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卧薪尝胆----实盘记录我的2022年

22-01-01 21:37 13146次浏览
sun淡泊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回首过去的2021年,自己其实是收获不小的。首先,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坚持练站桩,太极拳、冷水浴,有规律的作息生活,自己的身体已经调整得非常好了,达到了自己有生以来的最佳状态。毫不夸张地说,现在40岁的我比起20岁时的我要更加强健、精力弃沛、意志更加坚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强健的身体才有其他的一切。其次,在股市中我虽然继续交了三万多的学费,可是这些都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我没有任何负债,也没有房贷、车贷,我的工作收入完全覆盖了所有亏损,并且本金比年初增加了十三万左右。最后,经过在淘股吧两年多的苦学和练,自己的技术和心态是有所进步的,并且已经初步找到了自己的盈利模式,相信2022年我可以做得更好,如无意外,我自信自己是可以做到年度盈利的。

2022年,我的目标是做到每个月正收益,年度正收益。只要是正收益就好,不必强求多少点。有每个月两三个点就算非常好了。其次,通过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到年底自己的本金应该可以达到30万左右。一切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前行吧。我要时刻提醒自己,慢一点,再慢一点。不要和别人比,只和过去的自己比,我要靠恒心和毅力取胜,只要有一点点进步就很好。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2022年排除万难,继续砥砺前行!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6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un淡泊

22-03-25 09:13

0
3月份亏损幅度这么大,让帐户损失这么大。我深感痛心,对自己的不自律非常自责!对自己没能坚持资金控制原则感到非常痛苦!
实事求是,一切以事实为指导原则,以保本为第一原则,不让情绪来主导我的交易。鉴于3月份的大亏,我决定从今天起大幅度减资操作。赚不赚钱不重要,重要的是要保护好本金,要持久战,要活下去!
  为了革命的胜利,为了保护帐户14万多将士不再受到不应有的损失,为了自己的终身追求的自由梦想事业,我愿遵守原则,一切以保本为主!
sun淡泊

22-03-24 18:00

0
没有换股,依然全仓在建研院中。建研院今天继续下跌,我心理感觉承受不住了,在6.58元砍仓打算空仓一段时间了。我并不看好接下来的市场行情。空了大半天的仓,可是尾盘突然看到北玻股份地天板,广田集团也拉涨停,建研院也在异动拉升,甚至整个板块都有异动迹象。我禁不住诱惑,心存幻想结果又在6.60元全部进来了。明天再看看吧,实在不行,就空仓离场了。
sun淡泊

22-03-24 12:12

0
@炒股剩裤衩2 谢谢兄指点。在选股方面,我觉得其实无论短线或中长线应该一样,应该顺势。最好是基本面、政策面、题材面和技术面有共振之处,那样才会胜算更大一些。短线只是看长做短而已。建研院我这次确实犯了错误,在买入时机和仓位上都犯下了错误。正如兄所言,天量是短线卖出时机而不是买进时机。当时我利令智昏,幻想它当天能反包涨停才被诱骗进去的。昨天再加仓,错上加错,现在我已很被动了。打算节奏放慢下来,把周期拉长一些,争取慢慢解套吧。无论如何,短线或中长线它们的投机原理应该是一致的,资本保障原则应该是永远放在第一位的,先求不亏,再说赚钱。这一点比技术分析更加重要。其实在资金控制方面潮声兄本来也是有和我分享过他的方法的。可恨的是我总是自控力太差,知道但做不到,无法严格去遵守原则。这几天又重读他推荐的书,已经有更深的领会,我决心追随他这种投机哲学和原理,做一个虔诚徒。发现错误,真心承认错误不容易,而要真正去改正自己的错误更加地难。做到一时比较容易,而要长期地做到知行而一,那真的是改变自己人性的一场修行。慢慢来吧,水平太菜、天赋太差,我确实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成长。
炒股剩裤衩2

22-03-24 07:11

0
@sun淡泊 兄,建研院这个标的有点味道了, 如果你都能选出这种标的来玩, 那就差不多了。 后面就是技巧上的提高了, 天量,拉升一波之后,回避。你无法预计他后面调整多久和调整的方式, 回避了就好了。 

但整体来讲,这种股的股性给激活, 后面就进入可操作阶段了。

对超短来讲, 短线天量后必须要回避。天量基本就是短期顶了。
sun淡泊

22-03-23 15:54

0
 大亏,老毛病又犯,伸手就被捉。
sun淡泊

22-03-22 15:41

0
郁闷,由于手机给小孩拿去上网课了,只能用办公室电脑的券商软件操作。因为平时都是用手机操作,对这个电脑的券商软件一时极为不适应。本来已经止盈远望谷卖出了大部份仓位,后面想清仓的时候居然乌龙了,把卖出变成了买入!又是低级失误。另外小仓位高位接盘建研院吃了大面,我无话可说。模式外交易,贪心主宰了我。今天又是由盈转亏,非常地不甘心,非常失败的一天。
sun淡泊

22-03-21 19:12

0
@四百味 谢谢兄,也见证了兄从前年职业以来的实盘。兄的心态和执行力是一流的。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功到自然成, 一起继续加油吧!
四百味

22-03-21 18:35

0
非常好。啥都可以缺,就是不能缺勇气,我每天都看到你实盘的。是男人唯有坚持。男人是妻儿的希望。男人永不认输。你已经表现非常好了。
sun淡泊

22-03-21 16:06

1
 做得太差,已经没有实盘的热情和勇气了。ST金刚国联水产只要多拿一天都是10+的大肉,而我总是倒在黎明前。还是不够耐心,也不够坚定,只要一时没有大涨,总是怀疑自己的逻辑。建研院一度极其看好,可是当股价还没有大涨时又会怀疑自己,结果又失之交臂,连续两个涨停板,只剩下失落的自己。这几天身体也有些不适,加上疫情被封闭,失去自由,也不能出去田野或山上静修了,情绪一度低落,有些悲观。世上不如意事,十常居八九。人生匆匆几十年,如一粒尘埃渺小。无论如何,只要努力过了就好,生死成败一任自然吧!
sun淡泊

22-03-17 15:04

0
大好行情居然做亏了,真的感到很羞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