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 交易心得
总盈亏:-2.1%
1、操作总结:
(1)
恒信东方:开盘反抽失败下杀卖出,日内亏损-4.4%,主要问题板块轮动节奏没有把握好,
元宇宙开盘直接闷杀,其次是止损还是缺乏果断,干净利落
(2)
海信家电:临近尾盘买入
海信家电,半成仓,主要是想暂时切换到趋势股,调整一下节奏,也感受下趋势股的玩法
2、最近操作最大的感受就是心累。一部分原因是市场板块轮动节奏快速导致的,另外就是自己没有把握好当下市场的节奏,买入后,板块开始退潮,卖出后,板块又开始有资金回流,总是踏在了题材板块效应的末端,总是挨打,教训。另外就是个股的节奏没有把握好,买入就跌,卖出就拉升,换到其他个股,两头打脸。当下这种行情,赚钱效应持续性变差,做右侧交易,开始变难了,日内追进去,拿不到最佳头部标的,次日基本没有溢价,甚至亏钱出局。如果做提前预判的左侧交易,缺点就是预判带有主观意愿,容易踏空行情,浪费时间。所以,无论是做左侧还是右侧,都不好做,感到很累。
3、做盘中跟随的右侧交易,需要快速的反应能力,这一点,自己做得很差,导致,当看懂了盘面,最佳机会已经不在,后排又不甘心买入,所以,如果想做好右侧跟随,必须训练盘中的应变能力,才能做好跟随。这样也会导致用脑太多,容易感觉累,尤其是前期,各项能力还缺乏的时候。
4、今天的盘面梳理,开盘情绪和指数剧烈分歧,10:30后快速修复回升,但是今天的接力情绪很差,高位连板没有什么溢价,这也是久安医疗退潮后,带来的高位情绪杀跌的负反馈。主流题材方面,元宇宙开盘直接被核,这是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的,冬奥会还是不错的,元宇宙退潮,它得到加强,盘中
医药有资金回流,得到了一定的修复,
锂电池盘中拉升,可能由于没有什么更好的题材进攻了,选择了它,毕竟它最近利好消息不断,但是持续性不好把握,今天参与可能是盘中富贵。
5、接下来的计划:目前市场还是震荡市行情,还是以低吸为主,少做接力,不轻易追涨;可以做趋势好的人气股的低吸埋伏,适当参与趋势股,规避情绪不稳定的影响,另外控制好仓位,尤其是在情绪票上的仓位,多总结低吸的经验,发挥低吸在震荡行情里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