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一下半年赛 回撤60%多 算是做的很差劲 从去年到今年 经历过三次腰斩 我的经验增加 但是曲线依旧没有止跌 6月好行情还被停牌两次 停了一个月 今天复牌也是跌停 我这一年多的时间 来来回回折腾也足够多了 如果说能做上去或许就是今年下半年 或者明年 如果做不上去或许这条道路就不适合我 我有时候就在想 这几次腰斩给我带来的感觉有什么不同
第一阶段 2021年1月开始到4月份
我什么都不知道 买什么都不知道 亏急眼了 还
微博加入一些推荐股票的群或者人 盈利对半分 亏损不担任风险 但是从现在来看 他们给的股票和买卖点都是那些见顶的股票 这是我进股市的学费 当时7万块钱一下子到了3万块钱 后面取出两万还债 把征信弄好一点 查征信面子过的去些 打了70多页 当然没有欠款记录 当然这个钱是我爸爸的 我一直瞒着他 至今都在蒙着他和家里人 这个阶段我没有任何改变 觉得总会有一天赚钱
第二阶段 2021 4月到8月23号
前面几个月腰斩了 也没总结经验 还剩1万块钱 害怕亏损 就做那些仙股 握着等待后面主升浪 这期间我一直在家里休息 追剧 佛系等待主升浪的到来 直到后面买了房子 爸爸买的 我要还96万房贷 每个月需要4000多块钱 9月1号开始还 这种不确定的主升浪就很不稳定 而且 4个月的时间 账户的收益率没有动过 根本行不通 这个时候我依旧没有反思总结自己 只知道涨了就想第二天涨 根本没有任何变化 我依旧什么都不懂
第三阶段 2021 8.23到2022 3.30
8.23那天 刚好微粒贷发消息有7.4万额度 我就借了7.4万 正好计算每个月赚15% 一个月有1.2万可以还贷款和微粒贷利息 坚持1年 复利的力量1年就可以还完微粒贷的借款 8.23号我就买了
粤桂股份 到9.10号账户到了12万盈利50% 这也是我这段时间的模式 经过前段时间的持股不动的总结 我幻想能否直接跳过去洗盘阶段 直接做主升浪 正当我觉得我能把以前的亏损赚回来然后还能还清借款的时候 国庆前后的大跌 让我一下子回去了 后面做到10万之后 12月的牛股爆发阶段 我好像跌了整整一个月 回撤50%到了4万 整个过程很郁闷烦躁 整个时间段 我买了10多本书天天学到3点 买了很多视频 每天学补充知识 但是学的越多 我的回撤越大 我很麻木 本以为过完年能够好一些 没想到账户又从4万回撤到2万 每次都是50%的回撤 这段时间 我从趋势变成打板 因为缺钱 就不能忍受时间的等待 也是被割的很惨的一段时间 我的回本从翻4倍变成要翻7倍 也是从这段时间渐渐接触淘县 我开始变得更加激进
第四阶段2022.3.31-2022.6.30
从学龙头战法后 我就在3.31号打板
中国医药 两天回撤27% 之后打最高板
中科金财又回撤20%多 以后涨涨跌跌直到4.25日大跌 我的账户金额到了1万元 很懊恼为什么涨的时候我没有涨 跌的时候我一直在跌 我也没有闲 把盯盘当工作一样 可是账户一直在往下走 从来没有止跌过 直到做了一波
湖南发展短板当日买进 赚了50% 到了1.8万 我以为我能往上走了 结果也是因为湖南发展 我5月份还是亏损的 6月份更加激进
中通客车14板之后买进 结果当天就停牌 之后一直持有二次停牌 今天复牌跌停 封单10亿
我的1年半的炒股之路 职业一年 几乎都是借钱 现在网贷欠30万 房贷90万 账户还剩1.1万没有任何起色 这其中的经验很多或者说是代价很大 我高估了自己 低估了人性的贪婪 还有6个月就要过年了 我感觉时间过的很快 我的下半年交易不可能再像上半年一样了 首先我得找个工作 能混口饭吃 之后才能炒股 体态变成200多斤胖了60多斤 哎 总结了很多 学了很多依旧是无法在这个领悟有所改变 我现在不再期待下半年能有多大的变化 正如曾经的一篇帖子上说的 如果不能一年翻20-30倍的经历不要轻易职业炒股 要把生活安顿好 还要有一次灵活资金 最重要的是不要借钱炒股 投入成本要少 无法成功就要及时撤退 这几个道理炒股之前都不知道 只知道好多人赚钱实现自由 我吃了很多这样的鸡汤 现在举步维艰 说实话现在已经开始有后悔选择炒股了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