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交易总结(3月14日-3月18日):
周一: 浙投做T,持有
雅本化学。
指数暴跌,资金抱团
医药和趋势高标,浙投操作一般,雅本化学持股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当时就是看好。
周二: 雅本化学做T,浙投持股。
周二指数继续暴跌,资金抱团的迹象有过之而无不及。雅本化学做T没啥问题,浙投持股快速高开上板,其实是二波确认的信号,这里资金偏谨慎了,选择了持股而不再做T,这里应该是加仓干才对。看好的核心龙头票,仓位如果给得不够,是最大的罪过,这是这波行情下来最大的收获。
周三: 卖雅本化学,买
拓新药业,浙投持股。
周三的核心依旧是浙投,这里自己依旧没有做好。
雅本化学卖点早盘来看还是不错的,谁知风云突变,盘中杀得那么恐怖
拓新药业的买点确实很菜,日内亏损过十个点,不过尾盘拉升回来了,能够回来,其实应该保持看好的观点,这里自己又犯错了,因为盘中的巨震,而改变了最初的预判,那么为周四的糟糕卖点埋下了伏笔。
周四: 卖拓新药业,买
红日药业,浙投持股。
周四也是做得很糟糕的一天,前排龙头加速,浙投一字,
中国医药加速上板,那么这里拓新药业和雅本化学是有资金回流的预期的!
自己两个账户都重仓拓新药业和雅本化学,满仓好牌,被自己的糟糕预判毁了,虽然都是盈利的,但是都没有卖好,卖点离及格差好远。
红日药业的买入,也是有问题的,盘前有看到红日药业的消息,但是没有引起重视,上板之后才排板,好在收盘前成交了。
周五: 卖浙投,红日药业做T,买
南威软件。
浙投卖飞了,这里看它的量能是肯定没有到头的,但是盘中就是获利了结了,这个卖飞不算大问题,后续还可以纠偏。
红日药业操作没问题,冲高13个多点出局,7个点接回来部分筹码。
周三预判市场强点在10厘米,但是周四盘中我看到20厘米强度上来了,所以下周感觉20厘米方向机会点会不错。医药方向20厘米论人气和体量看红日药业是一个潜在低位走强点。
南威软件买入没问题,这种当日肯定是要封死的,没必要打板,竞价结束前果断挂低吸单接货,账户就只有那么多现金了,所以all in.
本周一共操作了:
浙江建投,雅本化学,拓新药业,红日药业,南威软件,五只个股。
除了红日药业和南威软件,其他三只个股都犯下了非常低级的错误!
本周犯的最大的战略失误是周二浙投确认二波启动,没有顺势而为加仓,而是选择了继续谨慎和保守,仓位管理上我还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不过这也源于自我的认知还有许多要提高的地方,认知上来了,我相信知行合一没问题。
其次,是错失了中国医药的波段机会,周二,周三都是非常好的低吸入场机会,自己却把精力过多放在20厘米方向,雅本也好,拓新也好,其实周一到周三最强的还是10厘米连板方向,那么10厘米自然做最核心的中国医药,直到周四20厘米强度才上来,可自己却一直误判了形势,做出了不科学的个股选择,导致错失很多机会。核心根源依旧是复盘不够深入,思考不够深刻,惰性使然!没有做到紧紧跟随市场的最强点,连板方向最强,做连板,趋势最强做趋势,复盘的深度和对细节的深挖上仍然需要进一步下功夫!
阳春三月已过半,人散曲亦终,蓦然回首,多少过错烟雨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