机构和基金们的互相抱团取暖!不管高不高估,大家一致性的买!买到今年只要报这些团的业绩都好就可以!泡沫,风险下个年度再说!
东方价投股王

22-06-01 23:17

0
上次我讲到我们A股资本市场的三个主要问题,也就是说我们的制度从根本上就没有树立起这样一个惩恶扬善的价值投资的制度基石,因为好的公司分红又要被除权让崇尚价值投资的人得不到应有的奖励机制而备受摧残。那下面我就再这个问题多阐述一下我的观点。
一,为什么说分红不能除权对于资本市场来讲是很重要的根本制度,上次我也讲了很多,总的来说就是两个最主要的观点,1,价格(股市上就是股价)≠价值(公司的净资产),价格一定是通过市场上买卖产生的结果,而不能人为去除出现变动,至于是高估还是低估由市场去自动平衡。2,股市里是有创造财富价值的!公司正常经营每年产生的盈利,这就是财富的创造!这个增值通过两部分来体现,一部分是公司留存的利润用于继续经营发展,另一部分就是公司拿出来给股市投资者的分红回报,这部分要分红的财富就是股市里增加的财富,不应该再人为除权抹零!这和大家所说的股市里不创造财富,而只是进行财富的转移有根本上的不同,如果股市不创造财富,那股市就只能是博弈了,那这就和赌场是一样的,你挣的钱就是别人亏的钱。但我所说的价值投资却是我们不一定要博弈去挣别人亏的钱,我们可以通过好的投资让公司来为我们创造财富,并通过分红回报给我们。这才是建立一个健康良性资本市场的基石!
二,分红除权我查过很多互联网上的资料,我知识面有限,我这里只是从我理解的层面来讲我的观点,要不对请各位指正!我见过分红除权比较形象的比喻是这样描述的。种树摘果的形象比喻。意思是这样的,你买的公司就是那颗果树,而分红就是树上的果实。果实你分了,果树你还在。除权后股份你没变,听起来是没错,但分红不除权,不也是果实你分了,果树不也还是在吗?那这两者之间的误区到底在哪里,为什么大部分投资者都认为分红除权合理。其实大家只是把股份和股价混合在一起了!我这样形象比喻吧,股份还是果树这颗树没错,除不除权股份都是一样的,但股价就好比果农精心打理的果树这颗树的大小和现状,这就有区别了!果树都是同一颗果树,为什么讲除权没有道理呢?因为果树经过果农的精心照料之前的果树和长果实后的果树有区别了,大小和营养状况不一样了!除权就好比果实分了之后,还要把果树变回之前没长果实之前的样子,怎么可能呢?大家听懂了吗?就好比股价,经过大家不懈的努力买到现在的价格了,你分红(摘果实)之后,难道还要把果树变回没开花结果之前的样子?那果农苦心经营的努力不就算白花了吗?

三,关于分红交税的这件事,我觉得也存在不合理性。为什么这么说呢,公司在经营的时候,已经交过税了,也就是拿出来分红的盈利已经交过税了,为什么分到投资者手里还得再交一次呢?我们投资股市,不就是投资上市公司吗?我们买了公司的股票相当于我们就是公司的投资人和股东了,只是我们是很小很小的股东,但按比例,大家同样一股都是平等的股东!公司在经营的时候,不是已经交了各种税了吗?

只有把这些问题理顺了,从制度上真正的树立起惩恶扬善的氛围,大家才会有真正的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东方价投股王

22-06-01 23:15

0
分红除权就是我们股市价值投资里一个最根本上的错误!首先我得说鼓励甚至强制上市公司分红这是必须要赞成的!你上市来融资,等挣到钱了,你首先就得给投资者回报!等融资借来的钱还完了,才可以来谈大股东怎么来减持补贴家用!而我们现在绝大多数的上市公司首先考虑的都是坚持套现!特别是民营上市公司!这也是第二个制度上的问题!大家一直以为除权就会有填权,这根本就没有必然的关系也是两码不着边的事情!根本就没有填权这一说,用后面新增加来的资金来助推股价的上升那是后面资金买出来的结果!那以前买入的那些资金被人为除权(也就是我说的被人为蒸发了!)是白买了吗???这和庞氏骗局有什么区别???
东方价投股王

22-06-01 23:15

0
炒股如同做生意

炒股和做生意一样,都是买卖。
股民,在某个时刻是买家,在某个时刻又是卖家。
中国股市注定了这是一场类似于传销的生意,而生意的成功与否,在于市场有没有下线愿意接货。
假设股票是某种日用品商品,那么在这个市场上还是有生产商、批发商、零售商、中间商、二手中介商、最终客户的。
假设你的下家是最终客户,那么,如果上家出现了零成本的中间商兼生产商,他们可以向你的最终客户以超级低价销售他们零成本的产品,你这个中间的二道贩子生意还怎么做?

用不用除权他们都有办法忽悠人接盘的,

问题说是分红变成了抢..这种事还真是让人傻眼..你懂的吧?

有说..赏你一百两..叩谢...然后手续费一百二十两.这不是有病吗

让人谢他们的同时...还要抢钱..这种分红...
东方价投股王

22-06-01 13:09

0
最新持仓:

 
东方价投股王

22-06-01 01:34

0
咨询个股可以报一下成本仓位,我有看到就会第一时间回复交流解答。
 有看好的票也可以报一下,我帮你诊断一下有没潜力。
东方价投股王

22-05-31 18:04

0
最新持仓公开,今天收益不错,总资金增长近百分之五。
 
 
  最新持仓公开,今天收益不错,总资金增长近百分之五。
东方价投股王

22-05-30 14:39

0
5月30日周一持仓公开交流分享
全部红通通是必须的,想套一毛钱都难!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