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愈发地觉得,低吸最难的地方是克服低吸的不情愿心理,也就是当个股处于低位时,或者从高点回落到低点技术上没有上涨预兆时,我们总是觉得它太弱了,用我们常用的去弱留强的标准去考量,即便逻辑预期再好,低吸点位再低,我们依然不想去低吸,从而错过最佳的低吸点位。
我自己就经常要等到零轴以上才会买,也是这种心理在作怪,绿盘低吸,我几乎很少主动去做,就是觉得它太弱了,低吸后,是不是要等太久,甚至还会下跌,导致错过很多绿盘低吸的机会。另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之前开始接触短线时,就是做开盘集合竞价异动买股,基本都是追最强的买,导致了
思维的固化,一时很难改过来。
乔帮主是低吸做起来的,他是起初是非绿盘不买的,这也是有误区的,所以,各种手法和模式是互相影响的,惯一时很难改变,好的惯很重要,这也是很多老股民很难走出来的一个原因,早期养成了很多不好的炒股思维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