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交易:卖
中交地产,操作
卡倍转债和
湖广转债。
中交地产卖点一般,地产不断退潮,中交是个坑,果断出局!
两只转债操作都比较一般。
昨日市场:
涨幅大于10: 56家, 涨幅大于5: 128家
跌幅大于10: 17家, 跌幅大于5: 260家
连板家数: 16家
两市成交额:8204亿
市场成交量虽然有所提升,但是整体还是比较混乱。
主要走强点在大市场和消费类方向,主要表现在:
步步高周二反核按钮后,加速再上板。带动大市场方向反击,板块前核心
新宁物流,
广汇物流上板。步步高的最佳买点在反核按钮那天,可惜呀,自己选择做的是中交,理解力真的不是一般地差。消费类高标
安记食品走出了四板, 最近的高标个股可以看得出资金都很谨慎,都是日内分歧换手,然后再拉上去,
蓝焰控股,安记
食品,
农发种业,
天龙股份,
华润双鹤等都有类似的特点,还是情绪的问题,大家都被核按钮伤害怕了。不过随着不断地打出高标,大家的信心应该会慢慢恢复过来。
目前的最高标是汽配的天龙股份5板,虽然不看好汽配板块,但是毕竟最高标在这个板块,如果最高标超预期,那么相应的汽配转债是有套利机会点的。昨日尾盘卡倍转债拉升回来,是不是就是这个意图?
旅游,酒店等板块昨日也异动,这里主要是博弈后续经济恢复,疫情依旧,这里的博弈点就存在,哪天疫情明显好转,这个板块反而就不好搞了,必须反人性着来。
软件方面的异动是消息刺激,政府加大数字政务建设,这里个人感觉难成大器。先看后续是否有高标出来。
整体是机会点在于核心高标的低吸买点,这里感觉再来大面积核按钮概率不大,毕竟一波情绪得到了释放,加上步步高的反核按钮例子。
今日关注高标为主,如果几只高标都不及预期,那么资金会再度回流可转债套利。如果几只高标持续超预期,资金会再回来个股操作。但是整体上目前感觉还是比较弱,见机行事吧。