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交易回顾:
周一:持有
依米康,没有操作。
周二:卖依米康,买美丽云。 为了博弈依米康的卖点,美丽云没有上到合适的仓位。
依米康这里本身仓位就犯了错,盘中做T变成了加仓,这里自己做反向T非常不舒服,所以被动选择持股,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依米康的仓位错误,导致美丽云第一个上车点没有足够的仓位给到。其实也是持有个股就博弈个股的卖点,而不要总想日内切换的思路
只有用心做好每一笔交易的买和卖,做到极致,才能不断优化,就算错过当日的机会,也要把一笔交易做完,做好,见异思迁到头来一切枉然
卖点优于买点
周三:美丽云加仓,同时盘中做了个T,买
浙江建投,
周四:美丽云板上卖,板上再买回小仓位。以后卖了错过就错过了,要么不要卖,主要还是小农思想作怪,想着换手不充分,开板做个T,做T的思路有利有弊啊
浙江建投做T
买
吉翔股份吉翔股份的操作有问题,买点预判到了大分歧低吸介入,可是盘中火急火燎地就买了,管不住手
周五:卖吉翔股份,
美利云,浙江建投做T,依米康做倒T。
吉翔股份和美利云卖出都没问题,周四仓位失控,本身就是要控仓
依米康操作太失败了,美丽云冲高未果,大幅杀跌,那么
自然依米康没有好结果,这里应该择机抛掉,而不能再去做T
浙江建投这里,第一波做T没毛病,可是跌下来脑残又加了点仓位,这里主观上过度看好,影响了对仓位和风险的控制
本周主要操作了:依米康,美丽云,浙江建投,吉翔股份四只个股。
每一只个股的操作都或多或少有问题,这里我感到还是要做纯粹一些,看好的个股,低位给足仓位,持股为主,适当抛弃做T思路,特别是价格走高之后,再做T,会越发被动。
美丽云,浙江建投本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失去了先机,得不偿失。
本周行情,最大的错误在于没有在周初适当配置
医药和俄乌战争方向,这两个方向本周的赚钱持续性非常好
周五账户的大亏,本可以很大程度地降低,可是由于对仓控和风险的无视,一夜回到解放前
接下来,在是否做T上,仓位控制上,以及对市场的大局观上,需要不断学,不断改进
风险一旦来临,放弃一切操作,先保命,再求发展
下周一不再开仓,先停下来,纵使拥有再大的野心,如果没有科学的操作,和平和的心态,一切终将南柯一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