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八万实盘,目标千万,向左or向右

21-12-29 08:32 21774次浏览
澳墨之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明年进入短线交易的第五个年头了,过去的2021年经历了许多,虽成长了不少,但对自己的操作和成 绩非常不满意

昨日痛定思痛,换了一个账户交易,只留了8万资金,实盘目标千万,不到千万不封贴

2022年将是自己全面职业交易的第一个年头,为了激发和提高自己,昨晚报名了长阳 杯半年赛,目标盈利100%,先吹个牛

发帖的目标只为监督,鼓励和激发自我

淘股吧,见证我吧
打开淘股吧APP
16
评论(78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澳墨之光

22-03-26 23:40

3
本周交易总结:(3月21日到3月25日)

周一: 买浙江建投,卖南威软件红日药业做T。
周一的节奏就是错的,首先浙投的买入是错误的,前一周卖掉之后不应该再意淫周一接回来。
那么为什么浙投周一的买入是错误的呢?不是仅仅是基于马后炮,更多是基于板块一般龙头二波四板是一个非常难逾越的坎!
翠微股份二波只到四板,金财互联二波也只到四板,精华制药稍微强一些,6天5板
浙投已经算非常强势,二波走了6天5板,说明市场给与了它绝对龙头的地位。
南威软件卖点不是一般的糟糕,市场整体情绪强,那么南威这种完全可以等待更好的卖点。
红日药业当日的做T是非常失败的,早盘就早早把仓位T出去了,午后虽然拉升,但是仓位已经不重了。

周二: 卖浙江建投,红日药业加仓。
两笔交易都有问题,周一明明知道浙投大势已去,周二没能快刀斩乱麻,拉升未果就应该果断出局,盘中犹犹豫豫,导致这笔浙投仓位大亏近7个点。
红日药业依旧存在幻想,没有主动切换到持续超预期的医药补涨龙精华制药,却抱着红日药业死磕,仓位还继续加大了。

周三: 买德邦股份,减仓红日药业。
德邦股份的买入是绝对正确的一笔博弈,非常可惜接下来的周四就被自己给情绪化卖飞了,强烈预判到了,却没有做到的那种感觉,非常非常遗憾和失落,对心态的影响很大。
红日药业已经影响了自己快一整个礼拜的交易日!

周四:卖德邦股份,卖红日药业,买大金重工
如果说德邦股份和红日药业是很大的错误,那么大金重工的买入是错上加错!
本来是想完全清仓调整下自己的节奏,没想到因为没有了仓位,盘中却随意做了大金重工的低吸!情绪化真的非常糟糕,情绪化的交易是交易者的天敌,必须克服掉!

周五: 卖大金重工,买北玻股份
大金重工卖出也是各种问题,总而言之就是面对错误的时候优柔寡断,各种问题!
北玻股份的买入没问题,这个周四就应该买北玻或者天保,可是由于自己过早逆回购,导致没能操作!周四收盘前天保的开板简直就是送钱,当时自己意识到了,但是却爱莫能助!

本周一共交易: 浙江建投,南威软件,红日药业,德邦股份,大金重工,北玻股份。
除了北玻股份,其他所有的操作都是有问题的操作!

本周账户产生了亏损,这是理所应当的,犯下了如此多的错误,自然亏损会找上门来!
下周开始,坚决改掉优柔寡断的操作,坚决买,坚决卖,错过就错过,过错就过错,就是不能犹犹豫豫,犯错了,一定要及时纠错!
没有非常好的机会点,就空仓等待,盘中不参与逆回购,收盘后再行逆回购
本周非常致命的错误,红日药业的犹豫,错过精华制药的主升浪,还有德邦股份的垃圾卖点,这些都侧面反应了自己存在很多问题,为什么没有介入精华药业,就是复盘深度不够,没有深入地思考,医药板块中国医药下去之后,谁才是核心,应该怎么操作!
德邦股份和大金重工的操作,完全就是情绪化,德邦是情绪卖,大金重工是情绪化买。 一来一去,错误就不断地吞噬自己的账户
这一周的经历也教训也在时刻提醒自己,阶段性的盈利根本就不代表任何,只有不断地持续地做好每一天的博弈,精心做好每一笔交易,如此反复才是自己该做的,至于结果都是水到渠成啊,没必要去研究结果,只需要做好过程

三月很快就要过去了,这个月账户的确是取得了一定的收益,但是这和自己应该做到的,还差好远好远
我时刻告诉自己,没有实现目标之前,账户就是0,一切都没有意义,何必去在意,又何必去刻意
只有不断加深复盘,只要是看好的机会点,绝不手软,该买就买,该卖就卖,让一切都在风雨中飘摇
接下来,我还是要时刻告诫自己紧紧跟随市场,不要受盘中的干扰,这周有好几天盘中都看微信聊天起来,这是多么的粗枝大叶!
现在自己的炒股水平还非常垃圾,不能因为任何其他事情而影响了交易,所以下周开始,交易时间关闭所有社交软件,手机关机!

