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卧薪尝胆----实盘记录我的2022年

22-01-01 21:37 13131次浏览
sun淡泊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回首过去的2021年,自己其实是收获不小的。首先,经过三年多时间的坚持练站桩,太极拳、冷水浴,有规律的作息生活,自己的身体已经调整得非常好了,达到了自己有生以来的最佳状态。毫不夸张地说,现在40岁的我比起20岁时的我要更加强健、精力弃沛、意志更加坚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有了强健的身体才有其他的一切。其次,在股市中我虽然继续交了三万多的学费,可是这些都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我没有任何负债,也没有房贷、车贷,我的工作收入完全覆盖了所有亏损,并且本金比年初增加了十三万左右。最后,经过在淘股吧两年多的苦学和练,自己的技术和心态是有所进步的,并且已经初步找到了自己的盈利模式,相信2022年我可以做得更好,如无意外,我自信自己是可以做到年度盈利的。

2022年,我的目标是做到每个月正收益,年度正收益。只要是正收益就好,不必强求多少点。有每个月两三个点就算非常好了。其次,通过努力工作,脚踏实地,到年底自己的本金应该可以达到30万左右。一切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慢慢前行吧。我要时刻提醒自己,慢一点,再慢一点。不要和别人比,只和过去的自己比,我要靠恒心和毅力取胜,只要有一点点进步就很好。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2022年排除万难,继续砥砺前行!
打开淘股吧APP
11
评论(63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sun淡泊

22-05-09 10:02

0
开盘半小时内结束战斗。卖得太差,不见了500的利润。空仓,买进一天期的逆回购。耐心等待机会!
随风漂泊

22-05-08 21:14

0
我跟兄差不多大,年过中旬,真不知道自己还会什么,毕业到现在感觉自己一事无成,什么也不会,除了在这里拼出了一条路,已经没有路了
sun淡泊

22-05-07 15:32

0
无知者无畏,感觉自己要学的东西实在太多了,在股市这所大学里,自己只是一年级的小学生罢了。不知不觉年纪已这样大,自觉非常地失败。上有老下有小,付出了这么多,现在退出也不甘心,而且也没有其他更好的路可走。那只有继续努力吧,降低预期,就当股市是个理财吧,能达到年化4%就非常满意了!
sun淡泊

22-05-06 16:09

0
今天早上开盘后,蓝盾转债涨3个点,我连续挂单买进,可是因为价格一直在上涨,我又没有挂高价格,居然连续两次都没有成交。涨到7个点的时候我就主动放弃了。后来盘中两度停牌最高涨30%。真的有点可惜,如果能成交,今天是不会亏钱的。我并不是给自己今天的亏损找借口,也没有因为踏空而很懊恼。只是感觉好像可转债的当日冲销交易好像更加适合自己。如果我昨天不是因为买进T+1的创业板ETF也肯定不会遭受今天跳空低开导致的大亏。对于T+1的股票市场来说,风险并不比T+0的可转债低多少的。
sun淡泊

22-05-06 15:55

0
sun淡泊

22-05-06 15:11

0
 容易冲动,明知故犯,不能从过去的错误中吸取教训。我想我就是那种不适合做股市投机的那种人。认清了自己。股市专业投机原理,我自认为我真的懂一些的,可惜我知道却做不到!以我为反面教材吧。朝闻道,夕无可已。能认清自己,我觉得自己也没有在股市中白来一趟!
sun淡泊

22-05-06 14:58

0
这次我真正认识到自己的个性真的不适合做股市投机这一行。主要表现在于很容易冲动和失控,情绪化交易。就算计划做得再好,再详细,也常常执行不到位。没有自律能力,没有自控能力。失败是金融交易的一部份,大部份人其实并不适合做投机这一行,我想我应该归属这一类人。对于认知这一块,也许我已经基本入门了,可是在自控力和执行力这方面,我却是连一个小孩子也不如,即使我现在已经40了!
  不得不承认,自己在这一行没有任何天赋,连普通人也不如。我认为在这行,所谓的天赋主要是学 xi能力和自控能力。在学xi能力这方面,我并不认为自己太差,但是在自控能力这方面,我真的太差太差了!我应该适合去做一名市场行情分析员,而不是一名专业交易员。
  令我感到痛苦和无奈的是,我辜负了潮声兄对我的期待和教导,也辜负了朋友们对我一直的鼓励和支持。也许,是时候到了我离开这个赌场的时候了。
sun淡泊

22-05-06 08:03

0
昨晚美股大跌了,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暴跌-6%,看得我心里有点不安了。美股的走熊破位下跌本在我的预料之中,可是5月加息50基点消息公布之后前天反而大涨,这个假象使我放松了些紧惕。还是太大意了,昨天仓位有点重了,今天准备记提两个点还不知够不够?有点令人沮丧。
sun淡泊

22-05-05 15:10

0
今天做了一把可转债,低吸了创业板50ETF, 托大盘的福侥幸小赚一点,只是仓位有点重了。
sun淡泊

22-05-05 15:06

0
@随风漂泊 谢谢兄,一起加油!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