我不能忘了,自己放下每年至少盈利数十万的传统行业,进而全身心投入股市,初心是什么???
梦想要么实现,要么只是南柯一梦
梦想在上,孤独在下,我愿与孤独为伴,上下而求索,忘却凡尘,只为那颗滚烫的初心而奋斗!只要力排懈怠和懒惰,我想没有其他事物可以阻拦自己!
澳墨之光

22-03-25 14:19

1
精华制药会不会出现杀尾盘?
澳墨之光

22-03-25 11:09

1

这个礼拜糟糕透顶的交易,给自己带来了彻夜难眠的痛苦
思维跟不上市场,账户就会停滞不前,甚至回撤不断
突破的关键还是在于复盘,复盘不够努力,也没有深度,定然不知哪里超了预期,哪里又是真正的机会点
什么是虚假的勤奋,什么又是忘我的奋斗,只有自己内心才能深刻领悟
痛彻心扉才能带来深刻的反思和铭记难忘的教训,三月的风风雨雨,如果可以让自己警惕起来,那也是算是幸事了

转眼周五了,这周过得浑浑噩噩,一切已成烟云,忘却在交易路上,勿忘初心,下周重新开始!
澳墨之光

22-03-25 08:01

0

昨日交易:卖红日药业德邦股份,买大金重工
虽然卖点不行,卖出都没问题,调下节奏。
大金重工买入有问题,卖掉仓位后随意操作了!

昨日市场:
涨幅大于10: 69只
涨幅大于5: 155只
跌幅大于10: 7只
跌幅大于5: 150只

昨日医药房地产继续走强。
医药方向主要表现是早盘上海医药低开后快速拉升封板,精华制药昨日逼空失败后,今日直接高开,换手后快速上板。同时一字盘龙药业放量继续封死。
午后中国医药冲击涨停,虽然尾盘没封住,但是板块昨日异常强势。

房地产方向,盘中最强点是天保基建,周三放大量烂板,昨日竞价直接弱转强,但是更精彩的在于尾盘北玻股份直接天地板8板。
阳光城尾盘封住6板。

主流方向高位持续抱团,自己操作没做好,昨日处理持仓为主,市场整体情绪上其实一般,但是板块情绪却很强
核心票持续抱团,特别是精华制药一再超预期,有点像中国医药的逼空阶段
高标持续抱团,纠正错误,继续关注抱团高标为主。

拭目以待了。
澳墨之光

22-03-24 22:18

0
 今日开盘金额,前27名,涨停11只 
竞价的学问很大
澳墨之光

22-03-24 21:21

0
新的抱团替代了旧的抱团。
抱团依旧。
澳墨之光

22-03-24 10:22

0
天保基建超预期,但是这里竞价最后一秒抢筹做得太刻意了,都不考虑了。
 再看自己的操作,又是面壁思过的一天
红日药业今日是肯定要出局了,卖点一般,但是德邦这卖点就是垃圾得不行 
如何把持仓做到最优,自己还有很多很多要学的
澳墨之光

22-03-24 07:43

0
昨日交易:竞价德邦股份红日药业高位减仓。
德邦股份买入没问题,这里主要还是基于左侧买入。
红日药业,这里有问题,4个点左右出掉了部分持股,昨日高位应该直接获利了结了,自己虽然总是预感还有机会,但是盘中它不跟20厘米,更多跟随中国医药调整。

昨日市场:
涨幅10以上: 82只, 涨幅5以上:211只
跌幅10以上:10只, 跌幅5以上:93只
连板家数:18只, 成交:继续缩量,9400亿

昨日医药和基建继续退潮,中国医药,浙江建投等前核心不断阴跌,这里也可以看到退潮期很多个股封板非常不坚决,特别是高位,往往量能要放很大,天保基建等,北玻股份相比之前的南威软件也是很难封板。所以市场退潮,同题材的高位要非常谨慎,板块情绪加强低位起来的题材反而相对好做,房地产等。
医药的补涨龙头精华制药试图继续逼空,量没放出来,尾盘随着中国医药下跌,精华制药放量逼空失败。这里感到医药板块正在逐步退潮,主要是龙头持续调整,市场情绪持续下降。

5G板块异动,主要受中兴通讯外围消息刺激,这里看5G虽然处于低位,但是也是老旧题材了,今日观察为主。

房地产板块为昨日最强,主要表现在板块高标阳光城竞价一字封板,天保基建竞价后主动走强封板,带动板块情绪。 房地产主要优势在于板块处于低价低位,叠加最近各地不少利好出来,走了估值修复。这里主要还是继续看高标天保基建叠加雄安是否再超预期。宋城股份之所以失败应该背后有别的原因吧,大资金总是能够先知先觉。

氢能源这边,盘前利好,核心票直接走了一字,雪人股份京城股份等,雪人股份竞价是有买点的,自己放弃了,这个是中长线题材,感觉是做价值投资的方向,目前继续观察为主了。

市场主要下跌方向医药,基建,以及前期高位人气股,云南能投,南威软件,东数西算依米康,美丽云等。这里感觉市场冰点未到,控制仓位很重要。
空仓也没啥问题,月底临近,多一份谨慎。

医药,基建退潮后,目前主流在什么方向?这里虽然房地产强,但是个人错过了这个板块3板的时候的机会点,目前已经来到了6板,7板是个坎,先看天保基建是否超预期。
行走的猪滴

22-03-24 00:14

0
加油加油  操作比之去年纯粹  尤其是退潮回撤上的操作
澳墨之光

22-03-23 23:43

0
今日刚好学到涅盘对于逼空的解释和应对,感觉说得很好。

逼空就是行情中后期,赚钱效应不断积累,情绪不断爆发高潮,通常股价位置比较高,核心票持续涨停逼空。

这一波医药中国医药16日开始逼空,那么当日要么直接打板核心龙头中国医药,要么介入后排小弟北大医药,午后中国医药封板,北大随便可以买到。
可是当时我自己在做什么操作呢?
16日,卖雅本化学,买拓新药业
17日,买红日药业

龙头持续向上逼空,打空间,做药的方向是没问题的,上周的总结中,自己错在选择了创业板20厘米方向,这里看那是错误的自我剖析,本质的原因是我没有理解什么是逼空,以及如何应对逼空行情,当然17日做中国医药也是可以的,这是后话,但是差一日,就差千里。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